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得了很嚴重的抑鬱症和憂鬱症怎麼辦

2023-01-16 10:15:07 字數 5248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精神)問題不是憑空產生的,是大腦的本能造成的,只要條件具備自然就會發生,是內外因綜合的結果,其實針對每個人這都是當時各種處境相互作用的必然結果,人類為了生存進化必須具有憂患的本能意識,這種本能意識讓人的大腦產生擔心害怕恐懼的情緒感受,各種神經症都是這種強烈情緒感受的不同方面,本質是一樣的,是暫時大腦活動緊張造成的,我的經驗是心理疾病不吃藥可能更好,人的大腦一定能慢慢修復自己的傷,堅持就是勝利,有時痛苦是由於自己的無知造成的, 很少有人知道抑鬱對人來說是有特殊意義的,而且任何量變都會引起質變的,抑鬱的盡頭是更高層次的快樂,是看開一切的大度,經過抑鬱的洗禮使我們有更強的免疫力,抵抗任何的心理問題

2樓:藍星教主

您可以看下森田**或者佛教內觀的方法,搜下**,用裡面的內容給你家人治病。

關鍵是不要讓他沉浸在自己得病的小世界中,多幹些家務活或者參加體育鍛煉。

轉移他的注意力,慢慢就會好的。如果他有工作,儘量還是讓他工作。

可以讓他看下葛印卡老師的講座,網上都有,可以對治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年齡了,如果是年紀大的就有可能是疾病,如果是在工作的人,就有可能心理壓力方面,其實就是要對症下藥,如果是壓力就經常去做運動,來常打球比賽,輕鬆輕鬆一下,唱唱歌,放鬆心情,,還有這種人越不想動,越要讓他動起來,,,人身體動起來就會舒心,在外呼吸新鮮空氣,心情也會不一樣,這就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4樓:走出心靈困惑

得了嚴重的抑鬱,那是要到精神心理科的門診諮詢**。通過飲食調節,作用甚微。

5樓:

找下什麼原因發生的,對症下藥,有條件的話,給自己來段旅行吧...

得了抑鬱症,家人應怎麼辦

6樓:愛玩遊戲達人吧

朋友:你好!

這麼說你們住在一起?你得家人抑鬱症的時候應該最需要得到親人得開解,光是憑各種聯絡方法是不夠的,要面對面的經常性的談話,這樣才有效。

我想你們應該找一個方便看心理醫生的城市,主要讓你的家人學點東西,也有事可做,不會亂想,也可以看點心理學的書。你除了工作外,可以多和家人交流,平時多帶你家人出去做些休閒的事,比如爬山、野餐、喝咖啡什麼的。

當然,這期間要定期的看心理醫生,我想你家人的抑鬱症很快會好的。

首先我想告訴你家人的是:抑鬱症只是心靈的小感冒,是心理疾病中很普遍的一種,是可以完全**的!你一定要先了解這個。而且對自己的狀況抱有積極的心態。

抑鬱症在沒有很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藥物**。或許你家人曾經所看的是心理醫生是嗎?我建議你家人去看心理諮詢師,其實很多心理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嚴重到要去看心理醫生的地步,或許你家人選擇錯了地方,造成你家人的抑鬱症都沒有得到完全的**。

我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的老師就**過很多抑鬱症患者。因為你對家人的一切「病症」都有自知力,並且主動積極的去上網求醫,希望自己好起來,所以可以斷定你家人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通過心理諮詢是可以恢復的。

其實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抑鬱症患者,只是程度輕重的區別。而像你所產生了一些軀體化的症狀,只是代表你的抑鬱程度高了一些。

說了那麼多真的是想讓你明白,其實你家人和心理健康的人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不要把自己歸結為不正常人的群體哦!一定要對自己抱有積極的心態!!

! 相信我吧!建議你家人找一個好的心理諮詢師

7樓:啊噢哦咦嗚

首先一定要有信心,抑鬱是可以治好的病。做為親屬,還應該有心理準備,抑鬱症沒有特效藥,家屬絕對急不得,不能失去耐心。藥物**和心理**一樣重要,做為家屬,更重要的是從心理角度照顧患者,總結以下幾點供你參考。

要注意(部分是從雜誌上摘抄,我覺得很有道理):

①不要試圖振奮抑鬱症患者。因為他們做不到,他們的狀況並非出自自己的選擇。絕大多數抑鬱症患者常被鼓勵「振作點」,但抑鬱症患者如能逃離深淵,他們早就抽身而出了。

不曾罹患抑鬱症的人,往往不能感受患者經歷的異常思考與感受,多麼令他們痛不欲生、苦不堪言。而且,這樣的「勸慰」與「關懷」,還會使患者更為自責,增加他們的負罪感,「我怎麼這麼差勁,還要父母擔憂?」從而使抑鬱情緒不升反降。

②不要告訴他們:這一切都只是他們想象出來的。對他們來說,這個痛苦經驗是真實存在的。

③不要滿嘴批評。抑鬱症患者非常敏感,即使是最輕微的批評,也可能讓他們陷入絕望的深淵。

④不要暗示他們應該為自己的心理狀況負責。他們會因此有罪惡感,並且痛苦地意識到他們影響周遭的人。

⑤不要試圖強迫他們做任何事,只要提供溫柔、持久的鼓勵與關懷。

⑥不要干擾患者認為有效的**方式。負面的字句像「不要吃那些藥,它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你為什麼要去看那個爛醫生?」這些只會更加傷害患者的自信,增加他們心中的困惑。

家屬應該積極採取:

