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寨溝,九寨溝的描寫

2023-01-15 16:40:12 字數 3768 閱讀 1062

1樓:**的鼓手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時間去九寨溝最好,至少要知道什麼時間去最不好。對!千萬不要趕 「 十一 」 這個大集。

每年 7—9 月是九寨溝的旅遊旺季, 「 十一 」 則是一個極端峰值。蜂擁而至的遊人,不僅使遊客的旅遊質量大打折扣,也讓管理者在保護和協調上頭痛不已,最糟糕的是長時間、高強度的超飽和狀態會使原本就脆弱的生態環境遭到難以恢復的破壞。其實,你只要再把行程推後一二個星期,那就是去九寨溝最好的時間。

每年十月中下旬是九寨溝最奪目的時刻,彷彿是為了在寒冬到來之前再把所有最美的衣裝都展示一遍,你會發現溝裡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地的色彩都在變化。太奢侈了!

九寨溝的冬天和初夏也各有韻味,特別是安詳靜謐的冬季,山中人跡罕至,寂如天籟,海子、飛瀑、流泉冰凍雪封,別有風情。

但如果你是第一次到九寨溝,建議還是選擇金秋。順便說一句,倘若你必須在 「 十一 」 的時候來九寨溝,那最好是參加一個信譽高的旅行社,出發前還要就哪些是不可抗拒因素和旅行社達成統一。

2樓:一單身族

一般身體健康的人不會有什麼高原反映,長袖衣服還是要帶一件的,晚上會很涼。這個季節去有點早,再過一個月深秋的景色會比現在漂亮,但那時人也會比現在多很多。

九寨溝的描寫

3樓:課件我非常需要

人間中的童話,童話裡的仙境!!

4樓:櫻心花雨

終於來到了傾慕已久的九寨溝。清風攜著白雲在頭頂湛藍的空中漂浮,藍天下的山鬱鬱蔥蔥,綠得透徹,山間的水清清醇醇,美得驚豔。行走在童話般靜謐、神奇的九寨溝,我心醉神迷。

九寨溝,因溝裡有九個藏家寨子而得名。此行,我們見到了其中的三個寨子——荷葉寨、樹正寨和則查窪寨。色彩鮮亮的藏族民居掩映在爛漫的花叢中,古樸又大氣,青稞的濃香飄散在空氣中,甘醇又醉人。

陳年的轉經筒,保佑著藏家兒女的幸福平安,隨風飄揚的經幡,訴說著人們千年的祈願。走進藏家,熱情好客的藏族女孩向我們緩緩述說她們的圖騰、習俗……雖然因為旅遊業的發展,而喪失了最淳樸的東西,但別樣的風格,別樣的裝飾,還是讓來自於江南的我驚訝。

九寨的山,峭不如泰山,險不如黃山,奇不如桂林,但它連綿起伏,層巒疊嶂。山中古木參天,巨樹聳立。走進原始森林,滿眼是蔥鬱挺立的樹木,鐵杉、冷杉、雲杉、紅樺等樹種,一棵棵比賽似的,往高里長。

斑駁的樹皮裹覆著青苔,見證它們從遠古而來的堅強。

九寨溝,更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秀。水是九寨溝的主角,是九寨溝舞動的精靈,不論是靜靜流淌的小溪,還是汩汩流動的湧泉,不論是平靜如鏡的海子,還是熱情奔放的飛瀑,都讓人驚歎,讓人欣喜。

九寨的水,是安靜優雅的。火花海,一個波平如鏡的海子,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翡翠,在陽光的折射下,星星點點,跳躍閃動。犀牛海,清澈幽深、水面寬闊,異常的賢淑寧靜,彷彿慈祥的母親,守候遊子的歸來。

蘆葦海,猶如一條長長的綠綢,在蘆葦叢中蜿蜒而行。

九寨的水,是冷峻飄逸的。長海,群海中最長最深的海子,因為海拔高,顯得那樣的聖潔與高雅,猶如一位曠世美人,丰姿綽約,清麗得沒有一絲一毫的脂粉氣。在它的身邊站著一棵古鬆,像一位歷盡滄桑的獨臂老人看護著這藍得透明的長龍。

九寨的水,是輕盈靈動的。盆景灘,許多造型各異的水中植物站立在一個連著一個的水潭中,或婀娜多姿、或蒼勁挺拔,凹凸有致,一景一境。珍珠灘,灘面湍急的水流激起浪花無數,折射著太陽的光輝,宛若滾動的珍珠。

箭竹海瀑布,一股股細流潺潺流淌,宛若江南婉約女子清亮的嗓音,乾淨得不帶任何雜質。

誰知道關於九寨溝的資訊?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廣告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天上,九寨桃源四川松潘五彩池,天上仙景駐人間.赤橙黃綠青藍紫,凝成神奇賽瑤池。神奇的九寨.人間的天堂

九寨溝,天堂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四川美境,九寨溝是最美。久疑寨,溝裡水。隱月鬆,觸靈感。為有九寨溝。

九寨溝,圓你一個清亮的夢。

四川成都九寨溝,風景這邊獨好。

人間天堂,九寨桃源。

不去九寨溝,不知九寨美。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天堂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四川美境,九寨溝是最美。

8樓:雪

四川成都九寨溝,風景這邊獨好!

