鄂豫皖晉察冀都代表哪個省份,晉察冀的晉指哪個省份,冀指哪個省

2023-01-18 19:55:10 字數 3393 閱讀 7280

1樓:三更摸魚

湖北,河南,安徽,山西,察哈爾,河北。

晉察冀的晉指哪個省份,冀指哪個省

2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晉是山西

冀是河北

察是察哈爾,放時存在的一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晉指的是山bai西省,冀指河北省。du

晉察冀抗日根zhi據地,是中國dao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時內

期於容敵後開創的第一個抗日根據地,也是當時各敵後根據地建設的模範。地處同蒲路以東,正太、石德路以北,張家口、多倫、寧城、錦州一線以南,東臨渤海,以山西東北部和河北的冀中、冀東為主,包括察哈爾、熱河、遼寧三省的一部,行政上劃分為北嶽、冀中、冀察、冀熱遼四個區。區內除冀中大平原外,大多是山嶽地帶。

晉察冀分別是指哪幾個省的簡稱?

4樓:樂途網問答

“山西、察哈爾、河bai北du抗日根據地” 通稱zhi晉察冀,這是十五個半自治dao根據地中最大,最富版與最重要的一個。

晉察冀包含權一個北自內蒙古及滿洲,南至正太路,西自同蒲路直至直隸灣。就其全部人口二千五百萬人來講,約有一千八百萬人是在晉察冀**直接統轄之下。在日本人統制下的七百萬人,是主要地集中於較大的城市如北平、天津、太原與保定之中,這些城市,都是日本人所喜歡稱之為“華北佔領區”的軍事據點。

晉察冀指的是哪三個省?

5樓:京城「老炮兒

晉,就是咱們現在的山西,冀是河北。察,察哈爾省,建於2023年,是中國舊省級行政區,簡稱“察”,名字是從察哈爾蒙古族來的,省會在張家口。

6樓:張輝華

晉察冀是指:晉(山西省);察(察哈爾省);冀(河北省)。

其中察哈爾省是舊的省名;2023年建省;位於今河北省張家口和山西省大同市以及內蒙古東南部一帶。2023年廢除。

7樓:

山西,察哈爾,河北(●—●)

鄂豫皖指的是哪幾個省

8樓:月似當時

鄂豫皖是湖北、河南、安徽三省的簡稱。鄂豫皖位於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處,主要為大別山腹地。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都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陣地,曾一度成為僅次於**蘇區的革命根據地。

此地區誕生過董必武、***等多位開國元勳,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但因位於三省交界,由三省分別管理,交通未能全面對接,影響了此區域的經濟發展。2023年全國兩會上,駐鄂豫皖全國政協委員聯名,建議將大別山區振興發展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

若能獲批,必將帶動鄂豫皖邊區全面騰飛。

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鄂豫皖蘇區的工農武裝割據,形成的時間較早,發展的規模較大,堅持的時間也較久,革命鬥爭的經驗相當豐富,它成為僅次於**蘇區的一塊較大的革命根據地。認真研究這個地區武裝割據的經驗,對於編寫鄂豫皖蘇區的歷史,進行革命傳統教育,促進四化建設,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鄂豫皖蘇區的工農武裝割據,是由鄂東北、豫東南和皖西北三塊革命根據地聯結而成的。

2023年革命失敗後,鄂豫皖邊界地區的革命形勢和全國形勢一樣,暫時處於低潮。但是,由於當時社會的主要矛盾一個也沒有得到解決,受壓迫和受剝削的人民大眾,是一定要在共產黨領導下革命到底的。這時,中國革命的唯一出路,就是在農村發動農民暴動,建立紅色政權,擴大工農武裝,實行工農武裝割據,以鄉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城市,爭取全國勝利。

9樓:北大青鳥培訓

湖北省 簡稱: 鄂,河

南省 簡稱: 豫,安徽省 簡稱: 皖

鄂豫皖位於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處,主要為大別山腹地。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和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都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陣地,曾一度成為僅次於**蘇區的革命根據地。此地區誕生過董必武、***等多位開國元勳,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但因位於三省交界,由三省分別管理,交通未能全面對接,影響了此區域的經濟發展。2023年全國兩會上,駐鄂豫皖全國政協委員聯名,建議將大別山區振興發展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若能獲批,必將帶動鄂豫皖邊區全面騰飛。

10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 簡稱: 鄂,河

南省 簡稱: 豫,安徽省 簡稱: 皖

11樓:匿名使用者

鄂:湖北 豫:河南 皖:安徽

"陝甘寧、晉察冀、冀熱遼"這些具體上指什麼地方?

