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棉襖怎麼洗,冬天的棉襖怎麼洗才不會變薄

2023-01-15 01:50:16 字數 3209 閱讀 34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噴洗液,再用乾毛巾(乾淨的哦)效果很好,不會損害衣物,或者後洗,水不能太熱,用洗潔精,不能用力擰乾,不能機哄,放在通風處

冬天的棉襖怎麼洗才不會變薄

2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1:擦洗法

具體做法:

1)先把棉衣棉服放在太陽底下晒2至3個小時

2)然後用溫熱的鹼水或肥皂水或洗滌液水反覆擦洗棉衣,擦洗完之後換一盆乾淨的水,用潔淨的布蘸水把棉衣上的洗滌液擦掉。記得水要勤換,保持水的乾淨才能把棉衣擦洗乾淨。

3)擦拭後及時把棉衣掛起來晾乾,在棉衣快乾時可用熨斗將其燙平。

4)最後用木棍輕輕拍打棉衣,使棉花重新恢復鬆軟狀態。

2:浸洗法

具體做法:

1)將開水倒進盆內,放些鹼面或洗衣液,溶化後再加些冷水,把棉衣整個浸進水中泡上2小時。

2)取出後,再往棉衣上塗些肥皂,依次用刷子將衣上汙垢刷淨,再用淨水漂洗乾淨。

注:為防止棉衣板結降低保暖性,可趁溼用布將棉衣包起來,埋在草木灰裡,24小時後開啟晾乾。

為了防止棉衣棉服變形,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也不要用洗衣機脫水。另外,新買的棉衣棉服最好先洗了再穿,可以用茶葉水或者是鹽水浸泡,可防止棉衣棉服掉色。

冬天的棉衣,羽絨服應該怎麼洗啊?多久洗一次啊? 10

3樓:電商傑傑

棉衣直接水洗即可,羽絨服一般也是水洗,需要根據洗衣標籤操作。

羽絨服清洗方法和清洗週期

1、檢視洗滌說明:一般衣服上都會有洗滌說明,在清洗衣物前要明確衣服需要採取什麼方法清洗。

2、外表上比較潔淨,經常遇到羽絨服在衣著了一段時間後。只有袖口、衣領等部分較髒。這種情況下,可以有針對性的區域性清洗,這樣不但減輕了清洗負擔,而且對於其他大部分的羽絨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沒有經過浸水,還保持在蓬鬆保暖的最佳狀態。

3、對於羽絨這樣的特殊材質,清洗時儘量不要選擇一般的家用洗衣粉或是漂白劑,很容易殘留在羽絨服內影響品質。可以選用羽絨專用洗劑,能夠更好的防止羽絨服老化,延長它保溫效果。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通常要少放,降低洗衣粉溶解濃度,並且多用清水漂洗才可。

4、當用鹼性洗劑清洗羽絨服時,洗衣粉等普通洗劑都屬於鹼性洗劑。難免會有殘留,甚至有時會在羽絨服外表留下紅色痕跡。那麼,如何去除這樣的痕跡呢?

可在清水漂洗兩次之後,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稍事浸泡後再漂洗,食醋中的酸可以中和鹼性洗滌劑,使之接近於中性。

5、掌握合適的水溫是必要的一般,要想羽絨服清洗起來更容易。可以先將羽絨服在正常水溫下浸泡一刻鐘,將洗滌劑放入約30攝氏度的溫水中稀釋開,再將羽絨服放入浸泡一會,即可用軟毛刷輕輕梳洗了。

6、非常忌諱乾洗。因為乾洗劑中的四氯乙烯會破壞羽絨中的動物蛋白,因為羽絨服的填充物和麵料的特殊性。同時在乾洗烘乾時也直接影響面料的老化。

因此,為了更好的維護羽絨服,親們還是辛苦些,親手洗滌吧。

7、區域性清洗: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棉衣的洗滌方法:

1、耐鹼耐熱效能好,可用各種洗滌劑,可手洗機洗,但不宜氯漂;

2、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3、不要浸泡,及時洗滌;

4、宜陰乾,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時,將裡面朝外;

5、與其它衣物分開洗滌;

6、浸泡時間不能太長,避免褪色;

