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哈工大威海校區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就業情況怎麼樣

2023-01-18 04:20:18 字數 5390 閱讀 9016

1樓:凌紫

問最好的專業……餓。

不知你要幹什麼了,如果為了馬上工作車輛,熱動,船舶,軟體,熱動等都很不錯。

如果有考研出國計劃的,光電、數學、軟體類,計算機類、機械、自動化、土木、材料、焊接、通訊等很有發展。

樓上有說車輛工資少的,不知本科生畢業一個月多少是少了。我雖然也不是車輛的,但我認識的車輛的同學的工資最少都是4000以上,別以為4000很少,他們一年發20個月的工資。還有一些找的好些的,一年約14、5萬吧。

當然如果人的眼光高些是好事……

讀研的話,像機械、土木、通訊、軟體、材料、焊接等保研本部是很划算的,哪一個不在全國排上前幾的。如果相公派出國,工大的公派名額是全國最高的,不知聽說沒。

雖然畢業了,但工大給我的,我永遠都不會忘。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樓主的問題。

最好的專業是車輛工程,當然,如果想找好工作就學車輛,其他的專業,說實話,都不太好,如果能進來車輛工程的話,分數一定很高了,不如去北京選個好學校,因為北京學校多,所以學校之間的交流也很多,這是對於一個大學最重要的,威海這邊只有兩所高校。對外宣傳的就業率超高基本上是這個情況:學生必須在大四找到工作或者考上研究生。

車輛就業率高,但是工資少,其他的就更別提了,我是這裡的學生,因為沒選到車輛,一度後悔過,不過沒辦法,只能努力考研了。建議樓主報學校的時候不要只看它的牌子,就業率,要綜合考慮。

3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樓上從哪聽到的是1000+的工資? 樓主要想知道真相就去問問那裡的畢業生,去看看招聘會都去什麼企業,就知道工大威海的就業情況好不好了,就業好是說質量的,這裡學生眼光很高的,拒掉福特、華為很常見。就是這裡培養的學生一流的大多願意繼續深造、出國。

找工作的一般成績都不太好,就這樣找的都很好可以告訴你。掛一堆科的照樣去賓士、去核電、風電。不單單隻有車輛就業厲害,機械、船舶、資訊、焊接、材料去問問哪個不是早早就搶光了,就業山東來看絕對數一數二的。

4樓:蘿蔔青菜的城堡

哈工大威海的好專業很多,如果是工科的話,汽車學院的車輛,資訊學院,計算機學院的專業都很不錯,理科的數理學院也不錯,我是工大威海的畢業生,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那邊捏。

5樓:丫頭

有很多都不錯的專業吧

個人感覺,最好的是汽車學院的車輛吧,據說就業很好其次有汽車學院的 熱動

資訊學院的電氣、自動化、通訊電信等,信院的都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車輛工程,我讀的就是,但是分數線很高,報到這裡有點兒不值得的感覺,聽學長說就業蠻好的,其他的感覺都不太好,考研的居多吧(考研居多的意思就是工作不好找),

7樓:手機使用者

傳說中車輛最好了,但是分數要求很高。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分數報專業。還有很多好的專業。

比如自動化、材料、熱動、船舶,這些專業本科就業劉都很高,若想考研的話,就選擇光電吧,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專業是車輛,但是分數要求會很高,建議lz別報這個學校,很坑人的,其他專業都不怎麼樣,就業率這東西,都是虛的,1000到2000的工資lz覺得就是100%的就業率,有什麼用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工程 船舶海洋工程 機械設計及製作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那麼多工資,是最好的車輛的吧?一般人都拿不到那麼多錢的,最好的是車輛,不過分數線要求灰常高,樓主慎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本部的,聽說車輛很強,原先從本部整體遷過去的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2017屆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和就業質量怎麼樣?

12樓:藍天可達

目前問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2017屆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和就業質量,為時尚早。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

歷屆就業率不錯。

祝你好運。

哈工大本部與威海校區學生,在就業方面區別大嗎?

