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閱讀題答案,九寨溝 閱讀答案

2021-12-20 09:54:51 字數 3712 閱讀 16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入九寨溝景區,就像到了一個童話世界。一座座雪峰插入雲霄,峰頂銀光閃閃。從河谷至山坡,遍佈著原始森林。

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顆顆寶石鑲嵌在綵帶般的溝谷中。湖水清澈見底,湖底石塊色彩斑斕。每當天所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難怪人們把這些湖泊叫做稱為「五花海」、「五彩池」呢。

由於河谷高低不平,湖泊與湖泊之間恰似一級級天然的臺階。由此形成的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宛如白練騰空,銀花四濺,蔚為壯觀。九寨溝真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啊!

1、這篇文章中有些詞語用得挺好的,我要把它給記下來。(2分)

2、這段話寫了很多景物,但我細細地歸納了一下,其實主要是寫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個方面景物。(4分)

3、人們把這裡的湖泊稱為「五花海」、「五彩池」,原因是:(2分)

4、請你根據九寨溝風景的特點來給她寫一條廣告語吧!(3分)

參***:

1、(略)

2、雪峰 原始森林 湖泊 瀑布

3、湖水清澈見底,湖底石塊色彩斑斕。每當天所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

4、(略)

九寨溝 閱讀答案

2樓:九旅集團公司

第一個答案(藍bai天、白雲

du、雪峰、森林zhi,)

第二個答案

(因為湖水清dao澈見底,湖底石

回塊色彩斑斕。每當天所答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

第三個答案(神奇的九寨,畫中仙境,進入九寨就像進入童話世界。歡迎來九寨溝遊玩。)

3樓:love張紫雲

(1)銀光閃閃、鑲嵌、色彩斑斕、五彩繽紛、高低錯落、白練騰空、回銀花四濺、詩情畫意、答人間仙境

(2)藍天、白雲、雪峰、森林

(3)因為這裡湖水清澈見底,湖底石塊色彩斑斕。每當天所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所以人們把這裡的湖泊稱為「五花海」、「五彩池」。

(4)人間天上,九寨桃源

4樓:x小小丹丹

第一個答案 自己去找吧!~

第二個答案 藍天、白雲、雪峰、森林

第三內個答案 因為湖水清澈見底,容湖底石塊色彩斑斕。每當天所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

第四個答案 神奇的九寨,畫中仙境,進入九寨就像進入童話世界。歡迎來九寨溝遊玩

閱讀短文《九寨溝》答案

5樓:enjoy紫檀

合肥合格合格分合格合格和糾結好久好久好久就好好就好

九寨溝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篇文章中有些詞語用得挺好的,值得積累:銀光閃閃 清澈見底 色彩斑斕 五彩繽紛 高低錯落 白練騰空 銀花四濺 蔚為壯觀

2、這段話寫了很多景物,其實主要是寫了___雪峰________、___原始森林_________、_____湖泊_湖水______、__瀑布___________四個方面景物?

3、人們把這裡的湖泊稱為「五花海」、「五彩池」,是有原因的: 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顆顆寶石鑲嵌在綵帶般的溝谷中。湖水清澈見底,湖底石塊色彩斑斕。

每當天所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峰、森林,都倒映在湖水中,構成了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畫。

4、請你根據九寨溝風景的特點來給她寫一條廣告語吧!(人間仙境九寨溝, 中外遊客來旅遊。)

走進九寨溝閱讀答案

7樓:笨小福

九寨溝美景:鳥在水中游,魚在天上飛,林在水中立,水在林間流

九寨溝 的閱讀短文答案 急用!~ 別亂答!~

8樓:匿名使用者

1、比喻句有copy2處:一是「

大大小bai小的湖泊,像顆顆寶石鑲嵌在du綵帶般的溝谷中」此句把湖泊zhi比作寶石,很形象

dao,突出了湖泊的美麗。一是「由此形成的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宛如白練騰空,銀花四濺,蔚為壯觀」此句把瀑布比作白練,彰顯了瀑布的動態,更突出了瀑布的壯觀。

2、中心句: 「 一進入九寨溝景區,就像到了一個童話世界。」或「九寨溝真是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啊!

」因為這是總分總的句子。而且,總起和總分的意思相同,只不過表達方式不同而已。不過,末尾句更恰當。

這句話表達了:九寨溝的景色非常美麗。

還滿意嗎?

