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蟾蜍,強大的生命力體現在哪裡

2023-01-14 14:00:24 字數 3477 閱讀 963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在法國巴黎近郊地下4.5米深處的石灰岩層裡,竟然發現石頭內藏有4只活著的蟾蜍。科學家們對石灰岩層進行了鑑定,證實它是在100多萬年前形成的。

這意味著這四隻蟾蜍在岩石內,已生存了100多萬年了。

2023年7月,在美洲墨西哥的石油礦床裡,發現了一隻冬眠的青蛙。地質學家通過對這個礦床的科學測定,認為這個礦床是200多萬年前形成的。也就是說這隻青蛙在礦層內,已生存了200多萬年。

一段關於青蛙與癩**對人生的理解

哪種動物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青蛙為何能活200多萬年?

2樓:易書科技

2023年7月,在美洲墨西哥的石油礦床裡,發現了一隻冬眠的青蛙。這隻被埋在2米深礦層內的青蛙,被挖掘出來時還活著,它**柔軟,而且有光澤,它還活著。2天之後,才死去。

地質學家通過對這個礦床的科學測定,認為這個礦床是200多萬年前形成的,而這隻青蛙顯然不可能在礦床形成以後進入礦層。從而證實,這隻青蛙在礦層內已生存了200多萬年。

其實,在這之前,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

2023年,在法國巴黎近郊地下4.5米深處的石灰岩層裡,開採了一塊巨大的石頭,把這塊石頭劈開,竟然發現石頭內藏有4只活著的蟾蜍。這4只蟾蜍並排在一起,各有各的窩。

蟾蜍從石頭內被劈出來後,還都活著,並且能活動,科學家們對石灰岩層進行了鑑定,證實它是在100多萬年前形成的。這意味著這4只蟾蜍在岩石內已生存了100多萬年了。

青蛙、蟾蜍能在岩石內生存100多萬年,乃至200多萬年,這真是令人迷惑不解的奇蹟。為什麼它們具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呢?

許多科學家對這一自然現象進行了不懈的探索和研究。

生物學家們經實驗發現:當氣溫上升10℃時,青蛙和蟾蜍的新陳代謝會加快2~3倍;而氣溫下降10℃時,代謝作用則減慢到1/3。因此,不少科學家認為,埋藏在礦層、岩石內的青蛙和蟾蜍,不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幾乎處於「恆溫」的狀態。

這實際上就等於把它們的生命貯藏起來,幾乎不進行新陳代謝,也不消耗能量,所以能長期不吃東西生存下來。

美國的一位科學家還做了這樣一個實驗:將幾隻即將進入冬眠的蛙進行降溫處理,降至-6℃,並保持1個星期,之後再慢慢地升溫解凍,結果發現蛙居然還活著,他取出蛙的肌肉,對肌肉內的化學成分進行分析,發現有甘油存在。因此他認為青蛙、蟾蜍之所以能活那麼久,與它們冬眠時體內形成的甘油有關。

對青蛙和蟾蜍為什麼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這一問題,有些科學家還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看法,但都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讓人信服。

青蛙為什麼能活200多萬年?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7月,在美洲墨西哥的石油礦床裡,發現了一隻冬眠的青蛙?這隻被埋在2米深礦層內的青蛙,被挖掘出來時還活著,它**柔軟,而且有光澤,它還活著?2天之後,才死去?

地質學家通過對這個礦床的科學測定,認為這個礦床是200多萬年前形成的,而這隻青蛙顯然不可能在礦床形成以後進入礦層?從而證實,這隻青蛙在礦層內已生存了200多萬年?

其實,在這之前,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

2023年,在法國巴黎近郊地下4.5米深處的石灰岩層裡,開採了一塊巨大的石頭,把這塊石頭劈開,竟然發現石頭內藏有4只活著的蟾蜍?這4只蟾蜍並排在一起,各有各的窩?

蟾蜍從石頭內被劈出來後,還都活著,並且能活動,科學家們對石灰岩層進行了鑑定,證實它是在100多萬年前形成的?這意味著這4只蟾蜍在岩石內已生存了100多萬年了?

青蛙?蟾蜍能在岩石內生存100多萬年,乃至200多萬年,這真是令人迷惑不解的奇蹟?為什麼它們具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呢?

許多科學家對這一自然現象進行了不懈的探索和研究?

生物學家們經實驗發現:當氣溫上升10℃時,青蛙和蟾蜍的新陳代謝會加快2~3倍;而氣溫下降10℃時,代謝作用則減慢到1/3?因此,不少科學家認為,埋藏在礦層?

岩石內的青蛙和蟾蜍,不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幾乎處於「恆溫」的狀態?這實際上就等於把它們的生命貯藏起來,幾乎不進行新陳代謝,也不消耗能量,所以能長期不吃東西生存下來?

