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諧音笑話

2023-01-15 15:50:08 字數 2128 閱讀 6335

1樓:師傅的徒弟

人口普查,調查員問一戶人家的主人:「你家有幾人?」主人:

「有七人。」調查員:「一人?

到底有多少人?」主人:「就是七人。

」調查員:「啥?十七人?

,快老實交代到底有幾人!!」主人:「就是七人嘛!!

」調查員:「九十七人?無語我暈……」

2樓:倩莫紫憶

一女乘客下車時忘了相機,司機追在後面大叫道:「你相機,你相機!」女子怒道:「你才像雞!」一會兒,女子反應過來大叫道;「我相機!我相機!!"

3樓:0積雪

諧音笑話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到村裡作報告: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翻譯: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醬瓜! 翻譯:

現在請鄉長講話! 鄉長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譯: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 不要醬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翻譯:

不要講話,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你還不知「羞」 有一次,兩名書生慕名去拜訪宋代大文豪歐陽修。途中,他們湊巧與歐陽修坐在同一條船上,但是他們都不認識歐陽修。 這兩位書生對詩也略知一二,但他們自認為是行家。

這時,一隻白鵝突然跳進了水中,兩人忍不住詩興大發,一個吟道:"岸上一隻鵝",另一位接了一句:"撲通跳下河"。

兩人口裡都唸唸有詞,但總也吟不出下面的詩句,無法湊成一首詩。歐陽修見他們著急的樣子,就幫忙吟了一句:"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 兩位書生見歐陽修說出了這麼好的詩句,感到萬分驚訝,但轉而一想,覺得有點不對勁。其中一個衝著歐陽修吼道:"你臉皮不薄啊,這詩是你的嗎?

"歐陽修笑道:"這詩確實不是我的,它是初唐四傑之一駱賓王小時候寫的。"二人聽後哈哈大笑:

"我說呢,就憑你這模樣,也能對詩。"歐陽修笑而不答。 不久,三個人下了船,兩位書生見岸上有一堆灰,便想表露一下詩才。

一個吟道:"遠望一堆灰,"另一個接了一句:"近望灰一堆。

"由於才力不夠,二人又接不下去了。只見歐陽修在一旁不慌不忙地吟道:"一陣狂風起,滿天作雪飛。

"二人聽後一驚,明知歐陽修吟的是好詩,卻不願甘拜下風。其中一個故作姿態地說:"不算妙句,馬馬虎虎。

"另一個則說:"接是接上了,只是有點勉強。" 他們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看到了路旁的一棵枯樹,一個書生吟道:

"路旁一枯樹,"另一個吟道:"兩股大椏杈。" 兩人想再吟下去,卻又想不出詞兒,只好反反覆覆地吟著這兩句,眼珠子直往上翻。

歐陽修在旁邊看不過去,又給他們續了兩句:"春至苔為葉,冬來雪是花。"二人聽後仍不服輸,要繼續與歐陽修比下去。

兩人又吟道:"二人同登舟,去訪歐陽修。"歐陽修聽後暗自發笑,立刻吟道:

"修已知道你,你還不知修(羞)" 耳朵在此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

「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心裡該有數吧!」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

「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見雞而作 從前有一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一隻雞給他。有一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

去時,他把一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此田不予張三種。」 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

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不予張三卻予誰?」張三說:

「你的話變得好快呵!」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機(雞)而作』。

」 有「機」可乘 有一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髮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

「可乘就乘。」 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蒐集諧音字的對聯,笑話,諧音對聯笑話

對聯上聯 先生磨墨,墨濺先生兩脈墨。下聯 枚香燒煤,煤爆枚香雙眉煤。上聯 佛印水邊尋蚌吃。下聯 東坡河上帶家來。上聯 下大雨麥子灌種。下聯 旱高地田禾必幹。上聯 雞飢爭豆鬥。下聯 鼠暑上樑涼。上聯 樹上桐子,樹下童子,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樂。下聯 屋前園外,屋內員外,員外掃園外,園外淨員外靜。諧音...

古代諧音笑話大全(短篇),諧音笑話大全短的40字

狗肉將軍 張宗昌有一次在軍事會議上痛罵屬下 你們這幫小子,都是飯桶!真是 遇不著不生氣 屬下面面相覷,不知何意。散會後眾人一琢磨,才回過味道來。原來老張說的是 玉不琢不成器 師 你卷襲曰copy?你試卷抄 bai了別人的吧?日 是du卷些,但曰並不zhi全襲!是的老師,是抄了一些,dao但不全是 師...

有什么諧音的笑話,有什麼諧音的笑話

如 暗石綠,暗石竹,暗石打春綠,暗石打春竹 譯 俺是豬,俺是驢,俺是大蠢驢,俺是大蠢豬 湖南口音的縣長報告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 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譯 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 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蝦米們,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譯 鄉民們,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吃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