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前置過濾器比平常比費水嗎,前置過濾器和淨水器是一個東西嗎

2023-01-17 23:35:24 字數 5580 閱讀 3548

1樓:哆啦休閒日記

不會的。

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蟲卵、紅蟲等大顆粒物質。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管道的前端,所以以「前置」二字來命名;而「過濾」,則指的是這類裝置的基本原理。

前置過濾器通常為「t」型結構。上面的「一橫」的位置左右兩端分別為進出水口。下面的「一豎」位置為機身和內部的筒形過濾網,最下端則為排汙口,靠一個閥門來控制開啟和關閉。

濾網的精度範圍根據不同品牌和型號從5-300微米不等。主要的去除管道所產生的沉澱雜質和細菌、微生物殘骸、鐵鏽、沙泥等大於5微米以上的顆粒雜質,避免人體及肌膚受到傷害;並且對下游管道、淨水器、熱水器、洗衣機、高檔的龍頭、花灑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前置過濾器還可以新增「鹽酸復磷」阻垢濾芯對太陽能、開水器起到阻垢的作用。

通常安裝在進水管道水錶後,以確保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電器等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前置過濾器是二次汙染的剋星,是一種可靠的雜質過濾裝置。

2樓:要個特殊的名字

什麼意思啊?是說裝了前置過濾器會不會比平常費水嗎?前置過濾器是對入戶的水進行初級過濾,去除水中的泥沙、鐵鏽等大顆粒物質,一般前置過濾器的過濾精度在40微米左右,主要看濾芯,也有可以達到5微米的。

裝了前置過濾器會比較費水主要是因為有廢水被排掉了,一般前置過濾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進行清洗,有手動清洗的也有自動沖洗的,過濾器沖洗時會有部分水與濾芯上的汙物混合成為廢水排出去。不然我就不知道還有**會比較廢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那個很廢水,一個月水費接近400

前置過濾器和淨水器是一個東西嗎

4樓:

是兩個不同的東西,不過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淨水器出現比前置過濾器早,淨水器的第一個濾芯一般都是粗濾,作用跟前置一樣,就是過濾大顆粒物質,保護後面的其他濾芯。不過,這東西需要頻繁更換,花費可能比較大,也不太環保;最要命的是如果沒有及時更換,你喝的水都要從雜質上過一次,容易造成二次汙染;而且不能裝在總管道上,否則水流很小。前置過濾器呢,可以反覆使用,更加經濟,也更加環保、健康,作用範圍也更大,可以保護全屋。

5樓:肖喬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兩個不同的東西,不過有很大的關係。其實淨水器出現比前置過濾器早,淨水器的第一個濾芯一般都是粗濾,作用跟前置一樣,就是過濾大顆粒物質,保護後面的其他濾芯。不過,這東西頻繁更換,花費可能比較大,也不太環保;最要命的是如果沒有及時更換,你喝的水都要從雜質上過一次,容易造成二次汙染;而且不能裝在總管道上,否則水流很小。

前置過濾器呢,可以反覆使用,更加經濟,也更加環保、健康,作用範圍也更大,可以保護全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前置過濾器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結構小巧、輕便,有明確的過濾精度(5μ、50μ、100μ)、流量大。

可以排汙、濾芯使用壽命長、故障率低。

可以保護下游裝置,如高檔龍頭不堵塞、熱水器內膽沉澱物少等。

功能有限,只能過濾大於設定過濾精度的雜質,類似黃水、黑水、異味水、水鹼、水垢、重金屬不能去除。

因為採取篩分的過濾原理,對管道自來水水壓稍稍有影響。

前置過濾器,通常安裝在進水管道水錶後,以確保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電器等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家用型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

淨水器和前置過濾器什麼區別?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安裝位置不一樣

前置過濾器的安裝位置是在自來水進入全屋內的管道前端,也就是外接的自來水想要進入屋內的話,都必須經過前置過濾器的濾網,如果水中含有泥沙、鐵鏽或者是一些大顆粒物的東西夾雜在水中,那麼前置過濾器的濾網就能在第一時間把這些雜質過濾掉,以此保證進來的自來水是可以作為生活用水的標準。

但是淨水器卻不一樣,它安裝的位置是在自來水的終端,也就是最直接接觸人**的地方。

2、作用不一樣

前置過濾器只是一種粗略的過濾子來說的裝置,用途也是非常大的,只有它先過濾掉泥沙和鐵鏽,進入屋內的自來水,才不會對水龍頭和電器造成危害。

而淨水器是把前置過濾器過濾掉的水,再過濾一次,以此達到生活用水和直飲水的標準。由此可以看出,這兩者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作用的不同了,一個是粗略過濾,一個是精細過濾。

