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2023-01-13 15:35:21 字數 5146 閱讀 3470

1樓:哈哈下

山水畫,掛在辦公室,彰顯一種品位、一種趨勢,不管是巍峨筆挺的高山,還是風光秀雅的山間小景,在藝術家筆下彰顯的淋漓盡致,筆墨飛揚,風景秀雅,是一種享受。

字畫特點

華夏五千年,中國字畫是不間斷髮展的藝術,中國字畫百花齊放,比傳統的字畫更具有藝術性,已達到一個頂峰。中國字畫是世界繪畫藝術之林的瑰寶,中國字畫和西畫相比更具有藝術性。為什麼這樣說?

我們怎樣看待自己的國粹呢?

中國字畫歷史淵源、博大精深,就是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清楚什麼是中國字畫。中國字畫是讓西方人崇拜的藝術。就說傳統中國字畫的特點就比西畫更精深神奇。

傳統的中國字畫不講焦點透視,不強調自然界對於物體的光色變化,不拘泥於物體外表的相似。而是多強調抒發作者的主觀感情。中國字畫講究“ 以形寫神” ,追求的是“ 妙在似與不似之間” 的感覺,“ 絕似又絕非像物者的真通” (徐悲鴻的名言)。

而西畫,講究“ 以形寫形” ,當然,創作過程中,也講究“ 神” 的表現,但西畫非常講究畫面的整體、概括。有人說,西畫是“ 再現” 的藝術,而中國字畫是“ 表現” 的藝術。

中國字畫與西畫相比還有自己獨特的特徵,表現在其藝術手法、藝術分類、構圖、用筆、用墨、上色等多個方面。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字畫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用筆就是畫筆工整細膩,敷色層層渲染,細節明澈如微,用極其細膩的筆觸描繪物象,故“ 工筆” 。

“ 寫意” 相對工筆來說,用豪放簡練的筆墨描繪物象的形神,抒發作者的感情。它要有高度的概括能力,要有以少勝多含蓄意境,落筆要準確,運筆熟練,要能夠得心應手,意到筆到。兼工帶寫的形式則是把工筆和寫意進行了綜合地運用。

從藝術的分類來中國字畫分為山水、花鳥、人物畫,它主要是以描繪的物件不同來劃分的。

中國字畫在構圖、用筆、用墨、上色等方面,也都有自己的特點。中國字畫的構圖一般不遵循西畫的**分割點,而是或作長卷、或作立軸,長寬比例是沒有固定格式的。但它能夠很好表現特殊的意境和作者主觀情趣。

同時,在透視的方法上,中國字畫與西畫也是不一樣的。透視是繪畫的術語,就是在作畫的時候,把一切物體正確的在平面上表現出來,使之有遠近高低的空間感和立體感,這種方法叫透視。因透視的現象是近大遠小,所以常常也稱“ 遠近法” 。

西畫一般是焦點透視,就和照相機拍照一樣,中國字畫就不一定固定在一個立腳點上作畫,也不受固定視域的侷限,它可以根據作者的感受和需要,移動立腳點作畫,把見得到和見不到的景物都表現在作品上,也不受時令的界限,這種散點和多點透視方法是西畫所沒有的。

在用筆和用墨方面,是中國字畫造型的重要部分。用筆講究粗細、疾緩、頓挫、轉折、方圓等變化,以表現物體的質感,古人總結出了十八描的線條運用法。用墨講究勾、皴、點、染互用,幹、溼、濃、淡、黑合理調配。

中國字畫的用墨之妙,在於濃淡相生,濃處精彩而不滯,淡處靈秀而不晦,濃中有淡,淡中有濃,濃又有最濃和次濃,淡又有稍淡和更淡,有靈活用筆的特色。如當代畫家李苦禪畫的墨荷,水墨淋漓,灑脫奔放。朱宣鹹的紅梅極其熱烈、奔放、老辣、包容與大氣磅礴的藝術風貌。

中國字畫與書法在工具及運筆方面有許多共同之處,二者結下了不解之緣,古人早有“ 書畫同源” 之說。但二者也存在著差異,書法運筆變化多端,尤其是草書,要勝過繪畫,而繪畫的用墨豐富多彩,又超過書法。筆墨二字被當作中國字畫技法的總稱,它不僅僅是塑造形象的手段,本身還具有獨立的審美價值。