13樓:笑談詞窮

畢業證,是一樣的。

生活環境威海比哈爾濱好。

商業水平,哈爾濱比威海好。大學氛圍哈爾濱比威海的好本部學術氛圍,硬體條件都比威海好,而且哈爾濱是大城市,發展機會,在威海上,可能感覺不到是在上大學。

師資方面,威海的基本都是哈爾濱遷過去的。但是,要知道,哈工大是一所軍工學校,優勢學科,包括計算機和航天器那些,都是留在哈爾濱的。如果你在哈爾濱讀個普通專業,像什麼企業管理,化學什麼的,就業率還不如威海校區的高。

總的來說,對於分數不高的考生,威海校區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威海校區汽車工程學院的車輛工程、交通運輸等專業都是強勢專業,畢業一般去大型汽車集團。資訊學院、材料學院的專業也很強,就業也很好。此外,如果經濟寬裕的話,可以考慮報計算機學院和軟體學院,這兩個學院就業率還不錯,在哈爾濱校區若干牛人的帶領下,這兩個學院發展很快。

14樓:芮桀府尋桃

威海那邊說實在作為本部學生並不瞭解,大部分情況下屬於被本部忽視的存在,不過卻又不用於聯合辦學和xx學院那種非一本。威海主要還是車輛工程的專業,其他的貌似也沒有,所以說從教學水平上不好比較本部和威海校區的區別,本校考研的難度介於本部和外校之間吧

15樓:

請用手機開啟該**以方便閱讀**中的內容,或者在電腦上滑鼠右鍵點選(之後的「點選」都是滑鼠左鍵點選)**,點選「在新標籤頁中開啟」,再點選在新標籤頁中的**,與此同時**會被放大,一定要通過這種方式放大**閱讀**中的文字,否則如果不經過上述操作直接點選**或者儲存**後再開啟**放大閱讀都會使得**中的文字看起來會很模糊。

工作就業情況中石油和哈工大威海哪個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剛好看到有人將哈工大威海2015屆本科畢業生與華中科大的本科畢業生升學就業情況作了對比,結果在升學方面哈工大威海略差,但在就業方面略好於華中科大。詳情請看:

不瞭解石大就業情況,有華中科大好麼?

哈工大(威海)和哈工大在待遇認可、就業等方面是怎麼樣的?

17樓:魄塋

1、待遇認可、就業什麼的肯定都會有一定的差距,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差距在減小。

2、哈工大威海從現在的宣傳上來看,是哈工大一校三區的組成部分之一,這與普通高校分校有很大不同,除了網上常說的畢業證與本部相同,,今年威海校區三十週年校慶周玉校長來威海**校慶晚會、三個校區用電子屏同時進行哈工大九十五週年升旗儀式。包括老師在上課時經常會說起的哈工大校訓、哈工大歷史,都會時時提醒你是哈工大的一份子。

3、硬體設施上,哈工大威海的規劃圖目測只完成了一半。還有空地等著建東西,實驗室什麼的都和本部有著不小的差距,這是事實。軟體方面,如果老師算軟體的話,因為校本部的很多有經驗的老師都是有科研任務的,帶研究生多一點,威海這邊老師科研任務少,也會把注意力多放在本科生上,所以在本科生教育這塊教師資源差距幾乎沒有。

4、工作,這個不太好比吧,畢竟所在地區不一樣,說一個情況,東北企業來我們這兩次招人,就是辦大的招聘會,哈工大威海的學生在企業中反響還是很不錯的,有些企業在學校招人減少,這就是國家大格局的問題了。

5、最後,哈爾濱和威海都是很好的城市,有些人覺得不好是因為他們沒有走出校園親身去體驗,能去哈工大就去那兒,更直觀的感受哈工大的氛圍,分不夠來威海,也是很好的選擇。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好嗎?

18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始建於2023年,隸屬於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坐落於膠東半島的海濱城市威海,是哈工大「一校三區」辦學格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同屬於國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計劃「、」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計劃」重點建設大學,是c9聯盟和卓越大學聯盟重要成員之一。學校全日制學生畢業後由哈爾濱工業大學頒發統一的畢業證、學位證。

截至2023年9月19日,學校佔地156公頃,建築面積32萬平方米,設有10個院(系),設定37個本科專業,共享校本部的148個碩士點和82個博士點,單獨設定的碩士研究生二級學科20個。學校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000餘人,研究生600餘人。

