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的生長速度如何(河南南部)

2023-01-18 12:45:13 字數 1122 閱讀 1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是樟科常綠大喬木,別名香樟(杭州)、木樟、烏樟(四川)、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小葉樟。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高可達50米,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古木,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

冬芽卵圓形。葉薄革質,卵 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釐米,寬3.5—5.5釐米,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吅粉,脈腋有腺點。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

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花期4—5月,果期8—11月。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清香,可驅蟲,而且永遠不會消失。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

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個木字做為樹名。

2樓:殘指亂譚

香樟樹主要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一般生長速度較慢

香樟樹的種植方法

河南省的氣候適應種植香樟樹苗嗎

3樓:紫光

河南省的氣候不太適應種植香樟樹苗.

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不強,適於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溼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香樟樹河南省汝南縣可以種植嗎?

4樓:千祺瑞

答:香樟樹河南省汝南縣事實應該可以種植。

鄭州地區適合種大葉香樟嗎

5樓:time路人

大葉香樟?我咋沒聽說呢?、我只聽說大葉女貞。

話說香樟,大葉女貞都可以在河南種植。

香樟是在河南好活麼

樟樹的生長特點是什麼 急

作文《香樟樹》,香樟樹作文的結尾

湖南的洞庭湖綠樹成蔭,春意盎然。風光帶景觀打造過程中,已合理搭配植物,形成落葉為景,常綠為林,結合小喬木和花灌木,做到四季有綠,四季有花 季相分明的植物群落景觀 同時,通過起伏的地形,營造植物高低錯落的景觀效果 香樟樹作文的結尾 我愛美bai麗的家鄉,更愛這無私奉獻,du把家鄉zhi裝扮的生機勃勃d...

香樟樹為什麼叫香樟樹,樟樹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叫樟樹

因為香樟樹叫香樟樹所以叫香樟樹。因為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所以叫香樟樹。香樟樹,別名 樟樹 香樟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 拉丁文名 cinnamomum camphora l.presl.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

求關於香樟樹的作文 ),求關於香樟樹的作文 450字)

香樟樹我家門前有幾棵香樟樹。它們高大雄偉,像一個個魁梧的勇士。它們的樹冠是廣圓形的,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香樟樹屬於綠喬木,所以四季常青,有時會變一點點淡紅色,花期5月,9 11月果熟。香樟樹雖然高大雄偉,但不太引人注目,過路的行人總是瞧也不瞧一眼。可是,他們卻不知道,香樟樹的作用可大著呢!香樟樹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