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修剪後多長時間長起來,發財樹怎麼剪枝?適合在什麼時候?

2023-01-15 22:55:10 字數 4684 閱讀 3312

1樓:生活百事通小張呀

剪下來的枝條只要一年左右的株型,那麼就很容易成活,10~15釐米左右的枝條就可以了,最好是先在粗沙中培育生根,粗沙培育枝條生根是極其容易的,看看下面的效果,幾乎是100%。注意保持河沙微潤,溫度在20~30度之間最適合。

拓展資料

1.發財樹怎樣修剪出分枝

修剪方法:發財樹不能隨便修剪,不然容易導致植株死亡。在給它修剪之前,要在前三天施一次比較稀薄的氮肥,然後準備一把園藝剪刀,能夠避免傷口的感染。

修剪時,要將植株上長得過分密集的、過長的、影響整體美觀度的枝條剪掉,注意留下三到四個芽眼或者十釐米長的枝葉。植株上半部分的枝葉都要修剪掉,這樣可以避免養分的消耗,促使它更快地長出新的分枝來。

2.發財樹剪枝後如何處理

發財樹剪枝後要將它移到陰涼的通風處進行養護,給它的傷口處噴灑一些殺菌靈進行消毒,以免傷口感染導致潰爛,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澆水方面:要減少甚至可以暫時停止澆水。因為枝葉變少後,植株的蒸騰作用就會減弱,所以需要的水分就變得很少。

施肥方面:可以在新的枝條萌發之前施加一點肥料,且以氮肥為主。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有新的枝條陸續長出來,這個時候就可以將它移到陽光下正常養護了。

2樓:

對北方地區,季節不同,生長的速度不同,每年4、5、6、9、10月份為生長旺盛季節。其他為休眠時間。

南方地區則全年生長。

發財樹怎麼養,長出新的葉子後,老葉子是否剪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長出新葉後,可把較黃的或有病的老葉去除,正常的老葉不易剪除。

(1)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2)2-3個月最好使用鬆土工具往盆邊插入盆土中,輕輕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感就行,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3)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4)觀察葉片是否有蟲害,如果有可使用殺蟲藥殺蟲,如果是細茵引起的可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病。

(5)3-5月、8-9月往盆邊挖穴埋入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量不易過多以防肥害。

4樓:榮華富貴

發財樹耐旱,不易積水,發財樹耐修剪,不好的老葉子可以剪掉,可以掐尖修形,它發葉子很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就行,三天一澆,每次少澆,大概100-300ml的水(根據盆的大小而定),切忌浸盤。如有條件可以適當買些複合肥,但是不要施肥過多,否則燒根。

老葉子如果你覺得不好看你可以摘掉,如不影響,不摘為宜,摘除老葉,會稍微影響新葉的長出速度的

發財樹怎麼剪枝?適合在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怎麼去剪好,只要剪到不讓它瘋長就可以了,要說做造型的話發

財樹是不適合的。發財樹最佳修剪時間為5月上旬至中旬(長江流域地區的可以在4月份修剪,這裡指的是黃河流域地區),此時的氣溫非常適合生長髮育,利於萌芽生長新枝,但最好在修剪前1個月左右將植株放在它們比較喜歡的環境中養護管理並增施1-2次氮肥或以氮為主的複合肥料,這樣植株體內貯藏的養分會比較多,在5月上旬時植株會有所萌動,此時正是植株體液流動旺盛時,萌發力強,修剪後的植株萌發的新枝數量多且枝條生長健壯。

修剪時要儘量短截,每枝都要短截,每個枝條上只留2-3個芽眼即可,也可根據樹形靈活掌握,原則是樹型好看即可。修剪後的植物由於枝葉較少,應稍控水,間幹間溼性的澆水,但要繼續施用肥料,直到夏季炎熱時稍停肥,秋季再施用以磷鉀肥為主的即可,利於越冬。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應性很強,這在室內植物中是不多見的。發財樹生性耐旱,盆土雖乾透,仍可保持鮮綠挺拔的姿態。夏季的高溫、高溼對發財樹生長十分有利,夏季是其生長最快的時期。

