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為人,世世為人

2023-01-17 19:00:21 字數 718 閱讀 26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祖多次講過人身是如何的難得。

雜阿含經卷第十六中,講得人身者,如甲(手指甲)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

經中還宣講:「大海中有一盲龜壽無量劫,百年一遇出頭,復有浮木,正有一孔,漂流海浪,隨風東西。盲龜百年一出,得遇此孔。……凡夫漂流五趣海,還復人身,甚難於此。」

這樣看來,能夠得人身、再得人身的機率有多麼低,是不言而喻的了。

師兄慈悲,對受難的眾生心存悲憫,又有向善之念,確實很好。但要想不墮惡道,復得人身,享人天福報,恐怕是極其難以做到的。我們現在生活在減劫之中,很容易造作惡業,因而由惡業牽引墮落到畜生、乃至惡鬼、地獄道中去。

所以簡單的向善,不修持佛法,不求往生,最終的結果最大的可能是墮入三惡道中去。

另外,各種日常習氣也常常阻礙我們向善修持。貪嗔痴慢疑,普通眾生作惡後又能有多少人能及時察覺、懺悔,不貳過?拿末學自己為例,接觸佛法前造作了很多惡業,卻還總覺得自己是個」好人」,未曾察覺。

(阿彌陀佛。懺悔)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還請師兄把握。

阿彌陀佛。

2樓:施詩丹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來世想做人不是你自己認為上不愧天,俯不愧地就可以的。

天道也就是宇宙法則會有自己的評判,今世造作殺業,不知修福積善,即使你認為無愧天地,你依然會墮於惡道,今世修十善,積功德,來時定生善道(前提是修善積德皆出自真心)如能皈依世尊功德更甚矣

你認為人一生對錢需求的曲線是怎樣的

標準正態分佈曲線右移,也就是說人大概在20歲到四十歲這段時間內,他對金錢的需求會達到一個比較大的程度,30歲的時候是對金錢需求量最大的時候,也就是說標準正態分佈曲線的頂峰,大概就是在30歲,30歲的時候,你要贍養自己的父母,你的父母已經老了,你的父母基本上都已經60歲左右了,需要給他們一定的經濟支援...

為人心性最聰明,做事軒昂近貴人,衣祿一生天數定,不須勞碌是豐

第一句很簡單,就是說你聰明。第二句說你做事風格光明雷落,且身邊有貴人相助。第三句說明你有天生的仕途,祿就是俸祿。第四句說你的為人處世的態度,不需勞碌,不是不勞碌,是能正確 簡單的作為,這樣你就會富有 運達了。樓主還是不要太在意這些東西,現實一點,別被迷惑了心智從此不知努力 奮鬥。希望能對樓主有所幫助...

我想知道你們對人生的看祛,你們認為人的一生應該去追求什麼

追求愛情 事業 理想。麻煩採納,謝謝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 程,一種 心動 思念時 心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