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為什麼會打呼嚕,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2023-01-16 06:30:09 字數 5213 閱讀 3356

1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2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3樓:

打鼾(醫學術語為鼾症、打呼嚕、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鼾聲的產生:由於打鼾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另外還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為中樞性的原因

4樓:綸亂了紛飛司

打呼嚕的**複雜,可能因為肥胖,也可能因為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是全身疾病引起的,**方法因人而異,還是在首大檢查下吧。

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5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6樓:易書科技

你可曾注意到,有的人睡覺時鼾聲如雷,常常要驚擾別人的美夢,可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在睡覺時,尤其是深睡時,全身肌肉鬆弛,連懸雍垂(俗稱「小舌頭」)也下垂,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受進出空氣的衝擊會產生鼾聲。打鼾也可能是鼻子裡氣體的流通發生了障礙的緣故。

鼻子不通氣,呼吸發生困難,自然就改用口呼吸。口呼吸,特別是在吸氣時,會振動口腔後上方的那塊軟顎。軟顎隨著空氣進出口腔而顫動,就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來。

看了上面所說的道理,有些人可能要提出一個新的問題:鼻子又沒毛病,怎麼會不通氣的呢?這是因為這些人在睡覺時,沒有把頭的位置放正。

頭的位置不正,就容易使鼻子通氣不暢。所以要免除鼾聲,就需要注意睡覺時的頭部位置,不要仰睡,而要側睡,別讓鼻子塞住,如果睡眠時用口呼吸成了習慣的話,鼾聲就很難消除。

另外,鼻甲肥大、鼻咽部淋巴腺腫大等也會使得鼻子不通氣而打鼾,這種情況在兒童中更為常見。

打呼嚕特別厲害的人,最好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如果呼嚕是因為疾病引起的,就可以得到及早醫治。

7樓:爾彤

打呼嚕一般是因為我們的睡姿不對,導致了舌頭字尾,氣管呼吸時候空氣流通不足,因此我們會加強呼吸的力度,導致發出鼾聲。因此枕頭和睡姿都很重要,有些人是因為特別累,導致機體需氧量增加,氣體增多流通引起。

8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經常打呼嚕,有可能是長時間吸菸導致的,也有可能是慢性鼻炎或者是扁桃體發炎導致的,原因有很多, 平時不要急,也不要過度勞累,睡眠的時候不要枕頭過高,同時要檢查一下是否有呼吸道堵塞的情況,查明原因才能更好的**,若是經常打呼嚕的話,那建議首先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去看看。

9樓:神**者超

打鼾俗稱打呼嚕 ,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 ,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在吸氣過程中較為明顯 ,呼氣過程中也可發生。這種聲音有時可高達80分貝 ,不亞於繁華大街上的汽車噪音。

長久以來 ,睡覺打鼾成為一種司空見慣的生活現象 ,除了被當作一種噪音影響他人休息外 ,人們並不認為打鼾會對患者本人的健康造成多大危害 ,因而睡覺打鼾並未被當作一種病理現象引起人們的重視。 20世紀 60年代中期以後 ,對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認識揭示了打鼾與呼吸暫停之間存在著密切聯絡。應用多導生理記錄儀監測睡眠呼吸變化及流行病學調查 ,進一步發現睡眠打鼾不僅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主要標誌 ,影響患者的呼吸功能 ,而且與高血壓病及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

打鼾已不再被當作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越來越多深受困擾的患者也逐漸認識了打鼾的危害 ,他們四處求醫 ,強烈要求**。 事實上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處氣道狹窄的因素都會促使打鼾發生 ,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體增生與腺樣體增生、下頜骨發育畸形或向後退縮、懸雍垂肥大、軟顎低垂、舌體肥大等等。肥胖患者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 ,也是引起呼吸道狹窄而出現打鼾的原因之一。

也有些患者白天時氣道無異常 ,睡覺時由於氣道周圍肌肉張力減低 ,加之仰臥位睡眠時舌根後墜 ,同樣可引起氣道狹窄 ,影響氣流的順利通過。 飲酒及服用安眠藥如安定等 ,也可以抑制呼吸 ,加重打鼾 ,甚至誘發睡眠呼吸暫停。此外 ,吸菸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腫 ,而戒菸則可降低發生打鼾的危險性。

打鼾還與遺傳有關 ,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家族性打鼾的患者。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一個重要原因 ,在 30~ 59歲的人中 , 60%的肥胖男性有習慣性打鼾史 ,而非肥胖者只有 34%有打鼾史 ,特別是在 35歲以後 ,由於體重增加 ,打鼾的發生率明顯增加。據研究 ,身體脂肪分佈不均 ,尤其是頸部脂肪沉積與發病關係最大 ,這些患者進行有效的**常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打鼾的發生與年齡也有關係 ,兒童及青少年中雖有打鼾 ,但比率較低 ;男性 35歲以後 ,女性更年期後打鼾的發生率上升 ,這與老年肥胖、肌肉功能減退等因素均有密切關係。 目前用於**打鼾的方法不下數百種 ,但許多方法的療效並不可靠。有一些簡單的辦法常可減輕病情 :

1.戒酒 ,尤其是睡前禁飲酒 ;2.禁服鎮靜安眠藥 ;3.