美國的一位科學家還做了這樣一個實驗:將幾隻即將進入冬眠的蛙進行降溫處理,降至-6℃,並保持1個星期,之後再慢慢地升溫解凍,結果發現蛙居然還活著,他取出蛙的肌肉,對肌肉內的化學成分進行分析,發現有甘油存在?因此他認為青蛙?

蟾蜍之所以能活那麼久,與它們冬眠時體內形成的甘油有關?

對青蛙和蟾蜍為什麼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這一問題,有些科學家還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看法,但都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讓人信服?

青蛙為什麼能活200多萬年?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7月,在美洲墨西哥的石油礦床裡,發現了一隻冬眠的青蛙。這隻被埋在2米深礦層內的青蛙,被挖掘出來時還活著,它**柔軟,而且有光澤,它還活著。2天之後,才死去。

地質學家通過對這個礦床的科學測定,認為這個礦床是200多萬年前形成的,而這隻青蛙顯然不可能在礦床形成以後進入礦層。從而證實,這隻青蛙在礦層內已生存了200多萬年。

其實,在這之前,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2023年,在法國巴黎近郊地下4.5米深處的石灰岩層裡,開採了一塊巨大的石頭,把這塊石頭劈開,竟然發現石頭內藏有4只活著的蟾蜍。

這4只蟾蜍並排在一起,各有各的窩。蟾蜍從石頭內被劈出來後,還都活著,並且能活動,科學家們對石灰岩層進行了鑑定,證實它是在100多萬年前形成的。這意味著這4只蟾蜍在岩石內已生存了100多萬年了。

青蛙、蟾蜍能在岩石內生存100多萬年,乃至200多萬年,這真是令人迷惑不解的奇蹟。為什麼它們具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呢?許多科學家對這一自然現象進行了不懈的探索和研究。

生物學家們經實驗發現:當氣溫上升10℃時,青蛙和蟾蜍的新陳代謝會加快2~3倍;而氣溫下降10℃時,代謝作用則減慢到1/3。因此,不少科學家認為,埋藏在礦層、岩石內的青蛙和蟾蜍,不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幾乎處於「恆溫」的狀態。

這實際上就等於把它們的生命貯藏起來,幾乎不進行新陳代謝,也不消耗能量,所以能長期不吃東西生存下來。美國的一位科學家還做了這樣一個實驗:將幾隻即將進入冬眠的蛙進行降溫處理,降至-6℃,並保持1個星期,之後再慢慢地升溫解凍,結果發現蛙居然還活著,他取出蛙的肌肉,對肌肉內的化學成分進行分析,發現有甘油存在。

因此他認為青蛙、蟾蜍之所以能活那麼久,與它們冬眠時體內形成的甘油有關。對青蛙和蟾蜍為什麼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這一問題,有些科學家還提出了各種各樣的看法,但都沒有足夠的說服力讓人信服。

為什麼要保護青蛙與蟾蜍.這些動物對人類的貢獻?如何對待它們?

5樓:方婉帛清佳

青蛙與蟾蜍是田間害蟲的殺手,我們保護這些動物就是保護我們的綠色環境和食物,你說他們的貢獻不是很大嗎?只要不捕撈和在水域使用汙染物就能有效保護這些動物.

青蛙蟾蜍

6樓:夢魘弒神

應該可以吧 曾經我看見過一隻青蛙懷裡抱條一魚 呵呵 確實的真的 我發現的時候 小魚肚子都鼓起來了

不要以為是我嚇掰的

7樓:梅爾莎

樓主可以試一試,生物分類近的有可能可以配種

雲錢包的創新體現在哪裡?

雲錢包的創新體現在,使用者既是消費者也是利潤的受益者,消費,投資,分銷三合一,這對於傳統的商業模式是一個很大的創新。在傳統的商業模式中 消費者扮演著送流量和消費的角色,因為消費是利潤之源,利潤是資本之根,我們每天用大量的休閒時間和智慧手機刷各種app,給這些平台輸送流量 資料 和消費,在不知不覺中,一...

魔獸爭霸中不死族的空軍「毀滅」強大體現在哪

強大的片驅技能,同時還能加血加魔,攻擊力不低,有魔狀態附加20點濺射,血比較厚,同時魔免,初期是雕像,能加血加魔,決戰時能瞬間爆出來,確實比較可怕 體現在3本完成後吸魔的一波,由於2本就可以造,所以3本毀滅形態完成後就可以直接一波,爆發力之強為魔獸之最,可以瞬間推倒大量的重家塔或者重家部隊從而獲得比...

中國對教育的重視體現在哪裡,國家為什麼重視教育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教育發展實現了兩次飛躍,第一次是完成了從文盲大國向文化大國的轉變,第二次是完成了從人口大國向教育大國的歷史性轉變。而在教育強國階段,主要是解決教育質量和結構 效益問題,主要任務是提高教育國際競爭力。因為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教育事關民族興旺 人民福祉和國家未來,教育事業涉及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