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的心得

2023-01-15 17:15:12 字數 1649 閱讀 8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心得 這些東西 一個人一個想法 自己去看最好

2樓:念你唸到黑夜

水滸——義

三國——忠

西遊——孝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的共同特點

3樓:家世比傢俱

都有明顯的忠君思想~~時代的侷限性~使得作者給人物的最終結局都是以得到最高統治者的認可為圓滿.

4樓:

三部**都以塑造英雄人物,宣揚個人英雄主義著稱,《三國演義》裡的呂布,蜀國五虎,許褚典韋,孫策太史慈等等,都是以個人武力著稱的猛將;《水滸傳》裡的著名好漢,盧俊義,林沖,魯智深,武松,李逵,也大都是以武力著稱的。《西遊記》雖然是一部神話**,但裡面的武鬥場面幾乎貫穿整個**,孫悟空大多數時候是在比武而不是鬥法。四大名著中,只有《紅樓夢》一部同暴力美學無緣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這三本書,分別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5樓:天良至上

西遊記:堅持不懈,團隊協作,服從與隨機應變。

水滸傳:大義當先,兄弟同心,忠義忠義當先

三國演義:忠,孝。戰爭的智慧與天下大勢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基本上這幾本書的道理不是一兩句能說明白的,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我列舉的都是正面和表面的。你想想,三國演義這麼長的歷史時段,事件千千萬,我也只能概括成戰爭智慧了。

《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的作者分別是誰

6樓:贊贊威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1296——1370?) 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 (1510?——1582?) 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 (江蘇淮安) 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 (1330?~1440?) 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8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吳承恩、施耐庵

《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西遊記》讀後感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名著中有關一兩個人物外貌描寫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對張飛的描寫:

身長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生若巨雷,勢如奔馬。

《水滸轉》中林沖的描寫:

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繫一條雙獺擬背銀帶;穿一對磕爪頭朝樣皁靴;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八尺長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紀。

《西遊記》中關於孫悟空的描寫: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10樓:純海洋之力

此人面若重棗,臥蠶眉,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裡的人物

請寫四大著名的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

1 三國演義 曹操 孫權 劉備 呂布 關羽 諸葛亮 司馬懿 周瑜 姜維 鄧艾 2 水滸傳 宋江 魯智深 林沖 武松 盧俊義 李逵 華榮 高俅 晁蓋 蔡京 3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 玉帝 如來 觀音 小白龍 太上老君 牛魔王 4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王熙鳳 賈母 賈璉 賈政...

為什麼《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被列為

四大名著 這個名詞不知是哪位首次提出的,約定俗成估計是五十年代以後。細考究其過程,四本書得享大名,一半是 捧 出來的,一半是罵出來的,水滸 紅樓夢 尤甚。不僅有貶低的,而且四大名著都曾是 明中葉田汝成是 罵派 的早期代表,其 西湖遊覽志餘 講 羅貫中 編撰 數十種,而 水滸傳 敘宋江等事,奸盜脫騙機...

為什麼《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會被評為我國的四大名著

第一個將通俗 排名的是金聖嘆,按他的說法他當時計劃評點六部才子書,莊子 離騷 史記 杜詩 水滸傳 和 西廂記 後清康熙年間毛宗崗父子偽託金聖嘆之名將修訂的三國名為 第一才子書 三國演義 他們託金聖嘆之名而不是更早的人也能說明一些問題 那時有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它的提出亦當是書商們的商業手段 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