故一定要抓住夏季生長的有利時機,加強肥水管理,爭取縮短成型時間。剪枝適合在秋天。

發財樹修剪方法和時間

8樓:陳正正

一、時間選擇

最佳的時間該選在5月的上旬至中旬,但是根據地區氣候的不同會有所區別,長江流域地區因為氣候比較的溫和,可以選在4月份進行。這段時間的氣溫非常適合植株的生長,也有利於之後萌發新芽生長出新枝條來。

注意在修剪前的3-4月,就需要將它轉到適合的溫度中,進行管理,這樣可以積累養分,剪後也可以恢復的比較快。

二、方法

1、徒長的枝條會嚴重的影響到觀賞的價值,首要任務就是剪掉徒長枝條。只留下基部3-4個芽眼,或者是留下10釐米左右,其餘的上面的枝條都要去除。長勢衰弱,看起來後期生長沒有勁頭的也要從基部剪掉。

2、減少頂端優勢,生長的空間有限,所以可以根據自身的喜愛,去掉頂梢,也可以結合換盆時同時進行。這樣可以防止植株只長高,而側枝非常的少。

發財樹放在室內時間太長,徒長了怎麼辦,怎麼修剪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枝條全剪掉,如果還徒長,那就等於沒辦法,最好扔掉再買一盆不徒長的

發財樹太高了,該怎麼修剪?

10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發財樹修剪應該去除徒長枝條、弱枝,只留健壯枝條基部3-4個芽點或者10釐米左右的枝幹即可。修剪後要注意不要讓傷口淋到雨或噴到水,澆水也要控制。

11樓:wq白柯

1.時間。最好選擇在春夏之際,這個時間是植物生長比較旺盛的時期,修剪後便於發財樹迅速恢復,長出新的枝葉。

2.澆水。澆水不當會導致發財樹黃葉甚至死亡,尤其是在修剪枝的時候,發財樹本身是非常耐旱的植物,這方面能力堪比仙人掌,現在又把枝條剪掉,通過葉片代謝作用消耗的水分大減,如果澆水太多就會使根部積水導致腐爛,要說為什麼發財樹如此耐旱,主要是他粗壯的莖可以貯存大量的水和養分。

3.肥料。發財樹是喜肥植物,在修剪發財樹尤其是要注意施肥,可適當施加氮肥,助其更好的恢復。

4.光照。發財樹修剪後要充分的光照,以散射為宜,不能直接強光照射,會對發財樹造成傷害,也不能放在庇廕處,不利於發財樹生長。

12樓:今日晴朗

現在修剪也可以,最佳修剪時間北方在5-6月,南方可以在5-8月間修剪,此期修剪能保證新枝生長良好,不會死株,枝條保留5-10釐米長,選擇隱芽以上1-2釐米處修剪最佳。注意修剪後的植株因葉片全無,蒸騰量減少需要控制澆水量和次數;還需要每週一次施肥,以氮肥為主為宜,光照條件以半陰即可,如若溫度在25℃以下可以全陽。

冬季修剪最不可取。

發財樹把葉子全部剪去了什麼時候才能長出來

1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這要根據環境溫度、溼度及樹木的養分肥料是否充足來決定的。

發財樹生長較快,每年可生長40釐米-60釐米,且頂端優勢明顯,枝條過長有礙觀瞻,應採取摘心或短截,促發分枝,促進莖基部膨大,每年春天進行一次修剪,疏去細枝、弱枝、密枝,將一年生枝條短截至適當高度,從而形成一個圓整優美、高度適宜的樹冠。生長期間除施氮肥外,應適當配合施用磷、鉀肥,不僅可保持樹冠翠綠,而且能促使莖基膨大,提高觀賞價值。

發財樹性喜高溫和半陰環境,莖能貯存水分和養分,具有抗逆、耐旱特性,耐陰性強,容易栽培,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適宜溫度20—30℃,溫度低於10℃也能生長,但低於5℃容易受害,輕者造成落葉,重者可造成死亡。

14樓:star槍王

可以剪枝,去頭,為什麼要把葉子全部去了呢!