中國字畫在上色方面也有自己的講究,所有顏料多為天然礦物質或動物外殼的粉末,耐風吹日晒,經久不變。上色方法多為平塗,追求物體固有色的效果,很少光影的變化。

2樓:櫛風沐雨

萬里長城是一種精神的象徵,是一種情感的寄託,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而永存於世的偉大意志和力量,是一曲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讚歌。長城山水畫掛在董事長辦公室裝飾彰顯領導品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致遠、厚德載物等等都不錯,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4樓:孤單的我

山水字畫,或者徐悲鴻的八駿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作品,***的沁園春雪,

看下現代李傳波、觀山、於國光寫的書法

6樓:田大收鑑賞

很多bai成功人士都喜歡在辦公室中懸

du掛國畫山zhi水,以寓意吉星高照招dao財進寶。國畫山水的意境

版高雅,顯示權出主人不凡的品味。而且從風水上說,山管人丁水管財,在辦公室懸掛國畫山水畫,寓意人口興旺財源滾滾,是非常吉利。

大型辦公室則更適合掛大幅山水畫,既顯氣派,又不失風度。比如迎客鬆,大展巨集圖,聚寶盆,也有不少人選擇掛徐悲鴻的奔馬圖。風水上曰“山主人丁水主財”,背掛山水有“背有靠山”的寓意,有助於開運及招財。

希望能到您,祝您收藏一幅滿意的畫作。

7樓:會偉一生

辦公室懸掛字畫你知道怎麼掛嗎?需要注意哪些?快來了解一下

8樓:江淮一楠

董事長bai辦公室適合懸掛國畫山du水,以寓zhi意吉星高照招財進寶。國畫山dao水的意境高回雅,顯示答出主人不凡的品味。而且從風水上說,山管人丁水管財,在辦公室懸掛國畫山水畫,寓意人口興旺財源滾滾,是非常吉利。

大型辦公室則更適合掛大幅山水畫,既顯氣派,又不失風度。比如迎客鬆,大展巨集圖,聚寶盆,也有不少人選擇掛徐悲鴻的奔馬圖。風水上曰“山主人丁水主財”,背掛山水有“背有靠山”的寓意,有助於開運及招財。

董事長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9樓:心情愉快

書法掛在董事長辦公室是用低調的方式詮釋奢華,可以選擇一些名家的書法掛在辦公室,比如李傳波的、觀山的書法作品,即體面大方,又能顯示董事長的威信。

李傳波書法欣賞:

觀山書法欣賞:

10樓:會偉一生

辦公室懸掛字畫你知道怎麼掛嗎?需要注意哪些?快來了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辦公bai

室裡的裝飾畫應選擇du以高檔,文雅為zhi主、體現出豁達dao大度、胸懷寬闊、回突出作為領導的文化涵答養、既烘托其辦公室的文化氛圍,也彰顯董事長的個人魅力、儒雅的品味、可以選擇如海納百川、江山如此多嬌等等寓意內涵頗豐的名家山水畫。

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12樓:櫛風沐雨

董事長辦公室的裝飾畫往往會依據一些風水原則規劃,一幅適合的風水掛畫不只可以提高辦公室環境美感,顯示公司的文明與檔次,在招待客戶時也能展現良好的公司形象和精神面貌。常掛的是山水畫,( 〝林〝 〝德〝 〝坤〝 )的寫意山水畫,以山水韻味取勝,大山大水,境界開闊之作,崇尚的大山精神,很適合掛董事長辦公室.

【作品賞析】

所謂的風水,講究的就是自然的調和,環境的融洽,運用得好,對辦公室的運勢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此副作品即彰顯了萬獸之王的威猛雄姿,也展示了其溫情的一面。五位夥伴聚於水石草木之中,上空明月高懸,獨特的大自然神韻、情趣,文雅秀逸環境的烘托,極大地豐富了本幅作品的意境。

此幅作品適合個人收藏,或懸掛於家庭或辦公室、會所等場所,取其平安萬福、福運臨門之美好祝願。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

13樓:易從字畫**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樣的字畫?古書有云:山主人丁、水主財。故樓宇之坐向以

版坐吉迎吉為佳。所以一權般而言“背有靠山”為吉,所以在座位後邊是宜有靠山的。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萬里長城山水畫

李國勝國畫萬里長城山水畫作品《中華之魂》

老闆辦公室適合掛的字畫——五嶽國畫泰山圖

李國勝新品山水畫五嶽泰山山水畫《紫氣東來》

將一幅合適的山水畫懸掛在辦公室大氣而磅礴,高雅而富含趣味,既彰顯出領導的文化涵養,也 會 為 事 業 帶 來 好 運 。

14樓:杏壇藝拍

提供幾個建議,主來要是字畫有一源

定的寓意,這個是給老闆的,當然了其他人的辦公室也是你可以借鑑的,一,山水畫,有山寓意有靠山,不容易被小人算計,水即財,寓意財源廣進;

二,迎客鬆,因為迎客鬆通常都是需要山的作為背景,也是一種比喻增加貴人相助等;

三,文字的話,建議,業精於勤 ,厚德載物等;

15樓:愛上我多

水石齋書法創始人日常作品賞析,隸書作品海納百川適合做生意的你,安排起來吧!

