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語文題,看看下面的句子永樂什麼修辭方法,各位大哥哥姐姐,幫忙解決下啦

2023-01-15 20:55:11 字數 670 閱讀 4065

1樓:

1、比喻啊。「春脖子短」,東北農業諺語,屬於北方方言。其構詞方式,是以脖字新增後詞綴---子,形成名詞中心語,春字則為修飾定語,屬偏正式詞彙。

使用的修辭方法是比喻,意思是春天的短暫和冬夏交替的迅速。

2、比喻和對比都有吧。比喻是很容易看出來的,但對比的話我也不太確定,查了一下,天的一邊是微微地陽光,而另一邊則是濛濛的細雨,應該有對比的。

2樓:凝瀧子

1 使用的修辭方法是比喻,意思是春天的短暫和冬夏交替的迅速。

注意 不是擬人 擬人講究模擬人態,人情,人言,人感,這四個字完全沒有這個意思。更詳細的說,這是一種偏正關係的比喻,是縮喻,本體和喻體屬於偏正關係,其中沒有比喻詞。

2 比喻 這個比較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春脖子短——擬人,準確的是擬人中的擬物。

老是牛角淡淡的陽光,牛尾濛濛的細雨——通感的修辭手法。

無比喻、借代的說法。

4樓:alien一

1)是 擬 人。 春 不是人 ,沒有生命力,說他脖子短 是指 立春晚。

2)應該 是 比 喻吧。 這個原文是什麼啊?

5樓:望生塔

第一個是借代

第二個是比喻

初一語文閱讀題,初一語文閱讀題

寫出 我們 製造的空氣能被重視,我們很欣慰。用擬人修辭形象寫出行道樹 苦熬 的神態。讓我們彷彿看到了行道樹在寂靜 黑暗 孤獨中那堅強的身姿。在這車水馬龍的都市裡,行道樹發揮的作用改變不了大環境,所以說是 點綴 唯有突出唯一性。擬人。行道樹甘願放棄原來美好的環境,滿身灰塵的站在馬路上,這就是 深沉 的...

初一語文題

愛心是風,吹遍每個角落 愛心是雲,點綴整片天空 愛心是雨,滋潤大地萬物 愛心是樹,遮擋熾熱夏陽。愛心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愛心是雲,化作及時的雨 愛心是雨,滋潤久旱的樹 愛心是樹,為你撐起綠陰。愛心是光,照溶寒冬的雪 愛心是雪,滋潤土地的水 愛心是水,形成無邊的海 愛心是海,包容一切過錯.甘泉,灌溉文...

初一語文閱讀就四道題,初一語文閱讀!!!!就四道題!!!

文章多處運用比喻說明的方法.下列比喻分別具有什麼作用?病毒 且不奢談 庫房 和 車間 就連作為保護外殼的 茅草房 也沒有.變異就像賭博,總是有輸有贏,不斷地贏下去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文章從哪幾方面把病毒和細菌作比較?請分點概括回答.根據病毒的特徵,給病毒下一個定義.不超過35個字 本文說明的中心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