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千斤頂噸位和兆帕怎麼換算,液壓千斤頂噸位和兆帕怎麼換算

2023-01-14 20:00:13 字數 2488 閱讀 6000

1樓:乜絹

噸位=兆帕×面積÷10÷1000,(面積單位:平方米)。

頂的受力是594.1665噸。

計算方法如下:

f=p×s=40×10^6×0.25×3.14×0.435²÷10÷1000=594.1665(噸)

千斤頂的頂的受力=壓強×頂的面積(都化成國際單位,便於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40兆帕吧,40mpa通常約為400kg。我們工廠看壓力錶一般0.5mpa就是5kg,0.

8就是8kg,1.5mpa就是15kg。按你說的40mpa則為400kg,但看你的頂杆那麼粗,270mm,就是27cm,這麼粗的頂杆按一般說來估計頂個百來噸應該都不成問題了。

待高人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13.5*13.5*3.14*0.4=229噸

請問壓樁100噸千斤頂用油壓泵顯示30mpa 實際承受是多少噸位 ,公式附帶寫下怎麼計算謝謝。

4樓:

首先,你得知道千斤頂出廠時(或者檢定時)給出的在100噸(fmax)時的壓力數pmax。

讀數:pt與實際出力ft的關係基本上呈線性關係即ft=(pt/pmax)*fmax。這個應該對應的是48噸。

這樣你就可以得到你實際的噸位數了,值的注意的是:在小噸位時可能因為千斤頂密封圈的摩擦原因使得出力要比計算值要小。

在大噸位時因為密封圈變形已經被完全約束,側向壓力沒有太大的變化,對出力的影響就要小。這裡的大小噸位指相對使用千斤頂的最大出力而言。

所以在計算時要注意。另外因為液壓油有個緩慢的體積壓縮過程,樁的位移都會使對應的壓力變小,注意補壓。

一般100噸的千斤頂對應的pmax為60mpa,其它的對應關係150,62.5;200,63;320,60;600,62。這些在千斤頂的說明書上也有。

出力與油壓的關係是和千斤頂的油缸有效面積有關的,不能簡單的只看油壓。各種測量儀表都是有一定的誤差的,所以最好有廠家的說明,有檢定單位的檢定證書(有各個壓力下的出力值)。

液壓千斤頂壓表換算

5樓:桂小壘

你首先要知道千斤頂油缸受力面的面積,60兆帕是壓強單位,換算到壓力單位要乘以面積才行.

關於油壓千斤頂和油表讀數的計算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油壓千斤頂的頂力=表壓*油缸活塞面積,活塞面積越大,頂力越大.

如果油泵上的壓力錶是60mpa,油缸活塞面積是10 平方釐米 ,頂力就是60*10*10=6000kg=6噸1mpa=10千克/平方釐米

7樓:玉米祖師爺

60噸表示千斤頂能頂起的最大重量,此時油壓將達到最大壓力60mpa。油壓不是固定的,隨頂起物體的重量而變,油壓與頂起物體的重量成正比,所以當油壓示數為1mpa時,頂起物體的重量就是1噸。100噸千斤頂,60mpa壓力錶,同樣的道理,重量與油壓成正比,那麼1mpa油壓能夠頂起5/3噸重物。

200噸液壓千斤頂,十個兆帕,有多少噸壓力

8樓:

看缸徑是多大的,320mm的缸徑,大約80噸的力。如果是280mm的缸徑大約61噸的力。

鋼絞線張拉力kn與壓力錶讀數mpa如何換算

9樓:建築醫生

★首先壓力錶為液壓油表,讀數代表油壓。

★需要測量你用的千斤頂的受壓面積(承受油壓的面積,千萬不能算成頂面承壓面),一般指的就是千斤頂活動柱塞的截面積。這樣,壓力錶讀數(mpa)*柱塞面積(mm^2),就是張力(n)了。

★為保險起見,建議千斤頂使用之前要先去計量單位計量一下,計量的時候最好讓相關技術人員在場,記下壓力錶讀數和對應的壓力值。(或者找壓力機自己測試一下,然後與上面計算值核實無誤後再使用)

10樓:平民老百姓

錨具千斤頂進場時會附帶一個對照表的,裡面有一個線性迴歸方程,把你要計算的張拉力代進這個方程裡就能換算出mpa

11樓:劉強

1kn略等於10mpa

液壓千斤頂額定工作壓力65mpa,對應的額定載荷是多少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千斤頂油缸的缸徑

p=工作壓力

s=油缸活塞面積

f=推力

f=ps

液壓千斤頂的儀表怎麼讀數?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習慣的不同,讀黑色的數或者紅色的數均可,黑色讀數的單位為mpa,此圖中為38mpa紅色讀數單位為psi,此圖中為5600psi1mpa=10bar=6.9kgf/cm^2=145psi38mpa=5510mpa,所以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指標超出38mpa刻度一個指標的寬度,

但讀38mpa也沒錯,在容許的誤差範圍內。

關於油壓千斤頂和油表讀數的計算問題

油壓千斤頂的頂力 表壓 油缸活塞面積,活塞面積越大,頂力越大.如果油泵上的壓力錶是60mpa,油缸活塞面積是10 平方釐米 頂力就是60 10 10 6000kg 6噸1mpa 10千克 平方釐米 60噸表示千斤頂能頂起的最大重量,此時油壓將達到最大壓力60mpa。油壓不是固定的,隨頂起物體的重量而...

500噸 320噸 200噸 100噸千斤頂的直徑分別約為多少

400mm 315mm 235mm 165mm 誰能幫我算出來,急用,謝謝 頂的直徑2.30cm o.o23 2 3.14 30兆帕 49800牛 4200000 10 0.8 33600000n 33600000n 49800牛 675臺 規格 高度 mm 直徑 mm 行程 mm 5t 270 7...

千斤頂受力面積是指哪部分。帶壓力錶的MPa怎麼換算KN

是指活塞的面積,活塞的面積 液壓油的壓力 頂力 1兆帕相當於0.1kn 平方釐米 鋼絞線張拉力kn與壓力錶讀數mpa如何換算 首先壓力錶為液壓油表,讀數代表油壓。需要測量你用的千斤頂的受壓面積 承受油壓的面積,千萬不能算成頂面承壓面 一般指的就是千斤頂活動柱塞的截面積。這樣,壓力錶讀數 mpa 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