領導辦公室掛什麼字好 適合掛在領導辦公室的字畫內容

16樓:陽光的豆豆

老闆和董事長的辦公室:要求八方合理,按照上述合理懸掛擺放,最主要的就是西北和正南方向。正南要求有水面開闊的畫卷或者名人墨寶懸掛。

代表企業的財運和老總洞察市場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企業的長遠奮鬥目標。西北方向上懸掛冰川,雪山等增加領導的抉擇能力,和考慮問題的全面性。如更細化的佈局還要結合董事命理,如金水為用神者這樣的佈局最合理不過了,興藝堂千名藝術家授權,萬幅作品挑選,不是印刷品,全是藝術家親筆手繪。

老總辦公室懸掛,擺放字畫有什麼講究

17樓:den_鄧巨集望

易從字畫解讀:

1、老總辦公室門的朝向

老總辦公室最好開在作為的左前方,以進門而論,是在右前方。門位可以本命吉方位,既生氣、延年、天醫、伏位。或者旺氣位正南、東北、正西位。

2、老總辦公室在高層

老總與經理的辦公室宜分開,不宜共處一室,容易產生權力抗衡,協調不易,各有主見。同時老總房間的坪數也不宜太大,氣不易聚,孤寡之象,業務會衰退。領導者辦公室在高層是最佳的佈局。

3、老總辦公室在公司後方

老總辦公室的位置最重要,是企業成敗的關鍵,原則上,最好在公司的後方,猶如軍隊的指揮官在後面掌控指揮排程,比較容易掌控員工,員工也會比較敬業。否則,領導者過於勞累卻得不到認可。

公司辦公室掛什麼字畫好 積極向上的名家書法

18樓:陽光的豆豆

老闆和董事長的辦公室:要求八方合理,按照上述合理懸掛擺放,最主要的就是西北和正南方向。正南要求有水面開闊的畫卷或者名人墨寶懸掛。

代表企業的財運和老總洞察市場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企業的長遠奮鬥目標。西北方向上懸掛冰川,雪山等增加領導的抉擇能力,和考慮問題的全面性。如更細化的佈局還要結合董事命理,如金水為用神者這樣的佈局最合理不過了興藝堂千名藝術家授權,萬幅作品選擇,都是藝術家親筆手繪不是印刷品

四字書法作品有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天道酬勤、寧靜致遠、鴻圖大志、鴻圖大展、鴻運長鑄、博古通今、人淡如菊、大展鴻圖、鴻運天成、立鴻勂志、馬到成功等等

總裁辦公室適合什麼字畫,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老總辦公室書法字畫之四字成語推薦 天道酬勤 龍馬精神 縱橫天下 志存高遠 海納百川 厚德載物 寧靜致遠 上善若水 止於至善 臻於至善 鴻圖大展 寶地生金 紫氣東來 遠矚 馬到成功 一帆風順 鴻業騰飛 鴻業博興 商道酬信 誠信興業 誠信共贏 等。老總辦公室書法字畫之經典詩詞推薦 沁園春 雪 沁園春 長...

老闆辦公室掛哪些字畫上檔次,董事長辦公室掛字畫有什麼講究

可以掛馬到成功 一帆風順這類的字畫,還可以是一些知名的書法家的字畫,也很上檔次的。一般辦公室的話要不就是積極向上 加油大氣的,要麼體現公司的文化的。老闆的辦公室,掛著名人的字畫,代表了個人的品味與欣賞 老闆辦公bai室掛哪些字畫上檔du次?老闆辦公室裝飾zhi用的,建議掛dao一幅大氣點的字畫,內比...

董事長的辦公室適合擺放什麼樣的植物

綠蘿 吊蘭 常春藤 虎皮蘭 銅錢草這些適合擺放在辦公室。1 綠蘿非常適合辦公室養,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不能太陰冷也不能曝晒,水培需2 3天換一次水。2 吊蘭可以水培加土培的,吊蘭淨化空氣的效果非常不錯。吊蘭不能讓陽光直射,適宜生長的溫度 15 25 春夏多澆水,室內空氣乾燥的時候還可噴一下水,秋冬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