12樓:旅順口

陝:陝西

甘:甘肅

寧:寧夏

晉:山西

察:察哈爾,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的一部分。

冀:河北

熱:熱河,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河北省的部分。

遼:遼寧

13樓:匿名使用者

陝:陝西,甘:甘肅,寧:寧夏,晉:山西,察:察哈爾,冀:河北,熱:熱河,遼:遼寧

14樓:

陝西,甘肅,寧夏,山西,察哈爾,河北,河北,熱河,遼寧

察哈爾,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的一部分。

熱河,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河北省的部分。

15樓:亞布里艾爾

陝西,甘肅,寧夏,山西,察哈爾,河北,熱河,遼寧

察熱兩省現在都已經撤消

16樓:jz可聚

陝、甘、寧、晉、察、冀、冀、熱、遼以前是一個省級單位的簡稱察熱兩省現在已經撤消。

察:察哈爾,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的一部分。

熱:熱河,屬於今天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河北省交界的部分。

陝:陝西省

甘:甘肅省

寧:寧夏回族自治區

晉:山西省

冀:河北省

遼:遼寧省

17樓:漁樵老叟

"陝甘寧、晉察冀、冀熱遼"這些都是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時期我們偉大的黨的邊區**名稱。

陝:陝西省

甘:甘肅省

寧:寧夏省

陝甘寧指此三省交界的部分地區,首府為延安

晉:山西省

察:察哈爾省,省會張家口,現內蒙古中部及河北西北部地區。

冀:河北省

晉察冀是指此三省交界地區,以太行山北部為根據地,以五臺山為中心。

冀:河北省

熱:熱河,省會承德,現天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及河北北部的部分地區遼:遼寧

冀熱遼指此三省交界地區

有誰知道抗戰結束到內戰爆發的這個階段,國共雙方在大陸的地盤?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1)總兵力為127萬人,裝備是繳自日軍的步兵**;(2)解放區人口1.36億,面積只佔全國的1/4,處於被分割、包圍的經濟較落後的農村,還不鞏固;(3)物資上得不到外援。

AC都代表什麼,AC都代表什麼

acac發泡劑化學名稱為偶氮二甲醯胺 h2ncon ac發泡劑是由二脲氧化製得,為淡黃色或桔黃色結晶粉末。它的分子量為116,分解熱359.9j g 分解放出的氣體主要是氮氣 65 一氧化碳 32 和少量二氧化碳 3 分解固體殘渣主要是聯二脲 氰脲酸 尿唑。分解時略有氨味 不易燃 有自熄性。ac發泡...

小雞模擬器上的按鍵都代表電腦鍵盤的哪個按鍵

先按x鍵,再按home鍵,按住2秒,x成常亮接表示連線成功了 電腦版的小雞模擬器怎麼把遊戲裡的按鍵設為電腦按鍵?雞模擬器十幾機種面每都設定先進入遊戲找該遊戲模擬器設定按鈕 雞模擬器十幾機種面每都設定先進入遊戲找該遊戲模擬器設定按鈕 我下了小雞模擬器可是插上手柄玩不了不會設定具體說一說插電腦上的 直接...

w和m哪個代表男廁所,哪個代表女廁所

w代表women是女廁所,m代表men是男廁所 m應該man男人的縮寫.w應該是woman是女人的縮寫。w是women,就是女人 m是men,就是男人 外國女和男廁所什麼有w m個是什麼意思和全拼 w是woman,也就是女人的意思。m是man,就是男人在意思。是 women s和 men s就是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