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關於記者是瞭望者這段名言如何理解

2023-01-16 01:35:09 字數 1391 閱讀 5801

1樓:小溪趣談生活

1、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暗礁險灘,及時發出警告。(普利策這句名言之於普利策新聞獎從來就不是一句空話,也解釋了為何調查性報道屢放異彩。)

2、倘言一個國家是航行在大海上的船隻,那麼新聞記者就是站在船頭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報。(普利策的這句名言,幾乎成為所有新聞傳播專業學生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3、記者是社會這艘大船上的瞭望員,看到前方好的或者不好的資訊,都要傳達給船長和乘客,讓他們安全航行。

4、(希望《世界報》)既是一間每日課堂,又是一個每日論壇;既教育大眾,又提供平臺供公眾討論。

5、如果你能每天抽出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教教那些改稿人員如何精簡濃縮,如何避免拼湊,如何擠出水分、廢物、渣滓,那麼你就完成了一件最重要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著名的比喻,出自約瑟夫·普利策之口,他說:「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聞記者就是船頭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報。」

普利策名言「記者……瞭望者」英文原版

如何理解普利策名言:"新聞永遠是文明生活中起作用的

3樓:旺臣

一個著名的比喻,出自約瑟夫·普利策之口,他說:「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聞記者就是船頭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報。」

如何理解普利策名言: 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中的船...... 5

4樓:匿名使用者

原話是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聞記者就是船頭的嘹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告。」

這句話意在表明新聞嘹望者在新聞前哨為國家的發展預警護航!是在說明新聞工作者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媒介作為社會這條大船上的瞭望者 誰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普利策,以下是一篇報道提到的出處:

美國報人普利策曾經說過,新聞工作者是社會這條大船上的「瞭望者」,瞭望的物件則是各種不利於大船順利行駛的事物。危機事件就是社會前進中的障礙,新聞**的職責首先在於環境守望。這裡的環境是指廣義的範疇,除自然環境外,還包括人們生存的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環境等。

新聞**應該具有長遠的眼光,以一種負責任的態度、理性的邏輯和冷靜的思維,對社會前進中的障礙有所警覺,並提醒公眾注意,為大船的平安前行保駕護航。

普利策獎是全世界記者夢寐以求的獎項,新聞界的諾貝爾獎啊!

摘自人民網的一篇報道《論危機事件中新聞**的傳播策略》

時間是個常數時間是個常數,但對勤奮者來說,這是個「變數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是說,一個小時,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時間長度,也就是說,時間是一個常數。但是勤奮者可以很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讓自己虛度每一分一秒,所以他們可以活得更充實,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孔子的故事 李長之寫的,求好句和好句賞析,急急急!關於數學的名人名言 1 新的數學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決數學問題本身更重要。...

女生進,對於追求者有感覺,這感覺是指什麼

對追求者有感覺並不一定就是喜歡他啊。可能就是接觸的時間長了。感覺是種默契,是心靈相通,一個眼神就懂得對方的意思的那種,心領神會。可能是一種好感,他追求你,對你好,所以你可能對他產生一種好感,這種好感可能是基於你也開始喜歡他了,也可能不是。如果你是個男生問這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去聽聽 天后 這個歌。這種...

大家好我是乒乓球愛好者,我今天新買的拍是這麼搭配的大家看看怎麼樣,我喜歡拉弧圈。橫板,謝謝

挺好啊,正反手的搭配非常合理,尤其正手配尼傲狂3,比普狂更適合芳碳,祝技術提高 近2000塊錢的傳統,0人民幣至少應超過100 11有300破爛的天空覆蓋你應該對自己說這是值得的 好板配好膠 將近1000元的底板 正手至少應該上省狂吧 看配置是不錯,這套配置適合各種打法,應該是比較全面的一套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