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carplay能連結安卓嗎,汽車有carplay怎麼連安卓

2023-01-14 02:40:16 字數 4249 閱讀 3702

1樓:清泉

用藍芽連線很方便的,我是華為手機,剛買車也研究過carplay和carlife,一般開車的時候也就是聽歌或者看導航,後來覺得不怎麼好用,就直接藍芽連線用手機操作了。

2樓:暴風之眼鏡

目前來看,carplay目前還沒有安卓版本,你可以上網去找找有麼有越獄版的可以相容安卓的,不過那樣用的話可能會存在系統穩定性、相容性的問題。

3樓:

如果換華為應該只能用藍芽了

carplay 是美國蘋果公司釋出的車載系統,它將使用者的ios 裝置、 ios 使用體驗與儀表盤系統無縫結合。

carplay僅僅支援擁有lightning介面的iphone手機,另外雖然ipad已經支援這一介面,但是蘋果並未將ipad列為carplay支援的硬體裝置。 2023年6月13日,蘋果在wwdc開發者大會上表示,該公司的智慧車載系統carplay將與ios 10一同更新,成為新版蘋果地圖和siri的最佳搭檔。

汽車有carplay怎麼連安卓

4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技術的整合讓汽車這一傳統的代步工具煥發了全新的生機。在近兩年崛起的 tesla 就是一例。那麼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網際網路汽車呢?

來看看對網際網路汽車有一套自己的觀點的易道用車的ceo周航怎麼說。(以下「我」均指周航)消費者眼中的「網際網路汽車」是什麼?我自己有代表兩個極致的兩款車,一款是保時捷,一款是 tesla。

保時捷堪比飛機駕駛艙般誇張至極的幾十個按鍵,試圖告訴你有多麼精密可靠。tesla 沒有一個物理按鍵,極簡極致。那麼消費者眼中期待的「網際網路汽車」,或者說具備網際網路基因的產品究竟到底是什麼?

第一,不是說貼上網際網路標籤就是網際網路產品了。首先要能解決,雖然我們習以為常,但實際上是我們長久以來忍耐的「痛點」需求。

第三,作為汽車廠商來說,整個商業模式也在發生變化。它有可能初期賣得很便宜,但會伴隨著全使用週期關注更多的增值服務,從增值服務當中攫取更多利潤。

第四,網際網路思維主導下的車,一定是有重大變化的。未來汽車一定是走極簡路線,互動方式也會發生新的改變。

5樓:上大三方的說法

carplay不能連安卓,只能蘋果。如果汽車有carlife就可以連結安卓手機了。

apple carplay 相容安卓手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carplay需要資料線連線蘋果iphone手機,支援iphone5以上、且ios8.1系統以上。插上蘋果手機,連線後點中控屏連線手機即可。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carplay可以讓駕車者在汽車內,儘可能少干擾地使用iphone手機。蘋果終於釋出了旨在融合io

為什麼carplay不能支援安卓系統

8樓:柳清雅

硬體~廠家目前還不可能提供配置較高硬體~ 軟體~carplay還不能和ios匹及

9樓:匿名使用者

carplay 是蘋果的車載互動功能,基於ios,安卓手機當然沒法用。

carplay不支援安卓,有人的行嗎

10樓:欣月蒼狼

carplay:最早是蘋果果公司在2023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佈了其「ios in the car」專案,2023年,蘋果公司正式釋出了更名為carplay的車載系統,其中一大亮點就是支援連結智慧車載系統carplay,只要將使用者的iphone連線到啟用了carplay的汽車,可支援「**」、「**」、「地圖」、「資訊」和第三方音訊應用程式,並可通過siri,汽車觸控式螢幕進行控制,為carplay提供了作業系統的支援。

早期蘋果和一些大車廠進行合作賓士、寶馬等一些高檔汽車中是配有carplay,後來也和一些中低檔的汽車生產廠商進行合作,主要是汽車前裝市場

目前市面上有一款「carplay盒子」的產品的主要應用於汽車後裝市場,解決了因為原車沒有帶carplay系統而無法享受到蘋果carplay車載系統的服務問題,操作簡單隻需用蘋果手機資料線連線手機和carplay盒子再與安卓車機連線就ok了,連線成功後進入的是蘋果carplay原生系統,操作方面和原廠自帶沒什麼區別

carplay是針對ios系統開發的車載系統不會支援安卓系統也不可能支援安卓系統的,不過谷歌也為安卓系統開發了android auto車載系統

d50735fae6cd7b89bbf5bb0f042442a7d8330ea4<\/img>

carplay和android auto有什麼不同?

