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誤走公交車道後壓實線變道,算兩次違章嗎

2023-01-17 00:10:11 字數 4059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按照社會車輛走公交車道進行處理一次即可,扣3分,罰款200元。對於車輛不確定的違章行為,目前比較準確的機動車違章和駕照計分最好是登入機動車註冊地所在的交通局**進行查詢。

誤開非機動車道,然後實線變道回來。會重複處罰嗎? 5

2樓:如珍似華歲越

如果有監控,那麼你就是兩個違章,肯定會做兩個違章處理。

走了公交車專用車道,發現後馬上離開了,算違章嗎

3樓:老表有點呈

法律規定佔用公交車專用車道是違章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

但是一下情況例外:

1.社會車輛在行經路口右轉彎時,遇到外側公交車道時,可以借公交專用車道右轉;

2.在路段上,社會車輛車可以藉助公交專用車道右轉,駛出幹道;

3.允許臨時停車路段,臨時停車上下乘客。

另外有的公交專用車道是有時間限制的,在規定時間外行駛不算違章。還有如果沒有被拍到,也沒事的。

走了公交車專用車道,發現後馬上離開了,算違章嗎?

5樓:老表有點呈

法律規定佔用公交車專用車道是違章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七條 道路劃設專用車道的,在專用車道內,只准許規定的車輛通行,其他車輛不得進入專用車道內行駛。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

但是一下情況例外:

1.社會車輛在行經路口右轉彎時,遇到外側公交車道時,可以借公交專用車道右轉;

2.在路段上,社會車輛車可以藉助公交專用車道右轉,駛出幹道;

3.允許臨時停車路段,臨時停車上下乘客。

另外有的公交專用車道是有時間限制的,在規定時間外行駛不算違章。還有如果沒有被拍到,也沒事的。

7樓:盛琦甲向雪

算違章,佔用公交專用車道屬於不按規定車道行駛,按交規扣3分罰款100元。不過有的公交專用車道是有時間限制的,在規定時間外行駛不算違章。還有如果沒有被拍到,也沒事的。

公交遇加塞兒讓速不讓道:

1、車速:車輛時速最高不準超過60公里。

2、車距:車輛時速在60公里車距不低於100米。

3、車道:嚴禁超越前方正常行駛的公交車。

4、燈光:以路燈開啟和關閉為標準,提前和延長開啟和關閉示寬燈和近光燈,必要時開啟遠光燈(早5:30晚18:30)。

5、併線:必須每次併線提前300米開啟轉向燈,要依次併線,嚴禁連續併線。乘務員則須使用指示工具示意社會車輛讓行,協助駕駛員照顧車輛及乘客安全。

我去火車站的時候誤闖了公交車道然後倒出來算違章嗎?

8樓:錦毛鼠風哥

既然誤闖了公交車道,那就是違章,你再從公交車到倒車出來,那更是違章了

9樓:星空x美幸

當然算啊,只要違規,不管如何理由,除非特例,僅供參考祝您好運

開車並道壓白線實線算違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並道壓白線實線是違章行為。

「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

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雙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且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黃色虛實線通常施劃在橋樑前後及允許掉頭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雙方向車道的作用。黃色實線一側禁止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虛線一側准許車輛暫時越線或轉彎。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身份便轉變為「禁止停車標線」,表示在該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導流線通常出現在具有複雜行駛條件的路口、匝道、掉頭車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行駛。

除了以上提到的這一堆禁止標線外,還有一些不當的駕駛行為同樣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大家也需要特別留心。「專用車道」包括公交車專用道、特定車輛專用道、非機動車道等。車輛若違規進入專用車道,則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駛機動車壓實線的違章大致分二種情況:

1)行駛過程中壓實線:直行車道內在實線區變道行駛的,違反了道路標誌標線的違章駕駛行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可處200元以下罰款;駕駛員記3分;

2)駐車等待中壓實線:機動車在紅綠燈前的壓線違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實線區不得停車壓邊線,電子警察拍攝記錄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違者可按「不按導向車道行使」屬於違章行駛,罰款100元,駕駛員記2分。

12樓:小建

如果按照嚴格的交通法規來說的話,壓實現了,那就算是違章的,但是真正的行駛來看的話,壓線都是比較常見的,只要不在斑馬線,被攝像頭拍到就行。

13樓:

開車並道壓白線也算違章行為,但是那塊兒有沒有監控?沒拍到你就不能發現,如果要是有監控拍到了就得發錢。

14樓:sfj凡人

開車並道壓白線實線是屬於違章。白線實線是不可以變道的。只有白線是虛線的時候才可以變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算違章,要不實線和虛線是啥區別。有攝像頭的地方老老實實開。

16樓:蒲公英花開丶

算違章的。

「壓實線違章」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若被逮住同樣要受罰款扣分的處罰。接下來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這些不能壓的線。

一、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基本上就是這種標線。

二、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三、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雙黃實線一般施劃於單方向有兩條或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而且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濟南火車站出站口的公交車道監控拍走公交車道違章嗎?我不小心壓到公交車道的實線了,發現攝像頭閃了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看路面的線。如果可以右轉,地面的線會是虛線。‍可以駛進公交車道要右轉,右側就是公交車道:

如果最右側就是公交車道的話,這種情況是不允許駛進公交車道的,可以在公交車道左側的直行車道右轉,這個車道是允許右轉的,但是右轉時要注意觀察,讓行公交車以及輔道上的行人。  輔道內,社會車輛車道與公交專用道並存,公交專用道在右邊;到了路口,社會車輛車道可能變為公交專用道,而社會車輛車道得向左變道,變道後的第一車道(靠公交專用道)為右轉車道---頂上標識標牌很醒目、地面標誌標線標識很清楚。

18樓:中秋思周

它有時間規定的,只要不在時間範圍內就不算

交通管制時可以走公交車道嗎

遇有交通事故 交通擁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時,其他車輛按照交通警察指揮或者交通標誌指示可以借用公交專用車道行駛。公交專用車道臨近交叉路口處,沒有施劃黃色虛線的路段內,在保障公交車優先通行的前提下,可以允許其他機動車輛借道通行。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在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借用公交專用車道行...

江蘇江都佔用公交車道過紅綠燈扣分嗎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記2分。跟你說,你不要罵我。無論如何都不能闖紅燈,就算不扣分闖紅燈也是不好的,要做一個文明的人,知道嗎?不被逮到就好了啊,被逮到3分 車道開錯了開到公交車道等紅綠燈扣分嗎 佔用公交車道罰200元,扣3分。公交專用車道,是專門為公交車行走的車道,它與城市主...

從方舟苑到紫竹公園公交車怎麼走,公交車石景山遊樂園到紫竹園怎麼坐車

1小時23分鐘地鐵10號線外環 地鐵4號線大興線太陽宮上車 步行2.84公里 17.81公里 票價5元方舟苑步行2009米,到達太陽宮 詳情 地鐵10號線外環 車道溝 車道溝 上車太陽宮 b口 東北口 上車 10站下車海淀黃莊 下車 同站換乘 地鐵4號線大興線 安河橋北 天宮院 上車海淀黃莊 上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