7、不可擰乾。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保養和存放

乾燥羽絨服適宜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晾乾,避免強烈日光直晒,紫外線會損害表層

可以使用容量較大的烘乾機,要保持低溫烘乾並且羽絨服有足夠的翻動空間

晾乾後持續搖晃羽絨服並輕輕拍打羽絨糾集處,令羽絨完全舒展,恢復原狀後再裝入衣櫃

存放日常存放請儘量選擇乾燥、陰涼的環境,並且確定羽絨服是清潔的

某些品牌(比如龍鳥)羽絨服會隨衣贈送壓縮袋,但推薦只作為臨時之用,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性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羽絨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4樓:好麗友

準備一盆30多度的溫水,用軟刷沾取適量的洗衣液,對髒的地方進行不斷的刷洗,直到汙漬消失為止。然後在水裡倒入少量白醋攪勻後將羽絨服浸泡10分鐘,然後在百潔布上倒取適量的羽絨服清洗液,把羽絨服每個地方都輕輕的刷一遍。最後用清水清洗掉泡沫即可。

5樓:喵哼之歌

洗衣機裡洗.一個月洗一次

6樓:痴狂

最好用毛刷刷洗才不會變形

冬天來臨棉襖怎麼洗才是正確方法

冬天棉襖怎麼洗最乾淨?

冬天普通棉襖怎麼洗乾淨不變型長用法

冬天穿的大棉襖,怎麼洗?

7樓:123小白

冬天的棉襖可以放在洗衣機洗,如果是可以機洗的那種。如果是不可以機洗,那就可能要手洗或者是去乾洗店洗。

8樓:馨蕊

如果自己不想洗,拿去乾洗店洗就好了。

9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可以乾洗店洗,也可以自己用羽絨服液洗,最好用熱水,或者用汙漬噴劑,也能洗羽絨服

冬天的棉襖特難洗,怎樣輕鬆洗乾淨?

10樓:戰晉

一般大衣或者羽絨服之類的衣服,自己洗了也洗不乾淨,還不如送到洗衣點去洗,沒有更好的辦法.

11樓:渴望作白領

如果你捨得花錢的話,那就送去幹洗吧,眼不見為淨.就不存在麻煩的問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乾洗店 如果沒錢的話 那就個人慢慢洗撒

冬天的棉衣衣服怎麼洗才幹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把棉衣充分泡透。再用一盆熱水放入洗衣粉,把泡透的棉衣放洗衣粉裡用手翻滾揉搓

再泡一會兒就可洗了,比較髒處用手對著搓,其他部位用刷子刷洗。我每次都這麼洗,洗的很乾淨

14樓:說生活出品

冬天厚衣服難清洗,試試這個方法,洗完乾淨如新

冬天普通棉襖怎麼洗乾淨不變型長用法

1.工具 原料 洗潔精洗衣液 2.方法 步驟 首先找出棉襖髒的地方,比如袖口,領口什麼的 3.在髒的東西抹上洗潔精 4.然後用手揉搓髒的地方 5.把髒的地方搓掉以後放進洗衣機,開最小水位,如果家裡有洗衣球的話也扔幾個進去,增加摩擦力。6.倒入適量洗衣液,等洗衣機水放好,進入洗衣程式洗兩分鐘,也就是說...

冬天穿黑色棉襖,配什麼顏色的褲子和鞋好看

深藍色牛仔褲,運動鞋,圍巾顏色隨意,簡單又大方很隨性的穿著很自然 藍色,綠色,棗紅色,紫色褲子都行,配黑色的靴子 藍色牛仔褲,然後一雙短靴。白色,這樣就像和自然融為一體 冬季大紅色內增高的高跟鞋搭配什麼顏色的棉襖褲子好看?冬季大紅色內增高的高跟鞋,搭配一款黑色的棉襖,紅色和黑色搭配很洋氣。或者也可以...

請問,冬天的時候,棉襖太長了,總是和下面的牛仔褲相擦,然後相擦的部分,變的黑黑的,怎麼洗掉啊

先用牙刷蘸一點洗衣液塗在上面,幹刷,等幾分鐘然後用水泡,常規洗就可以了。牛仔褲掉色是很正常的事,只有多洗幾次,顏色看起來才自然些。過一段時間就掉的差了,洗時加點鹽,別用帶漂白作用的洗劑。襖的下邊可以用布蘸取洗劑擦拭,再用清水擦乾淨。再就是牛仔褲要勤洗。我是這樣理解的 牛仔褲的布紋粗,灰塵會滲入布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