截至2023年9月19日,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有各類研究機構70餘個。威海校區在哈工大總的框架下強調海洋特色,圍繞海洋強國戰略和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建設的需求,構建了一批具有重大創新能力的科研平臺和特色學科團隊。獲批了國家級科研平臺——海洋工程材料及深加工技術國際聯合研究中心;與國家海洋局共建我國第一個淺海綜合試驗場;建在我校的山東船舶技術研究院又被山東省**確定為藍色經濟區國家級規劃建設平臺。

還擁有山東省特種焊接技術重點實驗室、石墨深加工技術研發中心、空間結構研究中心、網路與資訊保安研究中心、山東省企業網路化與電子商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一大批由院士和知名專家為領軍人物的高階研究機構。

威海校區不斷完善的優勢學科,逐步提升的科研實力,匯聚了一支結構多元、知識寬厚、教研並重的師資隊伍。校區現擁有 1 名國家級、6 名省級教學名師和 14 位哈工大教學帶頭人。截至2023年3月,威海校區共有教職工800餘名,其中教授92人,副教授249人,省級教學團隊4個,教師隊伍博士化率達到55.

9%。近年來,還湧現出了一大批以「師德模範」王克老師為代表的優秀教師,多名青年教師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紀人才支援計劃和威海英才計劃,為培養符合時代需要的拔尖創新人才奠定了基礎。

19樓:仵仙承子珍

我是哈工大威海汽車學院10級的,我來解答你的問題吧。

問哈工大威海怎麼樣,不外乎就是學習和生活。一條一條來。

一,學習,哈工大就是哈工大,什麼校訓那些我就不重複了,免得有打廣告的嫌疑,要知道網上去搜也可以,學習氛圍的問題,蹺課掛科肯定是有的,大學裡連這個沒有就不叫大學了,但是,絕大多數是來學習的,你平常週末隨便找一個自習室上自習,裡面一般有1/3到1/2的同學正做自己的事,這樣的情況你在平時不大可能看到吧?還有,大學一般考試之前老師教授會給劃重點樓主聽說過吧?但是哈工大不會,老師說的講過的都是重點,也就是說,書上講的你必須真正掌握了,考試才能至少是「過」,這樣的情況在211裡也不多見吧?

樓主可能想,怎麼和高中差不多?又錯了,工大威海老師給的壓力基本沒有,或者說和其他的學校差不多,你要玩一學期都沒人記你過,但是你周圍的同學都在學你好意思一直玩兒麼?始終有n雙眼睛看著你,你不上進自己都不好意思。

再說師資,老實話,因為威海地域的侷限,可能研究生能夠拓展的不太多(船舶除外,因為就靠海嘛),但是對於本科,所有大學都學的是差不多的內容,哈工大的老師教授能教給你的可能全國能並肩的也就其他的33所985吧?本科一定是能拿得出手的。

二,生活,風大,這事事實,學校距海200米(我說的海是指能摸到海水),也是事實,學校基本上能保證你日常90%的需求。總之我自己很愛我的學校,有什麼事還可以問我。

哈工大威海分校招收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嗎

一直招收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統招研究生和工程碩士不一樣。另外,哈工大威海分校是2001年以前的名稱 2002年以後,改為哈爾濱工業大學 威海 升級為威海校區。威海校區計算機專業是比較牛的,在山東省屬於一流的。哈工大計算機專業是中國最早的計算機專業 威海校區和校本部共享師資,總校的名師經常到威海來教學...

哈工大 威海 大四的請進,急急急

分專業吧。這邊還是車輛啊,機械這類工科的專業牛。像是文科類專業就比較弱了 雖然畢業證是和哈工大本部一個樣子的,但在考研和就業上還是有一點不被認可的 就是有些學校像清華那類很牛的,不相信這個學校的實力的 儘管這種傾向在減弱 這個校區是很漂亮的 後面是山,西門出去沒多遠就是海,綠化非常好。建築也很有特色...

哈工大的計算機專業,哈工大計算機專業的博士難畢業嗎?

哈工大計算機專業的研究水平始終處於國際前列相當好,不過競爭激烈學院簡介 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專業建立於1956年,是中國最早的計算機專業之一。在1985年,它又發展成電腦科學與工程系,並建立了電腦科學技術研究所。2000年,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成立。同年,建立了軟體學院,後經國家教育部 國家計委批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