九寨溝,圓你一個清麗的夢

世界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只有一個九寨溝

四川松潘五彩池,

天上仙景駐人間.

赤橙黃綠青藍紫,

凝成神奇賽瑤池.

四川松潘五彩池, 天上仙景駐人間. 赤橙黃綠青藍紫, 凝成神奇賽瑤池.

人間天上,九寨桃源

九寨,你的,我的,夢中的天堂 !

我的九寨溝,我要來 !

我要九寨溝美景蓋世無雙

九寨人間天上,九寨桃源溝一兜!

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久凝寨,溝裡水。隱月鬆,觸靈感。 為有九賽溝神奇的九寨.人間的天堂

9樓:邱g子g文

四川松潘五彩池,

天上仙景駐人間.

赤橙黃綠青藍紫,

凝成神奇賽瑤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的美麗讓人們難以忘懷。

11樓:我要你能

久凝寨,溝裡水。隱月鬆,觸靈感。為有九賽溝!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13樓:手機使用者

九寨溝裡走一走,讓你活到九十九!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了九寨溝,永遠不想走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酒,進了寨,掉了溝。

16樓:星羊羽空

喝了酒,進了寨,掉進溝

九寨溝的資料有哪些??

17樓:範子霽

啦啦啦啦咯啦咯啦咯啦啦啦

關於九寨溝的資料

18樓:w易梓涵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

南距成都市300多公里,是一條縱深50餘千米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4297公頃,森林覆蓋率超過80%。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窪寨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是以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有74種國家保護珍稀植物,有18種國家保護動物,還有豐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

保護區有陸棲脊椎動物122種,其中獸類21種,鳥類93種,爬行類4種,兩棲類4種。

保護區內有國家級保護動物,一級有大熊貓、金絲猴、豹、白脣鹿、扭角羚、綠尾虹雉;二級有獼猴、小熊貓、林麝、斑羚、藍馬雞、紅腹錦雞、紅腹角雉、斑尾榛雞、雉鶉、金雕等。

九寨溝的傳說故事

九寨溝描述!

19樓:起名太麻煩

山中古木參天,巨樹聳立。走進原始森林,滿眼是蔥鬱挺立的樹木,鐵杉、冷杉、雲杉、紅樺等樹種,一棵棵比賽似的,往高里長。斑駁的樹皮裹覆著青苔,見證它們從遠古而來的堅強。

九寨溝,更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秀。水是九寨溝的主角,是九寨溝舞動的精靈,不論是靜靜流淌的小溪,還是汩汩流動的湧泉,不論是平靜如鏡的海子,還是熱情奔放的飛瀑,都讓人驚歎,讓人欣喜。

九寨溝旅遊攻略,九寨溝旅遊攻略?

九寨歸來不看水 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 瀑 河 灘108個海子,構成一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 劍巖 諾日朗 樹正 扎如 黑海六大景觀,呈 y 字形分佈。翠海 疊瀑 彩林 雪峰 藏情 藍冰,被稱為 六絕 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 你是白雲深處那副宋詞的索引,演繹冬夏春秋 你是那部元曲的雅集,情...

九寨溝自由行,九寨溝旅遊攻略

成都茶店子車站坐車,早上7點的車,下午5點左右到,走汶川,現在路可能不通走的就是綿陽,下午到了九寨溝縣城可以包車上溝口,100塊,貴了不坐,如果累了想休息一晚在縣城的話,萬豪酒店,黃埔酒店,比較上檔次,進入景區第一次門票320塊其中,觀光門票240,觀光車票80,中午在諾日朗中心站吃飯,自助餐98一...

秋天九寨溝風景詞語,描寫「九寨溝秋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有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漫天悲秋 秋風送爽 蟹肥菊黃 丹桂飄香 春華秋實 描寫 九寨溝秋天景色 的詞語有哪些?1 景色宜人 讀音 j ng s y r n 釋義 形容景色優美,適合人們居住 生活 欣賞等。2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