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音打字怎樣可以迅速提高打字速度啊

2023-01-16 02:25:14 字數 5947 閱讀 3635

1樓:

聊qq,泡mm(或者帥哥)...呵呵。開個玩笑

熟能生巧,沒別的辦法.用那種輸入法都一樣,看你個人習慣了。

2樓:

我覺得最好裝個智慧abc...很多詞語都是打一個字母就可以了!!

很方便新手@

3樓:拼音佳佳

試下拼音加加,可以掛接分詞庫的,貌似有人提供醫學方面詞庫的.大詞庫自帶的醫學詞彙量也挺大的,鏈黴素,羅紅黴素,萬古黴素,甲亢甲減,十二指腸,膽囊,門靜脈,坐骨神經,內膜,腹膜,腹腔鏡,胃鏡...我不是學醫的,隨隨便便就試出這麼多醫學詞彙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拼音輸入法有沒有限制,如果沒有限制用搜狗拼音輸入法和谷歌拼音輸入法比較好,其優點是可以打片語,很多片語都被收錄進去了,並且是通過網路實時更新的。

5樓:

200分問題幫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谷歌也不錯的,而且打長的句子很好。你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只能多練習了,多用片語就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片語打不是更快嗎?

怎樣練習打字速度快些(拼音)?

9樓:門下走狗金牛

1、先要掌握住正確的指法,尤其是初學者這個非常重要,你應該要知道每個手指對應哪些範圍內的字母,這個可是打字學習的基礎哦!

2、想要快速學會打字最關鍵的還是在於你的拼音,拼音打字也是現在大多數寶寶的首選,所以漢字拼音是一定要過關的。

4、英文文章熟練之後,你可以嘗試著打中文文章,孰能生巧嘛,打字的時間越久也就越熟練了,都是一個慢慢熟練的過程。

5、當然還可以使用我們常備的手機,開啟手機裡面的聊天工具,既可以聊天還能快速訓練你的打字速度,在休閒時刻也可以玩玩打字小遊戲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打字速度方法:

1、熟悉26個字母與鍵盤的鍵位(新手開門之路)

熟悉26個字母和鍵盤是必不可少的要求也是最好提高拼音打字速度的法寶了。這是蠻管用的方法。我們先把不常用的符號放在一邊。熟悉鍵位和字母就要重這裡開始。

每天練習這個練習30分鐘。 前幾次慢慢的跟著系統打,熟悉每一個手指對應在哪一個位置,不要追求快,反覆的練習反覆的打,然後慢慢的提高速度,或許你會說我在開始打的很好,可是你以後打會出錯,按錯字母。這個是每天都要練習的 除非你接連7天沒有打錯一個,準確率在百分之百,每個字母要對應好手指哦,並且以每分鐘至少250字的速度打完 .

不要認為250個很多其實很少。

2、練習拼音 (新手之出門篇)

使用金山打字軟體,直接點進第二關的音節練習,以此來熟悉初步的打字以及鞏固鍵位。

從生母開始打打到輕聲 ,注意不要打兒化音和連音詞, 每天每個必須打5次。當你把所有打完 達到準確率百分之百 每分鐘至少190個字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3、練習文章(新司機之買車路)

在前期不建議練習金山打字通裡面自帶的文章,大家可以通過自定義插入自己喜歡的歌曲進行練習,把符號都刪除了 ,多準備幾首不同的個天天練習,每天練習3首,每首練習2遍。 達到 每分鐘至少90個字準確率百分之98以上。這個時候你會發現你用用拼音輸入法打字速度會得到一個大大的提高

4、練習符號 (老司機之加油篇)

練新手入門的習符號鍵位以及數字鍵位,為什麼把這個放在入門放在後面?因為提高用拼音輸入法打字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練好前面的之後你練習符號比較得心應手。而且你之前練習的話增加了負擔,且不科學。

所以現在練習加滿油(要求同第一步)

5、練習英文文章,以及自帶的文章(老司機之上路篇)

每天各練習兩篇。每篇2遍

6、練習數字字元

這裡主要練習字母上面的數字鍵位,後面要用到。

7、打字祕訣(老司機之過飆車)

1)在打字的過程中 ,不需要把全部的拼音打出來,配合數字鍵可以更加快速的把字打出來。

2)把一句話一起打出來不要一個字一個字的打

3)在平時的過程中多和別人聊天,手機上的輸入法改成26位鍵的,少用9鍵的

4)打字要端正,手指不要用勁的緊緊的貼著鍵盤,稍微的抬起來一點

8、練習手速(老司機之改裝)

