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蚊子

2023-01-18 19:25:10 字數 1572 閱讀 6313

1樓:血刺流氓榧

有的蚊子會傳播「登革熱」病,導致人高燒和出血,會危及到生命,但不是所有的蚊子都有毒 和**有關 夏天到來後,蚊子隨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蟲的幼蟲--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蟲的叮咬使人難以入眠,而且還會傳播疾病。可是要想徹底消滅蚊蟲,並非易事,被蚊叮咬在所難免。

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它的化學成分是hcooh。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原因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

如:c17h35coona。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

含oh- 蟻酸水溶液中含h+ : 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 癢。 被蚊子叮後,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專家建議, 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

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為什麼被蚊子咬到會腫起來?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口針(stylets)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一個癢癢的腫包。

被蚊子咬到如何止癢? 雌蚊吸血,是為了得到血中蛋白質滋養卵巢,因此雌蚊的唾液會分泌一種類似抗凝血劑的有機酸,使血液不會凝固,但是留在人**上的有機酸是外來物質,有些人便會產生過敏現象,像是癢、腫。 此時可用鹼性物質中和,像是塗點氨水止癢。

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王正雄建議。 如果對蚊子叮咬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組織胺藥物。

最近芬蘭報告指出,抗組織胺藥物阻斷免疫反應,可以減輕蚊蟲咬的癢和腫脹。 但抗組織胺的***是想睡覺,開車者避免服用。 蚊子咬到去癢妙方極為簡單 只要肯改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

2樓:樸涵韻

因為 有它適宜的繁殖環境 ,從蚊子的生長週期能看出來。首先,溫度,從蚊子的繁殖週期上看,到了春夏季溫度升高後,蚊子就從蛹中孵化。其次,平靜而陳舊的水,是蚊子繁殖的場所,第三,蚊子的天敵數量不能消滅更多的蚊子,生態不平衡。

還有很多,總之,保護好環境保護好生態平衡是很重要的。直接關係到人的生存環境。

3樓:軟體神罰

蚊子的寄主主要是人類 它基本上是隨人類一同進化走來 有人的地方也是蚊子的主要繁殖地求採納

4樓:受不了啦

沒有什麼為什麼的。中國的蚊子不算太多,雖然我也受不了。 蚊子,普通的一種生物,昆蟲。 在非洲某些特殊地區,蚊子的密度可以達到感覺真是能把人抬起來的程度的。

為什麼有蚊子 世界為什麼會有蚊子

蚊子目前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超過1億年了,它們與沿途的許多物種共同進化。在億年前的侏羅紀就已經演化出蚊子的始祖。而最早的化石證據則發現於白堊紀的岩層當中。最初演化出蚊子的區域是在現今的南美洲,接著逐漸往北遷徙到勞亞古陸,接著再度往南遷徙到熱帶地區。蚊子的祖先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與幽蚊科 chaob...

夏天為啥會有好多的蚊子,夏天為什麼會有蚊子,蚊子是怎樣產生的?

夏天多雨,氣候潮溼,而且溫度適宜,利於蚊子繁殖,加之環境衛生不好的話,就會出現很多蚊子 因為高溫季節 然後好多東西都會壞掉 所以給蚊子的繁殖提供了好去處!因為夏天人們露肉露的比較多,蚊子吸血比較方便 夏季適合蚊子繁殖,所以很多.冬季少數越冬蚊藏在一些溫暖隱蔽,不容易被打擾的角落裡,靠體內營養過冬.所...

這世上為什麼會有蚊子?世界上為什麼要有蚊子?蚊子是怎麼形成的

蚊子目前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超過1億年了,它們與沿途的許多物種共同進化。在億年前的侏羅紀就已經演化出蚊子的始祖。而最早的化石證據則發現於白堊紀的岩層當中。最初演化出蚊子的區域是在現今的南美洲,接著逐漸往北遷徙到勞亞古陸,接著再度往南遷徙到熱帶地區。蚊子的祖先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與幽蚊科 cha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