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字的繁體字有多少筆劃,飛的繁體字的筆畫是多少?

2023-01-15 12:45:12 字數 3630 閱讀 7378

1樓:卷卷一號

筆畫數:9

筆順:フノ丶ノフノ丶ノ丨

飛[fēi]:

一、釋義:

鳥類或蟲類等用翅膀在空中往來活動:~天(佛教壁畫或石刻中的空中飛舞的神)。~躍。~鳥。

在空中運動:~雪。火箭~向太空。

形容極快:~駛。~黃騰達(喻人驟然得志,官位升遷快)。

極,特別地:刀子~快。

無根據的、無緣無故的:流言~語。

像架在空中的形狀:~橋。~閣。

感情的表達與傳遞:~眼。

二、組詞:

飛躍[fēi yuè]:①事物從舊質到新質的轉化;比喻突飛猛進。時代飛躍。②飛騰跳躍。一隻鹿在開闊的田野上飛躍前進。

飛塵[fēi chén]:①飛揚的灰塵。晉 陸機 《長安有狹邪行》:

「輕蓋承華景,騰步躡飛塵。」 明 馬鑾 《張麗華》詩:「臨春高閣忽棲鴉,香作飛塵玉委沙。

」②喻輕微的事物。南朝 樑 江淹 《拜正員外郎表》:「皇緯如紐,慚飛塵之效。

」飛光[fēi guāng]:①飛逝的光陰。南朝 樑 沉約 《宿東園》詩:

「飛光忽我遒,豈止歲雲暮。」 宋 曾鞏 《移守江西先寄潘延之節推》詩:「南北相望十八年,俯仰飛光如轉燭。

」 清 張雲錦 《玉燭新·和南臺徐丈雪夜藝舫韻》詞:「才轉眼春暖冬寒,飛光去來何驟。」 魯迅 《集外集拾遺·<秋夜有感>詩》:

「綺羅幕後送飛光,柏慄叢邊作道場。」②猶耀光。南朝 樑 江淹 《別賦》:

「日下壁而沉彩,月上軒而飛光。」

飛跳[fēi tiào]:蹦跳。唐 韓愈 《病鴟》詩:「昨日有氣力,飛跳弄藩籬。」

飛風[fēi fēng]:形容疾速。《醒世姻緣傳》第二十回:

「留下 晁鳳 在縣領頭,叫他領了飛風出去,好入殮。」《負曝閒談》第九回:「再要想打第二下, 白張三 已飛風的跑了。」

2樓:妞妞豬的愛

飛 拼音: fēi, 筆劃: 9

部首: 飛 部首筆劃: 3

解釋1: 飛 fēi 見「飛」 。

筆畫數:9; 部首:飛; 筆順編號:534353432飛參考資料:飛 拼音: fēi, 筆劃: 9

3樓:熱帶_企鵝

我來數一數:

飛 乙 丿 丶 丿 乙 丿 丶 丿 丨九劃

4樓:

飛9畫,乙丿

丶丿乙丿丶丿丨

飛的繁體字的筆畫是多少?

5樓:天地

飛 拼音: fēi, 筆劃: 9

部首: 飛 部首筆劃: 3

解釋1: 飛 fēi 見「飛」 。

筆畫數:9; 部首:飛; 筆順編號:534353432飛

"成"字的繁體字筆劃是多少?怎麼寫?

6樓:

「成」字沒有繁體簡體之分,在國家通用字表裡,成字是6筆,不過,在書法中,將橫折勾是按橫加豎勾對待,所以是7筆。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字的繁體字筆劃是copy多少?怎麼寫?

有的bai書上說是7筆,但不du知怎麼寫.望知道的朋友zhi幫幫忙.

1.「成」字實際上是6筆:

dao橫--撇--橫折勾--撇--捺勾--點。至於書上說是7筆,是因為書法中將其中的「橫折勾」分成兩部分來書寫,所以多出一筆。

問題補充:在書法中,「成」字中的「橫折勾」是不是分成兩筆「橫」和「豎勾」來寫的呢?