11樓:戈凝丹

蘋果的carplay提供了一個非常簡單(簡陋)的使用體驗。當你用資料線連線上iphone後,iphone的螢幕上將出現carplay的標誌,之後你就可以從汽車的中控儀表板上的螢幕啟用carplay的介面。在carplay的主螢幕上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基本的車載功能:

**、**、地圖、資訊和播客。

carplay上面的圖示佈置方式類似於ios裝置,大部分操作都是使用siri來控制,使用者可以通過點選個別應用程式內的麥克風圖示或使用方向盤上的按鈕來啟用siri。當然,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也被整合進了carplay,例如spotify和iheartradio,隨著時間推移將會有更多相容的應用程式推出。

而在使用android auto時,你會發現android auto帶給你的使用經驗與在android智慧手機上使用google now體驗類似。在android auto的主螢幕上充滿了類似於google now的卡片,這些卡片將會根據情況顯示相關的資訊。主螢幕相當於是充當了所有通知、導航和**等資訊集合的地方。

你會發現android auto的主螢幕與carplay有著很大區別,android auto將所有的選單選項都放在了螢幕底部。

android auto整體的使用體驗和carplay比較相似,它包含了google地圖、**、資訊(以及hangouts)和google play music(以及第三方**/播客服務)。 android auto可以使用螢幕上的按鈕或方向盤上的專用按鈕來啟用google now從而進行語音控制。

在設計方面,google android auto的介面採用了與android 5.0 lollipop一致的material design,在使用導航功能時,一切看上去都非常整潔和流暢。而carplay的設計似乎很簡單。

相信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兩者在設計上的好壞了吧。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上的應用程式並沒有直接安裝在車載系統上,而是在你的移動裝置上執行並投影至車載螢幕上。如果你在手機上安裝了一個適配車載系統的應用程式,那麼應用程式將會顯示在車載系統上。 android auto仍處於測試階段,但api和sdk已經提供給開發者,在開發者的幫助下,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你喜愛的應用程式被整合進車載系統。

carplay符合蘋果一貫作風,目前只開放了一個api。

蘋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這是兩大車載系統。carplay和android auto均在去年釋出,但正像前文所說,它們的實際進展並不如預期順利。目前,carplay陣營已經上市的車型包括法拉利ff、沃爾沃xc90;而android auto僅有2015款現代索納塔一款。

除了內建車型,一些車載裝置廠商也釋出了可安裝的解決方案,carplay包括先鋒及alpine的機型,android auto目前則僅有先鋒推出的一款。平臺之爭總是伴隨著各種不同硬體品牌,carplay目前在數量上略勝一籌,擁有34家汽車廠商支援,android auto則為28家。

谷歌和蘋果在很多發展策略上都是不謀而合的,比如智慧手機、平板、雲端儲存、**服務,還有車聯網技術。事實上,不論是蘋果carplay還是谷歌android auto,目前都處於發展初期,很多體驗尚不完善。它們也存在一些明顯的相同或是不同之處

參考資料

哪些手機可以相容車載carplay系統? 50

12樓:

現在的手機基本都支援呀,蘋果,華為,小米,

13樓:在紫瑤山仰頭的海星

我的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都只是我在手機都都支援我,我在手機都能是國產手機都支援我在手機上,我在手機。我的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都是我的手機都是智慧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都是我的手機。我的手機都支援國產,上期通知,遲國產手機都支援我在手機都是支援國產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匙我國產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都是支援我來,手機都支援我,在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都支援我的手機多。

14樓:

國產手機都可以。建議oppo華為vivo。

安卓手機如何連線車載機,安卓手機如何使用USB介面與汽車連線播放音樂

1 首先開啟汽車上右側的手套箱,手套箱上有拉手凹槽,用手輕輕拉開即可。2 找到車載 系統的usb介面,如下圖所示的樣子即是usb介面。3 找一根usb線,手機平時在用的充電線即可,插入手機尾插。4 另一頭插入車載 系統的usb介面,這時候確保兩端都插緊後,把手機放在手套箱裡,不要移動了,否則容易鬆動...

oppo r9能升級安卓7 0嗎

oppo r9能夠升級安卓7.0系統。對於oppo r9,oppo釋出了基於安卓7.1的新版本系統。oppo r9上市時搭載了基於android 5.1的coloros系統,而版本為v3.0,與先前的版本相比,v3.0版本在整個ui設計風格上有著明顯的改變。而到目前,coloros已經擁有超過700...

小米3是安卓系統嗎,小米是安卓系統嗎?

嗨!是的。miui是安卓的深度開發版本。是的,安卓系統非常廣泛 小米是安卓系統嗎?小米使用的miui 是基於 安卓深度定製的。所以就是安卓系統。小米3是不是安卓系統啊 嗨!小米手機是miui系統 是的小米的系統是在安卓4.2的基礎上加以改進和完善,自稱v5系統,非常不錯 有root許可權也有專門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