3、效果不同

前置過濾器過濾的水質不能飲水,但是可以作為生活用水。

而淨水器淨化的水質,不但可以作為生活用水,還可以作為直飲水來飲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比較普遍的直飲淨水器一般包括pp棉,活性炭,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等多級過濾,其關鍵部分是(ro膜)反滲透膜,經過處理後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前置過濾器一般都是用pp棉或者顆粒活性炭來充當,沒有更多的過濾層次。這就是淨水器和前置過濾器的區別。或者說:前置淨水器僅僅是淨水器的一部分。

希望採納。

9樓:電子專家小曲

回答其實他們都可以叫做淨水器,準確的說一個叫前置淨水器,一個叫終端淨水器! 【前置過濾器】,通常安裝在進水管道水錶後,以確保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電器等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前置過濾器是二次汙染的剋星,是一種可靠的雜質過濾裝置。

家用型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 【終端過濾器】,通常是安裝到出水管道,或者直接安裝到水龍頭上的,用來終端最後一道淨化!

終端淨水器的淨水效果最好,售價也相對較高! 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少應該有三道過濾,分別是 【前置過濾器】→【**淨水系統】→【終端淨水器】 就是一個比一個過濾的細,過濾的效果好! 不過一般家庭安裝一個終端淨水器就可以了!

只是濾芯的更換就要頻繁一些了!

10樓:惠州譽鼎皇家裝飾

很多在裝修時都會問,家庭用水想要乾淨衛生,裝個前置過濾器真的那麼好嗎?為什麼家裡裝了前置過濾器,水龍頭出來的水還是有水垢呢?是不是前置過濾器買的太便宜了?

另外過濾網上積累的雜質多久需要清理一次才合理。 其實前置過濾器並不具備完全過濾水垢的功能,否則家裡就沒必要再安裝一個反滲透的淨水器了,前置過濾器最大的作用是過濾掉一些大顆粒的雜質,這樣過濾後的水用來洗澡洗衣服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如果想要拿來做飯或飲用,就還需要進一步的淨化消毒,所以很多家庭都會在廚房加一個淨水器,那既然有淨水器了,幹嘛還要裝個前置過濾器呢? 其實在一些水質較差的地區,安裝前置過濾器不僅能過濾掉自來水中一些大的雜質,還能有效的延長淨水器、熱水器等家電的使用壽命,而且前置過濾器的**也不貴,一般五六百塊錢,就可以解決家庭用水的安全,幹嘛不裝個呢?

購買前置過濾器時一定要留意主體是否為黃銅材質,過濾網是不是316醫用級不鏽鋼過濾網,過濾精度有沒有達到40微米,帶反衝洗功能的。另外,如果物業不允許把前置過濾器,安裝在公共管道井內,那麼建議大家安裝在主管水錶後面,或者帶有地漏的空間,方便後期沖洗排水。一般20天左右放水沖洗一次,最好就選擇前置過濾器加廚房淨水器的搭配方案,家庭用水更安全

前置過濾器和淨水器的區別?

11樓:東渴侯白

前置過濾器是被安裝在自來水管道的前端裝置,因此被稱為前端過濾器。這種過濾裝置是針對全屋的自來水,實行的第一道過濾裝置,主要是過濾自來水當中的泥沙、鐵鏽、紅蟲以及顆粒等物質。正是因為有了第一道的過濾,才能讓水龍頭以及暗敷管道不至於被泥沙和鐵鏽堵塞。

安裝位置不一樣

前置過濾器的安裝位置是在自來水進入全屋內的管道前端,也就是外接的自來水想要進入屋內的話,都必須經過前置過濾器的濾網,如果水中含有泥沙、鐵鏽或者是顆粒物的東西夾雜在水中,那麼前置過濾器的濾網就能在第一時間把這些雜質過濾掉,以此保證進來的自來水是可以作為生活用水的標準。

作用不一樣

前置過濾器是家庭用水過濾的第一關,用途非常大。只有它先過濾掉泥沙和鐵鏽等顆粒雜質後,進入屋內的自來水,才不會對水龍頭和電器造成損害。前置過濾器過濾的水不能直接飲用,但是讓生活用水更安全、健康。

而淨水器則不一樣了,它是把前置過濾器過濾掉的水,再過濾一次,淨水器淨化的水質,可以作為直飲水來飲用。

由此可以看出,這兩者最本質的區別就是作用的不同了。

12樓:首弘揚包澄

前置粗過濾,淨水器是淨化直飲水,先前置過濾,再淨水器,不過個人覺得淨水器是包含所有的淨水裝置都是叫淨水器,現在品牌多,像美國康麗根,德國漢斯希爾,美國愛尼克斯,合資,進口,國產都很多

13樓:電子專家小曲

回答其實他們都可以叫做淨水器,準確的說一個叫前置淨水器,一個叫終端淨水器! 【前置過濾器】,通常安裝在進水管道水錶後,以確保管網中產生的大量沉澱雜質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並且對暗敷管道、水龍頭、電器等起到積極的保護作用。前置過濾器是二次汙染的剋星,是一種可靠的雜質過濾裝置。

家用型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鐵鏽,大顆粒物質。 【終端過濾器】,通常是安裝到出水管道,或者直接安裝到水龍頭上的,用來終端最後一道淨化!