2.是的,這種是古代書法家約定俗成的一種書法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成」字中的「橫折勾」是不能分成兩筆來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成,沒有簡化,也不存在繁體。讀作chéng,部首:戈,部外筆版畫:2,總筆畫:6

五筆86:dnnt 五筆98:dnv 倉頡:ihs

筆順編號權:135534 四角號碼:5320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2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search for 検索copy対象] ←bai "成du",按 [search:検索]。

"開成周易"、

zhi"開成孝經"、"開成論語" 的 "成" 是7筆。內部是 "丁"。

成 = 戊 + 丁。設文解字dao說 "從戊丁聲"。

但是,這些正受到顏真卿書法的影響,特殊。

我想,普通人寫楷書的時候,應該寫 "6筆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就是六筆劃,「成」字繁體和簡體是一樣的

見:漢典http://www.zdic.net/

羅瑤的繁體字有多少筆劃?

12樓:爽朗的大灰灰呀

有42畫,很難寫的,也很複雜,不過看起來很美

13樓:

羅字有繁體字,瑤字沒有經過簡化,沒有繁簡的區別。羅的繁體字是四+糸+隹,有19畫,瑤14畫,共計33畫。

14樓:

羅瑤的繁體字大約有30話。

15樓:自然慶麗

他是具體是指兩個字還是哪一個字的具體沒有計劃呢?

黃銘軒的繁體字多少筆劃?

16樓:冬熱夏寒

一共35畫

黃 ;筆 畫 11

銘 ;筆畫 14

軒 ;筆畫 10

希望能幫助到你

萬字繁體字到底多少筆畫哪個正確

17樓:a羅網天下

「萬」字繁體字為「 萬」,一共12畫。

拼 音 【wàn】或【mò】

1.數目。十個一千。

2.比喻很多。例:~眾|~般。

3.副詞。極;很;絕對。例:~沒想到|~不得已。

4.〔万俟〕複姓。俟(qí)。

萬一、萬年、萬歲、百萬、萬里、千萬、億萬

1、萬里長城 [ wàn lǐ cháng chéng ]【解釋】:指我國長城。也比喻國家所依賴的大將。現也比喻人民的軍隊。

【出自】:《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俄爾間引飲一斛,乃脫幘投地,曰:『乃壞汝萬里長城!』」

【示例】:吞珪既喪,壞了~,國中精銳已盡,如何是好?

2、萬籟俱寂 [ wàn lài jù jì ]【解釋】: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出自】: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示例】:這時~,只聽到滴搭的鐘聲和可以微聞得到的母親的呼吸。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非常安靜

18樓:匿名使用者

13畫,標準筆畫這樣寫:

19樓:法王禪寺

萬字繁體字總筆劃是15劃,艹字頭是六劃,禺是九劃。(康熙字典)

20樓:

13因為草字頭算4劃

「莉」字的繁體字是多少筆劃?

鄭飛靈繁體字多少筆劃

鄭飛靈 五 行 火 水 火 簡體筆畫 8 3 7 繁 體 鄭 飛 靈 康熙字典筆畫 19 9 24 82 畫規範和你們好煩你帶個好幾個 起名字的方法?銘潤起名 根據寶寶生辰八字起名 起出好聽的名字 給寶寶根據生辰八字起名是現在比較權威,也是比較流行的起名方法之一,根據生辰八字給寶寶取名是比較能夠幫扶...

有多少繁體字,有多少個繁體字

吥,卜,丆,卟,罘,丕,不,囨,丆,芣,不,鈽,丷,鳪,鈽,鈽,咘,不,伓,鈽,眔 有多少個繁體字 繁體字是相對於簡化字而言的,如果一個字有一簡化字對應那麼這個字就被成 回為繁體字,例如 答愛 是繁體字,而對應的簡體字是 愛 但是如果沒有簡體字對應那麼那個字就不成為繁體字.例如 王小丫 三個字就不是...

會的繁體字多少畫,會的繁體字有多少筆畫

會字五行 水 繁體字 會 簡體筆畫 6畫 康熙筆畫 13畫 會的繁體字有多少筆畫 13畫,會的繁體字如下圖 會拼音 hu ku i 釋義 會hu 1 聚合,合在一起 會合。會審。會話。2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 會議。開會。3 城市,通常指行政中心 都 d 會。省會。4 彼此見面 會面。會見。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