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家居的配電箱裡的空氣開關順序是如何排列的

2023-01-17 04:20:14 字數 3040 閱讀 6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系統圖就好了。

通常為1.總開關2.照明3.普通插座4.廚房、衛生間插座5.空調插座,地域不同習慣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以電氣的施工圖紙為準。正常情況下從左到右是電源總進線空開,功率大的插座面板的空開,功率小的空開,然後是照明的空開。

住宅配電箱的斷路器-空開-漏保正確的安裝順序

3樓:匿名使用者

1、空開就是空氣開關,全稱就是空氣斷路器,是指以空氣絕緣的斷路器,包括萬能式斷路器(框架斷路器)、塑殼斷路器、小型斷路器(微斷)。因此一般說「空開」時指的就是空氣斷路器。是對某個迴路或者某幾個迴路進行控制,可以是照明迴路,也可以是動力插座迴路。

2、漏保是按照一戶一保設定的,是對戶內總用電迴路進行監控的裝置,只有電流出現異常就必須有動作的一種安全措施,沒必要對每個迴路都裝一個,畢竟也要考慮經濟性。

3、因為空開本身就是斷路器的一種,所以空開和你說的斷路器之間的區別是:

a電壓等級的區別:一般空氣開關適用的電壓等級為500v以下,而斷路器通常可以適用於220v以上的各電壓等級.

b遮斷電流的能力不同:一般斷路器能承受的負荷及短路電流更大些.

c滅弧介質和方式的區別:斷路器的滅弧介質和方式不但有空氣斷路器,還有真空斷路器,多油斷路器,少油斷路器,六氟化硫斷路器等.

d配套裝置的區別:一般相對於空開來講斷路器的測量,邏輯及執行部分的機構所配套的裝置更復雜一些.

家庭自建房入戶就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家庭配電箱如何接線,都用多大的空開和漏電保護器,如何排列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有經驗的電工才能確定,要根據用電負荷大小,確定電線用幾個的,空開或漏電保護器多大。

5樓:sleeping果

總開關用個2p的32a或者40a的漏電保護器,房間電燈,客廳電燈,廚房,等等都內各用一個1p的容10a的斷路器(主要看功率大小,一千瓦4.5a)其它小功率的插座房間,客廳等等分別用2p的10a的漏電保護器,空調和熱水器等等大功率的插座單獨用2p的20a的漏電保護器,所有插座都要接有效的地線,最好都買品牌的,市場上這些假貨太多了

6樓:我怎麼還能行

斷路器和漏電保護器30a就可以了

7樓:聶風

一般一戶32a漏寶就行

配電箱內空氣開關如何確定?

8樓:棋導師

你提的問題好多,你應該是主要困惑在主空開的選擇上,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共同提高。

先從空開的功能來講,主要是起到過載保護以及短路保護的功能,而之所以配備上下級空開,是為了減少用電支路的故障影響範圍。

所以支路的空開要按照用電裝置特性以及保護要求來配備,比如一些敏感裝置的空開,應在過載電流很小時即斷開回路,而有些裝置,如電動機,也就是感性負載,啟動電流特別大,因此需要配備相對不敏感的空開,如d型的空開(一般分b\c\d\k型)。

對應著支路空開的特性,來選擇上級空開,保證在支路過載或短路時,支路會先斷開,如果因短路電流過大或因空開故障,導致支路沒能成功斷開回路,上級迴路再斷開。

主空開的規格,一般簡單放大1.5倍不一定會有對應的空開,因為空開的規格都是跳躍式的。既然下級配備了很多空開,上級自然要滿足下級的滿功率需求,不然配置那麼多空開幹嘛?

個別限電的場合除外。

如果是按照「線徑」能承受的總功率放大1.5倍來計算,也有一些問題,尤其在高溫地區。因為高溫會增大線路電阻,因此一般高溫地區的線徑都是按照溫度來「升級」過的,按照線徑的演算法還是要考慮溫度的影響的。

所以,還是建議按照支路的滿功率來選吧。支路可能包含多種型別的負載裝置,一般都是選c型的空開就可以了,比較折中。現在很多塑殼的mccb斷路器都是可以調整斷路特性的。

最後,任何裝置都要考慮溫度的影響,在高溫地區應選用對應的空開,避免不必要的誤跳閘。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有不對的地方歡迎**。

9樓:abc泰山一顆鬆

如何把空開固定在配電箱子裡

家庭自建房入戶就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家庭配電箱如何接線,都用多大的空開和漏電保護器,如何排列順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開要看家裡總負荷,電器方面一般要求滿負荷只能用到開關容量的三分之二,就是說30a的開關只能允許帶動20a的負荷,至於你說的如何接線和如何排序有點不太明白。

配電箱中空氣開關和斷漏氣,送電斷電順序?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送電順序 不分漏電 和空氣,漏電也有大的開關。

一般安裝合理,送電都是先送最大的開關然後送小開關。

比如先送c400.然後送 c100 c63 c50 c32 c20 c16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考慮什麼是空開還是漏電開關。送電還是從電源側開始合閘,逐級最後合負荷。停電從負荷側開始分斷,逐漸向電源側操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電時先合上總開關再合分路開關。斷電時先斷分路開關再斷總開關。防止大電流燒壞總開關和發生危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送總開關,然後送漏保,然後再送後端負載較大的開關,這樣逐一的上電;下電就是反過來了。

請問各位配電箱裡的空氣開關幾匹幾匹的怎麼區分

15樓:海角t天邊

1p的開關只能接一根火線進,一根火線出,1p+n是一火一零,也可以叫2匹,3匹的是三相火線,4匹的是三相火線+零線

怎麼知道配電箱裡的各空氣開關控制的是哪些迴路?

16樓:錄音機和紙

你可以把家裡面的燈都開啟,把插座都插上用電器,然後再一個一個的把斷路器開關關掉,這樣就可以找出相應的控制的電器或者插座了。

17樓:古德里安

用拉閘斷電法,斷開紅框裡的開關,檢查哪個房間沒電了,問題就排除了。

配電箱裡面這個是幹什麼的,配電箱裡這個開關是做什麼用的

兩個交流接觸器 控制電機正反轉的 吸進去,電機不運 檢查三相是否有電 上面黃色線 去電機的線 下面黃色線 是否接好 透明纏繞管裡面黑色線是按鈕控制線,檢查控制線路電源。兩個交流接觸器控制兩路三相電用的。沒有 神仙也回答不了你。配電箱裡這個開關是做什麼用的 這個是 接觸器,裡面有線圈,線圈得電後吸合,...

家裡配電箱空氣開關一推上去整個單元樓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所說的情況有以下來原因可以造成 自 1.家中 插座 bai迴路的有du 軟擊穿 現象。判斷的zhi方法是在斷電後,用 dao500v搖表 兆歐表 檢查 零線 與 火線 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0.5兆歐,2.家中 插座 迴路有 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家中 插座 迴路的 零線 ...

配電箱裡的三相三線什麼意思,配電箱裡面的L1L2L3是什麼意思

三相三線就是三個火線,a b c,三相四線,是三火一零,三相五線是三火一零一地 配電箱裡的三相三線什麼意思 三相三線就是三個火線,a b c,三相四線,是三火一零,三相五線是三火一零一地 配電箱裡面的l1l2l3是什麼意思 l1 l2 l3表示三相電源。其中l1表示第一相電源,l2表示第二相電源,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