** ;4.戒菸 ;5.側臥睡眠 ;6.

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 ;7.保持鼻腔通暢。 對於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打鼾要**原發病 ,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應該口服甲狀腺素片 ;肢端肥大症的患者應該應用抑制生長激素分泌的藥物 ;鼻炎患者應用鼻黏膜收縮劑滴鼻保持鼻腔通暢可使部分人的鼾聲減低。

但總體來講 ,藥物**鼾症的效果有限 ,例如 ,市場上常見的鼾立停 ,主要成分就是鼻黏膜收縮劑 ,對絕大多數打鼾者特別是伴睡眠呼吸暫停的患者 ,療效並不明顯。 要讓打鼾患者在整夜的睡眠過程中保持側臥位有相當大的困難。不少人想了許多辦法 ,比較有效的是在睡衣後適當的部位縫製一個高爾夫球 ,當打鼾者仰臥位睡覺時 ,就會被球硌一下 ,自然也就改為側臥位睡眠了 ,經過一階段後 ,就會養成側臥位睡眠的習慣了。

一般來說 ,高爾夫球大小合適、軟硬適中 ,是理想的選材。明白了這個道理後 ,就可以就地取材 ,自行考慮適當的糾正方法了。 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手術矯正鼻部及下頜骨畸形、切除咽口周圍的軟組織常可去除解剖狹窄 ,使鼾音減輕。

兒童患者的打鼾常常是由於腺樣體或扁桃體增生引起 ,手術切除這些增生肥大的軟組織 ,療效甚佳。近年來 ,應用鐳射手術切除鬆軟低垂的軟顎或增長增粗的懸雍垂 ,不需要住院 ,出血少 ,手術時間短 ,費用只有數百元 ,對有適應徵的打鼾患者療效較好。 對某些未發現明顯解剖異常或不願意手術的打鼾者 ,可應用持續氣道正壓通氣** ,一般只需要設定一個較低的壓力 ,就能使絕大多數患者收穫良效 ,臨床的經驗表明這種方法無創傷、患者耐受性好 ,值得推薦。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目前國內市場上**鼾症的辦法較多 ,患者自己很難在紛繁複雜的新技術、新**中科學地進行選擇 ,我們提倡患者到有經驗的睡眠呼吸障礙診治中心就診 ,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正規**。

為什麼有的女人晚上睡覺也會有打呼嚕的時候呢

10樓:何以繁華

您好:1、導致女人打鼾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內分泌失調,女人出現內分泌失調後,就會導致氣血不足,而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也更加容易出現打呼嚕的症狀。

2、鼻部異常分析: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因此如果患有這些疾病的女性睡覺也會打鼾。

3、造成女人打鼾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身體上的疾病,據醫學研究報告顯示,目前最容易導致打呼嚕的人主要有兩種,即患有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人。當然如果說胸部有疾病,患有糖尿病或是類風溼關節炎等疾病的患者都會出現睡覺打呼嚕的現象。

4、舌頭肥大分析:經過觀察就會發現,很多身材苗條的女性也會打鼾,這是因為儘管有些女性體形並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比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

5、由於睡覺時空氣不流通,呼吸道變狹窄,從而導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在我們的五官中,容易出現呼吸道變窄或堵塞的主要有鼻、鼻咽、口咽三個部位。因此不管在什麼地方,一定要讓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呼吸不暢的情況。

6、女性身材肥胖: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有的女性很胖,就很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由於肥胖者的氣道要比正常人要狹窄,晚上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就會產生渦流還引起震動,就這樣陣陣鼾聲也就產生了。

11樓:紫緋霜月

打呼嚕其實是因為在白天的時候過於疲勞,你應該要體諒那些會打呼的人。

12樓:愛秋

太疲勞的話,也有可能會打呼嚕的,男人、女人、大人、孩子都一樣的。

13樓:木木飛旭

打呼嚕 ,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 ,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在吸氣過程中較為明顯 ,呼氣過程中也可發生。這種聲音有時可高達80分貝 ,不亞於繁華大街上的汽車噪音 改變你的睡姿或許會減輕的,你是不是有鼻炎什麼?

這個也可能使你打呼嚕。

打鼾多與上氣道狹窄有關,包括鼻腔和咽腔,需要檢查確定

14樓:我迷失雙眼

男人女人都是一樣的 肯定也會打呼嚕啦 打呼嚕是病 需要提早到醫院檢查**

15樓:鹿勳

你讓那個女人誰前不要劇烈運動就行了

16樓:情漠似涼

兄弟 我這有解決打呼嚕的小東西 你要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太累會這樣,如果不是就是感冒了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

18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19樓:成都仁品諮詢

您好:打鼾為患者睡眠過程中因氣道狹窄,呼吸時氣流衝擊咽喉部黏膜邊緣,引起其表面分泌物振動產生的聲音,主要**如下:

1、肥胖:患者體重超標》20%為臨床較危險致**素;

2、上呼吸道結構異常:如先天性小下頜、下頜後縮、小兒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鼻甲肥厚、舌體胖大、懸雍垂肥大、軟顎下垂均可導致打鼾症狀;

3、不良生活習慣:長期飲酒、吸菸、服用安定類鎮靜催眠藥;

4、其他疾病:如中風、甲狀腺功能低下等。

睡覺為什麼會打呼嚕?該怎麼才能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人睡覺時為什麼會打呼嚕?要怎樣才不會?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

關於人睡覺打呼嚕的問題,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一般側身睡不會打呼嚕 年紀大了打呼 完全有可能 最簡單的 你看看你爸 就知道了 不一定,與年青人相比,老年人更容易打呼嚕。如果將來不打呼嚕,就是要保持好身材。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你可曾...

睡覺總是打呼嚕什麼原因,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平時睡覺老是打呼嚕怎麼辦?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1 身體過於肥胖 經調查研究發現,肥胖者的起到一般比常人狹窄,這樣就致使氣流在經過狹窄的起到時,容易形成渦流併產生振動,導致打呼嚕情況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