大家有空就要轉轉筆,增加手指的靈活性,突破自己,才能更好的打

11樓:親吻你的雙腳

首先練習盲打。可以找別人聊天打字練習。

1、先熟悉鍵盤佈置,把鍵盤上字母的位置都記得很清楚很熟悉。

2、從盲開啟始(即不看鍵盤,憑記憶敲字,不要怕敲錯)。

3、堅持把十個手指按照指法使用。

4、從最簡單的打字遊戲開始,每天堅持打1個小時單字遊戲,再堅持打1小時英文語句。

5、練習打字母,再練習打組合符號,字母打熟練了,才能逐步練習打組合符號,熟能生巧。

6、按照英文短文來練習,關注每個單詞的拼寫(打的時候不僅需要看到單詞想到鍵盤,更需要關注整個英文短文的意思),對英文短語養成習慣。

7、申請一個聊天工具吧,在聊天中,你會經常用到打字的,經過和聊友的交談,你的打字速度會逐步加快的。

8、後續在降低錯誤率上下功夫,對老是容易出錯的字母或標點符號進行專項手指練習,彌補習慣性錯誤。

拼音快打方法:

片語當要輸入“棉襖”一詞的拼音“mianao"時,肯定是出不來這個詞的,因為ao字是零聲母,不過要是在“mian”和“ao”之間輸入一個分隔符——‘(即單引號),棉襖就有了,你可以試一試,以此類推,晚安——wan’an,驕傲——jiao’ao……

筆形輸入

智慧abc 不是一種純粹的拼音輸入法,而是一種音形結合輸入法。因此在輸入拼音的基礎上如果再加上該字第一筆形狀編碼的筆形碼,就可以快速檢索到這個字。筆形碼所代替的筆形為:

1 橫 2 豎 3 撇 5 左彎鉤 6 右彎鉤 7 十字交叉 8 方框。例如輸入“吳”字,輸入:wu8 即可減少檢索時翻頁的次數,檢索範圍大大縮小。

強制記憶功能

強制記憶功能是指將需要經常使用的字串強制新增到使用者詞庫中,如果僅僅把它當作是造詞功能的一種擴充套件,就太小瞧它了。以向詞庫中強制新增“老牛”這個詞語為例,在智慧abc 的輸入條上右擊,在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定義新詞”,這時將開啟“定義新詞”對話方塊,在“新詞”欄中輸入“老牛”,接著在“外碼”欄中輸入老牛的英文縮寫“ln”。

以後可以用以下方法輸入:在輸入條中輸入“uln”(前面加了一個u) ,這時詞條“老牛”就會出即輸入條中,再按空格鍵即可使之上屏。切記,要先輸一個u 。

中途定位

當你打完一個片語卻發現上屏的游標位置有誤,彆著急,不用重新來過,直接按方向鍵左右移動到新位置,再按空格上屏,就可以了。不過這不通用,記事本可以的。

以前的word97也是可以的,之後的word就不行了。

朦朧回憶

智慧abc 在輸入的過程當中會自動記憶使用者輸入的歷史情況,對於剛剛用過不久的詞語,使用最簡單的方法依據不完整的資訊進行回憶,從而方便地輸入用過的詞語。若要重複剛剛輸入過的詞條,可以按組合鍵ctrl +-,比如剛剛輸入了“天堂蘇州”這個詞,緊接著再按ctrl +-,詞語“天堂蘇州”就又被輸入,回憶在輸入內容比較單

一、輸入內容頻繁重複的情況下使用起來非常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也算是比較長的了,相對來說五筆一般來說會比拼音快一些。

先鍵盤上的鍵位都會熟,然後五筆的話要會字根拆解,拼音要會拼才行。

91uu打字**來說,它上面有系統的學習,你可以看一下打字教程裡頭有拼音打字技巧,五筆字根口訣,五筆拆解教程。

你要是想練習 拼音打字的話, 進入音標練習五筆的話 進入字根口訣練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熟悉鍵盤佈置,從盲開啟始(即不看鍵盤,憑記憶敲字,不要怕敲錯)。

2、從最簡單的打字遊戲開始,每天堅持打1個小時單字遊戲,再堅持打1小時英文語句。估計一週內就能有效果,一月內就能非常熟練敲。

3、先練習打字母,再練習打組合符號,字母打熟練了,才能逐步練習打組合符號,熟能生巧,再練習一個月。

4、2個月後,堅持按照英文短文來練習,關注每個單詞的拼寫(打的時候不僅需要看到單詞想到鍵盤,更需要關注整個英文短文的意思,這才叫用心打字),對英文短語養成習慣。

5、後續在降低錯誤率上下功夫,對老是容易出錯的字母或標點符號進行專項手指練習,彌補習慣性錯誤。

6、相信在這樣的情況下,打字那是相當地快了。此時可以考慮選擇合適的輸入法和得心應手的鍵盤了。這些自然都不是個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最復新的五筆啊。現在制新的五筆是幾分鐘就學會了,速度又是最快的,不用背字根,也不用學拆字;不但可以鍵盤打字,還可以滑鼠打字,用滑鼠打字都比別人用拼音還快。不認識的生僻字都可以打出來;如果有哪個漢字不會打,又可以打**問客服。

