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關機,必須拔電源的主機板供電重插才能開機

2023-01-18 07:45:13 字數 1002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橫著就沒事,堅著就不行,的確是怪事。

問題分析:

1、一般主機板都有這個功能,就是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會重啟、甚至直接關機,如果是直接關機,你按任何鍵都沒用,只能讓主機板完全斷電後才能再開,或者是把bios恢復預設才能再開。

處理方法:檢測你的風扇是否能正常工作,包括風扇電源線插入是否穩妥,是否有其它沒有零散的電線碰到風扇的扇葉,導致風扇不轉動,從而使cpu溫度升高。當然,如果風扇本身就已經壞掉了,就直接換一個吧。

2、主機板bios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甚至重啟、關機(我曾遇到過這種情況)。要想再次啟動,必須將bios完全斷電,恢復預設才行,但一進系統用不了多久,主機板bios將被再次篡改,那就要再重複剛才的完全斷電動作。

處理方法:重新整理bios或者找廠家維修,我是自己在dos下重刷了bios就解決了。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第一種可能性比較大,試試我的方法吧,如果沒有解決可別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毒引起的,中毒不會讓你開不了機。電源換一個吧,年代久了供電不穩就是功率達不到了

3樓:天天想睡覺的魚

電源和主機板有問題,電源的問題面兒大!開機通電和bios是否被修改沒有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pu風扇不轉,機器當然不能執行了。因為cpu的溫度太高。你開機一夥當然沒事。

因為剛開機時cpu的溫度不高。當cpu的溫度升高後,你的風扇不轉的話,cpu就由於溫度過高後cpu自我保護,所以機器會停止執行。

所以你只需要解決風扇的問題,你的問題,你的機器就能把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

把你的風扇拔下來重插一下看看轉不轉,不轉在換一個插操介面。試試。如果換了後還不轉,那你就換一個風扇試試看。換了風扇還不行的。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或者是電源的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 cpu 風扇,如果還一樣 就把 電源也換了。(不過 電源 壞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可以通電,就說明正常)

手機用著突然關機了電源晶片都被燒了,是否可以修好。或者

拿手機去官方維修點,讓他檢測下,報個修的 便宜就修,貴就換新手機。有售後就修,沒有就換 如果手機電源晶片燒壞了,手機還能用嗎 裸露在外表面的磁貼充電介面,裡面會設計含有防靜電的二極體 整流穩壓的電容。一般情況下都是防靜電的二極體反向擊穿。但是你這種情況來看,應該是電源管理系統中的充放電晶片壞了或者是...

ps4關機之後要不要拔電源,兄弟們一般ps4關機後拔不拔電源插頭

當然不用,關機本身就已經斷電了,就像電視機一樣,關機了誰會拔電源,多此一舉了,別跟我說怕被雷打壞啊。兄弟們一般ps4關機後拔不拔電源插頭 關機是不需要拔電源插頭的,絕大部分人都是的,有些人甚至關機都不關,一直待機的,更不用說拔電源插頭了,就像電視一樣,關了還要拔插頭嗎?是吧。請問ps4用完完全關機後...

電腦主機關機後能否不拔插電源插頭,這樣對主機有損傷嗎 液晶顯示器關了後能否不拔插頭 這樣損傷顯示器嗎

其實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每年這樣會浪費很多電 因為即使你關機了 仍然有待機功耗 鍵盤滑鼠 顯示器 主機板的 5v 加上顯示器還有音箱關機狀態的功耗大約是15 20w 如果1年不拔插頭也不開機 還要交15 24 30 12 130度電一年 嘿嘿 所以拔插頭不但不會遭雷擊還能幫你省電!提個建議,將機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