①鼓勵患者去看醫生。

②試著表達願意幫助與接納他的意願。

③每天提醒患者,抑鬱症不過是個短暫的現象,大多數人在一段時間後都會痊癒。

④鼓勵患者從事某種運動。

8樓:徐芸生

抑鬱症作為一種疾病,當然應該由醫生來治。我建議您首先帶患者去看心理諮詢師或心理醫生,接受專業幫助,然後向他們諮詢作為家人的做法。

9樓:不染

多讓他心裡開心,讓他樂觀,想他該想的,就會作他該做得了。

10樓:仵麥祝昆宇

你好你現在主要還是情緒比較抑鬱,這個你還是可以配合疏肝理氣的**指導意見:同時你現在也是可以配合安神定志的**,同時你還是可以聯合安神膠囊來調理,還是有不錯的效果的

11樓:註冊民工

你得做到比他還傻才行。

我媽媽患了很嚴重的抑鬱症怎麼辦

12樓:發明正能量

親友們,特別是親人們,要好好關心、照顧你的母親。

對於抑鬱症,具體**、調理的方法如下,你可以幫你母親看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積極、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可行的目標、計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名言**。

積極、智慧的名人名言可以給人以力量。可以牢記一些名言,比如:「吃一塹長一智,經一事長一能。

」告訴你:挫折、問題、煩惱的積極意義。比如: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告訴你:擅於發現事物的積極面,將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條件。

等等。五,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六,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七,****。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八,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九,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十,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13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換了嚴重的抑鬱症,首先應該帶患者去醫院精神科檢查確診**,目前主要通過心理**以及藥物應用來改善症狀。除了看診醫生外,家人要多理解與關心患者,找到患者抑鬱的原因,幫助患者疏解心結。其次,患者應堅持鍛鍊,規律生活。

抑鬱症患者常不愛運動,興趣缺失,行動遲緩,長期這種狀況不僅降低機體的抵抗力,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如果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比如適當跑步、瑜伽、打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等自己喜歡的運動。

另外還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避免熬夜、賴床。

家有抑鬱症患者怎麼辦?

14樓:北京超級***

抑鬱病人需要分辨一下是存在抑鬱症狀、患有抑鬱症還是抑鬱性神經症。

抑鬱症狀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退,精力下降,唉聲嘆氣等情況,很多人在某些時段都可能存在抑鬱症狀,若能自行或通過心理諮詢、適當運動、分散注意力等方式緩解則無大礙,若持續存在這些問題且症狀不斷加重,甚或出現自殺傾向,則很可能為中重度抑鬱症了,這時需要通過就診或採用專業的心理量表進行診斷與測評,一旦確診為抑鬱症,則最需要防範避免的嚴重後果就是自傷及自殺,中重度抑鬱症需要考慮藥物**了。抑鬱性神經症與抑鬱症不同,病人沒有自殺傾向,但也有情緒低落,悲觀,消極,無能為力感等,常伴有焦慮和睡眠障礙、軀體症狀等。

根據您所提及的,應該是情緒波動大,但不知是哪些情緒?若是以情緒低落,悲觀失望等情緒為主可以考慮抑鬱相關可能,但若是存在其他型別的極端情緒則需進行診斷與鑑別診斷後,採取對症的**或干預措施了。

15樓:百度使用者

抑鬱症並非不治之症,完全可以**。

抑鬱症是一種疾病,需要進行**。

抑鬱症讓人很痛苦,儘量理解病人的痛苦,不去批評和指責。

抑鬱症**需要一個過程,有效的社會支援系統能夠加速抑鬱症的**,病人需要我的支援和鼓勵。

我不是醫生,我只是病人的家屬,我能為病人提供的不是藥物或**方案,而是關心、愛護、支援、鼓勵。

我自己的情緒和壓力要及時緩解,我要用我自身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和行為方式去感染他、引導他、帶動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分否定自己。然後由此而產生:注意力難以集中;逃避遠離熟悉的人;淡漠感情;一個人、極端的孤獨;會經常感到非常疲勞,即使沒做過什麼勞累的事情;很多鬱抑症患者都會說的一句話「太蒼白了」;過分的注意自我是因為沒有自我要尋找自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情緒非常低落且起伏大;腦袋鈍痛…………以上這些都是鬱抑症所表現出來的病徵,對於鬱抑症的**現在人們還不清楚

求救憂鬱症,抑鬱症求救 !!!!!

絕對可以治好,但自己一定要做出努力才行 如果很嚴重,就去看心理醫生,聽他的吩咐來努力 如果還差不多,建議你經常出門和朋友和家人多接觸,多聊天,和自己信任的家人傾訴,然後多運動,可以借運動來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滿.這是我的意見.祝你早日 很簡單,助人為快樂之本 或者,每天想到一個人,並努力使他開心,這樣就...

抑鬱症患者會有什麼症狀,通常得了憂鬱症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抑鬱症是情感障礙 又稱心境障礙 的一種,主要特徵是情緒 心境 低落,它往往還可以出現許多伴隨症狀,常見的有 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無愉快感 精力明顯減退,無原因的持續疲乏感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自我評價過低,或自責,或有內疚感,可達妄想程度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顯著下降 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

得了憂鬱症,心情不好,總是心情不好會得抑鬱症嗎

抑鬱症的調理 有些朋友根本不是抑鬱症,只是短時間情緒不好,或一二件事情引起心情不高興,就以為是抑鬱症,這是杞人憂天了。大部分抑鬱症是自己的心理壓力過大,精神負擔過重,是自己的負面心理造成的。如果防微杜漸,早期得到及時有效的轉變,很多人就不會得抑鬱症了。另外負面的情緒在大範圍嚴重的感染也會造成抑鬱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