老版本的五筆一般都是學很久,有的人學了幾個月才學會,而且很多字都打不出來。目前最新的是五筆之王輸入法。

15樓:四色阿斯頓

要是在手機上打字和在電腦上打字一樣就好了。我也不會發愁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首先,手指要放好,還有,你要知道主要鍵位的位置。其次,由於拼音有許多特定搭專配,如ing ang 等等,屬

打得多了直接就能憑感覺連上。最後,如果發現某些特定拼音用推薦的指法不好打,可以自己用自己合適的指法打,只要準確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1.打文章,很煩的,但會提升打字速度

2.去聊天,也照樣能提升打字速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一點熟練的這個方法練著很紮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怎麼能快一些呢?

【急】怎樣提高用拼音打字的速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分鐘可以打220個字。我是這樣練習的。首先,你要把鍵盤背下來。

這一步是必需的。如果沒有這個基礎,後面的練習就是白扯。鍵盤背的熟練了以後,你可以用微軟拼音輸入法,這個輸入法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連續的輸入拼音,電腦自動轉換成漢字,省去了智慧abc總要打空格建的麻煩。

打字開始的時候,你一定要慢慢的打,像練琴一樣,不能求快。最後,練著練著,你就是打字高手了。

有人說,儘量快點,但是,你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快。因為,如果這樣的話,你以後打字就總是錯。循序漸進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沒練過,我現在打字很快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慢慢就快了。

用拼音打字怎樣才能快?

23樓:釗悟泥迎波

1.提高打字速度,應注重平常的練習

有的同學打字速度非常快,他們常常使用qq聊天或者常常打遊戲,他們機械的記憶了字母在鍵盤中的位置,無形之中提高了他們的打字速度。其實這正是一個竅門,在學習中不乏趣味性,不知不覺就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也要注意不要痴迷於網路,痴迷於遊戲呦。

2.正確的打字方法

在學習打字的初期就應當注重培養正確的打字方法,正確的打字方法將字母與手指聯絡起來,每個手指都有所負責的字母,這是經研究表明的最舒適、最快捷的打字方法應當學習和沿用。其實正確的打字方法、坐姿,不僅有利於提高打字速度、也有利用身體健康。許多人由於長期坐在電腦桌前工作,沒有養成良好的坐姿習慣,而患上頸椎病等疾病,非常不容易好。

3.學會跨越式的打字方法

由於打字工具的聯想功能強大,為了充分體現它的優勢,就有必要學習促進它優勢發揮的打字方法。什麼是跨越式的打字方法,就比如我想打出“千里江陵一日還”,我只需要打出“qljlyrh”而不需要長長的輸出每個字的拼音。大家不要小看這種方法,以為誰不會用它,其實真正掌握的人真的很少,因為機械記憶所造成的習慣把所有的字都打出來,或者對於聯想記憶的不熟悉,掌握不好度的問題。

比如我想打“比如”而輸入“br”,其實出來的是“別人”。當然,這也與你的使用頻率有關,但我想說的是勤加練習此種方法能夠有效的提高打字方法。

用五筆打字好還是拼音打字好,拼音打字和五筆打字哪樣好

這個要看個人喜好了,快慢在於個人手速,就手速相同而言,五筆快一點,之所以是一點呢,是因為現在的拼音輸入法比較先進啦。我認為拼音輸入法方便。剛剛開始學電腦那會 2004年 當時拼音輸入還落後,都學五筆。我就討厭背那些字根,感覺缺乏人性化。我一直堅持用拼音,拼音現在越來越方便了。我覺得,對拼音不熟悉的人...

我學拼音打字,用什麼軟體好,我想學拼音打字,下載那個軟體好?

用紫光3.0,有快捷方法,並且有記憶,在輸入一次後,下次便直接輸入漢字聲母即可顯示漢字,方便快捷.還可配合使用金山打字通2006,熟悉方法.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2 63 64 66 6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就是在外面很久了,還不知道怎麼打字?回答更多22條 紫光拼音最好 裡面有豐富的片語...

如何使用拼音打字提高速度?每分鐘打字以上

以智慧abc為例 技巧一 片語一起打。如打中國 zhongguo 可以打 zhg 技巧二 音形結合法。在智慧abc中有一些形碼,可以結合拼音使用,這樣可以節省查詢的時間。它們是 1 起筆為橫 比如 打 2 豎 比如 上 3 撇 比如 舌 4 點 比如 鬧 5 左折 比如 屈 6 右折 比如 巢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