夜聽九寨閱讀答案

9樓:輝煌灬太籽

《夜聽九寨》

1.「撲」,是猛衝上去的意思,容易讓人聯想到野獸捕食的情景,這裡用來寫「我」,突出「我」急欲**九寨山水的強烈願望,強化對它的神往之情,為後文夜走九寨作鋪墊。

【解析】該題主要考查「理解文中重要詞語的含義」和「鑑賞文學作品中的語言、形象和技巧」。作答該題,要由其詞彙意義入手,看到其「活用」的個性,考查它對描寫物件的情感態度,分析對後文內容的關照。

2.(1)深夜中山泉不停地流淌,好像是山的靈魂。(2)因為它從遠古走來,聲音有一種原始的古樸美;因為「我」第一次聽到,有給人一種「年輕」的新奇美。

【解析】該題主要考查「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含義」。作答該題,要抓住畫線處在語境中的所指,即屬於考查句子指向性的試題。

3.這樣寫是為了突出「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的人生哲理。當然也是突出九寨另一種特殊的情態美。

【解析】該題主要考查「概括作者在文章中的觀點態度」的能力。只是對作答給了一點兒限制,便於檢查閱讀者閱讀時的聯想能力。當然也是一種暗示,便於調動閱讀者的閱讀儲備來回答問題。

4.寫景以抒發夜走九寨的興奮、喜悅和自得之情,寄寓人與自然和諧的美感,昇華文章主旨。照應第二段,暗示一夜己在不覺間逝去,從而虛寫九寨的特殊魅力,進一步強化對九寨山水的沉醉之情。

【解析】該題主要考查「鑑賞文學作品中的語言、形象和技巧」和「把握文章思路」的能力。這是一道綜合試題,難度較大。作答時要能透過作者眼中的景讀出他心中的情感,體會遊記寫作常常出現的物我兩忘的境界。

還要有意考查結尾段與前文的照應關係,特別是類似的比較含蓄的照應關係,體會結尾收束全文之時對文意的強化作用。

九寨溝閱讀答案九寨溝是怎樣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北部南坪、平武、松潘三縣交界的萬山叢中,有幾條神奇的山溝。因為周圍散佈著九個藏族村寨,所以人們稱它九寨溝。

11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因溝內有九個寨子而得名。藍天、白雲、雪山、森林、盡融於瀑、河、灘、綴成一串串宛若從天而降的珍珠;篝火、烤羊、鍋莊和古老而美麗的傳說,展現出藏羌人熱情強悍的民族風情。九寨溝,一個五彩斑讕、絢麗奇絕的瑤池玉盆,一個原始古樸、神奇夢幻的人間仙境,一個不見纖塵、自然純淨的「童話世界」!

她以神妙奇幻的翠海、飛瀑、彩林、雪峰等無法盡覽的自然與人文景觀,成為全國唯一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頂桂冠的聖地。

小學四年級語文九寨溝的水閱讀答案

12樓:香豬豬啦啦啦

四年級語文上配套練習冊答案

10九寨溝

一、1地圖糊塗

半途而廢

2 既然

技藝繼續

3若無其事弱小欣喜若狂

關於九寨溝,九寨溝的描寫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時間去九寨溝最好,至少要知道什麼時間去最不好。對!千萬不要趕 十一 這個大集。每年 7 9 月是九寨溝的旅遊旺季,十一 則是一個極端峰值。蜂擁而至的遊人,不僅使遊客的旅遊質量大打折扣,也讓管理者在保護和協調上頭痛不已,最糟糕的是長時間 高強度的超飽和狀態會使原本就脆弱的生態環境遭到...

九寨溝旅遊攻略,九寨溝旅遊攻略?

九寨歸來不看水 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 瀑 河 灘108個海子,構成一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 劍巖 諾日朗 樹正 扎如 黑海六大景觀,呈 y 字形分佈。翠海 疊瀑 彩林 雪峰 藏情 藍冰,被稱為 六絕 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 你是白雲深處那副宋詞的索引,演繹冬夏春秋 你是那部元曲的雅集,情...

九寨溝自由行,九寨溝旅遊攻略

成都茶店子車站坐車,早上7點的車,下午5點左右到,走汶川,現在路可能不通走的就是綿陽,下午到了九寨溝縣城可以包車上溝口,100塊,貴了不坐,如果累了想休息一晚在縣城的話,萬豪酒店,黃埔酒店,比較上檔次,進入景區第一次門票320塊其中,觀光門票240,觀光車票80,中午在諾日朗中心站吃飯,自助餐98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