終端淨水器的淨水效果最好,售價也相對較高! 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少應該有三道過濾,分別是 【前置過濾器】→【**淨水系統】→【終端淨水器】 就是一個比一個過濾的細,過濾的效果好! 不過一般家庭安裝一個終端淨水器就可以了!

只是濾芯的更換就要頻繁一些了!

14樓:李波

都是起過濾的作用,只是內含的過濾層不一樣

15樓:笁誣訪

很多人會發出疑問安裝了淨水器是否還需要安裝前置過濾器,大家對於淨水器的認識只是侷限於末端的直飲機,其實前置過濾器也是淨水器的一個類別,前置是安裝在入戶自來水的管道前端,自來水入戶前必須經過前置過濾器的管網,濾除水中泥沙、鐵鏽等大顆粒雜質;但是末端直飲機是安裝在自來水的終端,實現最終的淨化,達到即濾即飲的標準。最近怡口新出的清濾寶基礎型結構緊湊,特別適合狹窄空間安裝,100微米高精度不鏽鋼濾網,有效攔截水中沉澱物並保護涉水裝置和管件

家用淨水前置過濾器該怎麼選擇?

16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家裡的水龍頭一開啟就有很多髒東西?您家裝修時是不是忘記安裝前置過濾器了?可能很多朋友還不知道前置過濾器是什麼東西。

它到底有什麼用,其實前置過濾器就好比在您家進水口前面裝了一個安全衛士,什麼泥沙啊,鐵鏽啊,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藻類都可以被擋在您家水管外面,花幾百塊就能多一個去除自來水雜質的幫手,您說好不好?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前置過濾器每小時的出水量大概是3噸,精度都在40微米左右,可能很多人對這個資料都沒什麼概念,咱們先來說說出水量,一般家庭廚房用水,水龍頭的出水量大約是5到8升每分鐘,洗澡用的花灑大約是8到10升每分鐘,每小時3噸的出水量,基本上可以供三個水龍頭同時使用,也就是說您一邊用洗衣機洗衣服,一邊洗澡是完全沒問題的。 40微米這個概念就更好理解了,咱們一根頭髮的直徑大概是60到90微米,也就是說前置過濾器,可以過濾掉頭髮絲一半大小的雜質,是不是很管用?

當然咯,前置過濾器最好是在水電施工時就一起安裝,不然等到後期再加裝,就會很麻煩,另外和所有的過濾裝置一樣,前置過濾器也是需要定期開啟清洗閥清洗過濾網的,不然後期出水量會變小,而且水質也會受影響。

前置過濾器有嗎,前置過濾器有用嗎,前置過濾器該如何選擇

有網上有,你只要輸入你所需要的型號就能找到。高階前置過濾器可以看下萬世榮前置過濾器,防堵抗凍,免拆卸清洗 前置過濾器是對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過濾裝置,可以過濾自來水中的泥沙 鐵鏽等大顆粒物質。前置過濾器一般安裝在管道的前端,所以以 前置 二字來命名 而 過濾 則指的是這類裝置的基本原理。前置過濾器通常...

家用淨水前置過濾器該怎麼選擇,淨水器前置過濾器的選購標準是什麼?

家裡的水龍頭一開啟就有很多髒東西?您家裝修時是不是忘記安裝前置過濾器了?可能很多朋友還不知道前置過濾器是什麼東西。它到底有什麼用,其實前置過濾器就好比在您家進水口前面裝了一個安全衛士,什麼泥沙啊,鐵鏽啊,還有一些亂七八糟的藻類都可以被擋在您家水管外面,花幾百塊就能多一個去除自來水雜質的幫手,您說好不...

前置過濾器排汙口為什麼滴水

你指的應該是進水口的安全閥吧?洩壓口有一點滴水是正常的。1.是安裝師傅在進行安裝前置過濾器的時候沒有把密封圈擰緊,2.另外一點是也可能連線頭擰的 過於緊,這兩點都會導致漏水。像我之前用過某牌的前置過濾器,因為安裝師傅不夠專業,就出現過這類現象,後來反反覆覆好幾次,體驗感真的是太差了,沒辦法,我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