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友都是中國國籍,但男友有新加坡pr,我們應該在那個國家登記結婚

2023-01-14 04:55:10 字數 5298 閱讀 3467

1樓:

根據網友自說的背景,網友和未婚夫(雖然是新加坡pr)都是中國人,在新加坡或中國註冊結婚都可以,和要申請家屬證或長期居留證沒有關係,符合與具備條件即可申請dp或ltvp,但不肯定能夠批准,是否成功,取決於新加坡ica。

外籍人申請我國(新加坡)的pr涉及多方考慮因素,並不存在有孩子而能提高申請批准機率,以網友未婚夫背景而言,坦言還是會面對拒絕機率。

2樓:仲夢

結婚肯定需要回國登記,畢竟沒有移民,pr也只是簽證。

中國國籍的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後再次在美國登記結婚合法嗎? 30

3樓:特特拉姆咯哦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結婚當事人須持的證件:

1、中國公民應持下列證件:本人的戶籍證明;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單位、企業單位出具的記有本人基本情況和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以下證件: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如外國人一方為在華僑民,須持下列證件: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本人戶口所在地有關單位出具的證明,對證明的要求與上述中國公民一方須持的第二類證件相同。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當事人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申請登記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持有關證件和本人**,到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出申請。經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審查,符合我國婚姻家庭法和民政部有關涉外結婚登記規定的,准予登記,並在一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依法不予登記的,應當告知當事人不予登記的理由。

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離婚後,在我國境內雙方自願要求復婚的,按涉外結婚的有關規定辦理。

對於雙方都是外國人,要求在我國辦理結婚登記的,只要他們具備《中國人同外國人辦理婚姻登記的幾項規定》中所要求的證件,符合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條件,可予辦理結婚登記。但為了保證我國婚姻登記的有效性,可讓婚姻當事人提供其本國法律在外國辦理結婚登記有效的條文。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第四十七條 【隱藏、轉移共同財產等】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樓:

美國綠卡持有人也是中國公民,只是拿了美國的永居,但國籍沒換成美國的,就不歸美國管,還是可以被中國婚姻法限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及有關司法解釋規定,重婚是指一方有配偶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或者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以及明知他人有配偶又與之登記結婚,或者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行為。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認定重婚,關鍵要看是否構成另一夫妻關係。依據有關司法解釋,重婚有兩種情況:一是法律上重婚(法學理論上稱為“法律婚”),指有配偶的人與他人登記結婚,指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

二是事實上重婚(法學理論上稱為“事實婚”),即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法釋〔2001〕30號)第五條規定:“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在此司法解釋中,以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時間作為認定“事實婚姻”與“非法同居關係”的時間界限,只在於解決婚姻家庭民事糾紛中的“事實婚姻”與“非法同居關係” 的民事法律問題。我們可以假設一下,如果涉及到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刑事法律問題,便不可能存在“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而按事實婚姻處理的做法,也不可能會要求其“補辦結婚登記”,因為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的,不論該種行為是否發生在2023年2月1日之前,均絕對不符合結婚實質要件。實際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登記管理條例〉施行後發生的以夫妻名義非法同居的重婚案件是否以重婚罪定罪處罰的批覆》[2023年12月14日]已作出明確答覆:

“新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2023年1月12日***批准,2023年2月1日民政部發布)釋出施行後,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罪定罪處罰。”

5樓:易通國際諮詢

已經在國內結婚,在不可再次到美國登記結婚,您可以在美國拿紀念版的結婚證明,不具備實際的法律效力。

6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可以,已經在中國登記結婚的人士,不可以再次到美國登記結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登記的結婚這個不認賬因為美國與中國沒有司法互助條約

8樓:

愛情沒有國界,婚姻是有法律規範的,雖然這是擦邊球,但是無論是哪國都應該會有這樣的約束,不然世界這麼大每個國家都結一次婚?這樣是不是會很混亂呢?

9樓:念忘秋天

首先 能否在美國登記結婚要看 美國當地的法律 美國各個州的婚姻登記法律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兩人都是中國國籍 在中國境內肯定是隻承認中國的婚姻登記 由於出國時候辦理簽證 需要提交婚姻材料 所以 在美國滯留期間 只要持有的是在國內辦理的護照和簽證 在美國兩人依然是夫妻關係 無論去哪個國家 只要依然是中國國籍 依然只有中國護照 那就依然按照中國國內的婚姻關係

關於孩子的國籍問題 美國方面不清楚 要看美國的法律 但是 中國是不承認雙國籍的 如果 申請中國國籍 就必須放棄外籍

其它涉及外國法律的問題 你最好找個專業律師諮詢

10樓:

回答問題1和2:無論取得綠卡與否,隨時都可以與中國公民登記,登記手續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就算持有美國綠卡,國籍還是沒變,依然是中國國籍,那麼在中國辦事,自然沒什麼特殊的;3、直接在民政局辦理就行了,拿戶口本和身份證;4、不需要辦涉外婚姻,因為持有綠卡也還是中國公民;5、還是那句話,無論取得綠卡與否,隨時都可以與中國公民登記結婚。

11樓:陸子謙

1、理論上的確是在哪一國就只承認哪一國的結婚證(屬地原則)

2、在第三國證明婚姻關係的話一般用在你國籍所在地領取的結婚證效力比較充分,當然,關鍵還是要看第三國的法律相關規定,是否與他國簽訂雙邊協議等。

3、孩子可以申請中國國籍,但是是否通過需要審查,不是確定的。中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還什麼見證,這屬於不誠信,在美國是比較嚴重的事情,到時候簽證綠卡什麼的就麻煩了。

我是中國人,男友新加坡pr,我們想一起結婚移民,需要什麼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新加坡沒有探親簽證 其次 你可以和你男朋友在國內註冊 然後辦理簽證去新加坡接著 到了新加坡後申請pr或者long term pass.最後 能不能申請到pr 就要看你男朋友的實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你應該去有關機構問清楚,不是在這裡問先去諮詢一下,需要什麼材料,然後準備準備,你這個問題不是那種簡單的,可以隨便找個懂的人就行,每個國家國情不一樣,需要的材料也不一樣,祝你好運1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如果在中國註冊結婚的,在國內辦理公正證明你們是夫妻,然後在新加坡給你做一張入境的卡,到新加坡然後幫你申請pr,但是他的工資要在3000左右 ,才可以把你申請過去。辦理旅遊簽證過去延期有點麻煩,因為新加坡的婚姻註冊局是要排期的,不是像中國一樣兩個人拿了戶口本就可以結婚,要有未婚公正,你先去報名排期,然後他們會告訴你讓你幾號去交材料,交過材料21天這樣才給你結婚證。 以下是中國公民在華境內結婚要的資料,fyi: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常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外國僑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1)、中國公民須持有: 1)本人戶籍證明; 2)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有: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的證明。

男朋友是南洋理工大學的博士生,現留校做研究,是新加坡pr,我跟他結婚要在新加坡註冊嗎?幾時我可為申請pr

16樓:

你和他結婚,無論在中國,還是在新加坡註冊,都可以申請永久居民的,結婚之後即可申請,而且很容易就批准的。就在勞明達地鐵站ica 大廈5樓的永久居民申請。就可以的。

這點你不用擔心!

17樓:眉羽之間

他是新加坡的永久居民,但還是中國籍啊,你們在中國大陸結婚註冊就可以。結婚後你可以申請pr,但也要看你老公的交稅和薪水情況。

女的是新加坡pr 可以和中國籍男友在新加坡註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是新加坡pr 可以和中國籍男友在新加坡註冊嗎?

答案:可以。

具體細節是什麼?

雙方攜帶護照和在新加坡的居留證件(比如pr身份證,工作準證或旅遊簽證)到新加坡婚姻登記局先進行登記,再安排選擇日期進行註冊結婚,註冊日當天,還需要雙方的見證人各一位在場,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

新加坡婚姻登記局的**: http://www.rom.gov.sg

和前男友分手後交了新男友,但發現自己有了前男友的孩子,新男友要我打掉,但我已經為前男友流過四次了

和前男友分手後又交了新男友,但是發現自己有了前男友的孩子,新男友要你打掉,但是你已經為前男友打過四次了,姑娘啊!你對自己也太不負責任了,你知道流產對於女性的傷害有多大嗎?你在十四歲就跟男性發生性關係,然後流產。十四歲還沒有成年你就開始談男朋友了?你在應該求學的年齡就放棄學習而去交男朋友,我覺得你真的...

每次冷戰都是男友的錯,但都是我先低頭,男友都說是我的錯,從來都不反省自己,每次都是冷戰我先低頭

那這種男友是比較自私,也是比較自大的,也是比較自負的,你在他面前已經沒有了自尊了 你們現在還是談戀愛的階段,還沒有嫁給他,他都不會遷就你,討好你,以後要是結婚了,就會更加大男人主義,有過之而無不及了。想想都替你以後的生活感到委屈!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方式和感受,說明你們不合適,趁早放下,去追求自己的真...

我跟我男友都是初戀我男友是比較被動的人,但每次見面都不好意思牽手呀接吻呀怎麼辦呀

兩個害羞的人,總要有一個人主動才行,多主動他也會跟著主動的。加油 很簡單啊 按牆上 告訴他 你 被俺承包了 男朋友有點害羞多幾次就好了 呵呵,我好喜歡系貝殼的 我和初戀男友20時年後見面後,我們牽手,擁抱,接吻,我比以前更愛他,我該怎麼辦?他老婆 還好你沒忘記你們彼此都還有家庭 你所謂的愛只是下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