15樓:陳明星

不要全部剪掉,把頂部的剪掉就行

16樓:那拉穎然汝靖

你好,天氣慢慢的暖和了發財樹的枝芽很快就會發出來,這個沒事的只要保護好根部就可以經常澆水。

發財樹的葉子突然長出了好多,該不該修剪掉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可以修剪一些的,最好是靠後面的葉子修剪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 的,只是剪的漂亮一點就行!

發財樹怎麼修剪呢,小樹不大,幾個枝已經長了好長了

19樓:

發財樹原產於中、南美洲,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蔭的環境,生長適溫是18~30℃。冬季溫度需達到5℃以上,否則易發生凍害。隆冬季節,只要溫度保持在18℃ 以上,陽光充足,就可照常生長。

室溫低於8℃、潮溼、乾燥和不通風時,葉片易生水漬狀斑塊,呈古銅色脫落。氣溫低於5℃,葉片全落,嫩枝失水枯乾,嚴重時整株枯死。一般在11月入室越冬,「穀雨」後出室。

發財樹對水分的適應性較強,在室外大水澆灌或在室內10多天不澆水,也不會發生水澇和乾旱。但冬季盆土要忌溼,以略潮為宜,否則葉尖易枯焦,甚至葉片脫落。室溫若在12℃左右,一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發財樹生長較快,根系發達,每隔2年在深秋或早春換一次盆。換盆前不要澆水,待盆土收縮與盆壁分離時,再帶土取出植株,去掉一些板結的宿土,換上肥沃的培養土,重新栽好即可。發財樹在室外全陽光照射環境中,葉節短、葉片寬、葉色濃綠,莖基部肥大。

長期在弱光下,枝條細、葉柄下垂,葉淡綠。因此越冬後,從室內轉移到室外,要適應光照過程,否則,葉片會發生日灼現象。可在翌年3月中下旬,選擇風和日麗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直接見陽光1~2小時,再逐步延長光照時間直到全光照管理。

此外,發財樹怕煙燻,冬季室內養護期間,要注意避免煙燻導致葉片發黃而影響觀賞價值。.

發財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每次澆需要澆透嗎

看放置的環境,如果在陽光充足又通風的地方,5 6天澆一次,要大水澆透。但如果天陰下霧或下雨天,空氣比較溼潤,這時10天澆一次,也要澆透。如果在半陰通風不太好的地方,水分蒸發很慢,這時15天澆一次,不用澆透,因為底層土壤還是很溼的,圍繞盆土周圍慢慢澆一圈即可。希望能有所幫助。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

剪指甲需要多長時間,指甲多長時間修剪一次啊?

指甲在遊離緣外一毫米處剪去,並在20天到40天以上修剪趾甲在40到60天以上剪一次 趾 甲處於一直不斷的生長期,指甲生長速度平均為每日0.1mm,當甲受傷脫落或手術拔除後,新甲從甲根部生長到完全恢復正常形態大約需要100天 指甲的生長在各指間也有差異 這需要跟自己的身體也有關係 一般是指頭愈長,指甲...

金錢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金錢樹每隔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看你多大盆,什麼土,別聽那些人亂說什麼見幹澆透,都是扯淡,如果你這樣,金錢樹死的很快,不然 還有市場。如果原盆,土比較溼潤的情況下,一兩天往土的表面噴點水,切記土的表面溼潤即可,不可多澆。如果換盆之後的話,讓土幹徹底乾透一次,然後澆透,以後就是一兩天往土的表面噴點水即可。這樣的話不至於每次澆透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