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態學考研難嗎?跨考的話,生態學研究生跨專業好考嗎

2023-01-13 13:25:16 字數 2913 閱讀 21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把那幾本書一看就能搞定,書並不難,非常好懂,因為是巨集觀科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跨考的 我考的那次是本校命題 而不是全國聯考命題 學校是普通的本科 買了教材啃 記憶性的東西比較多 但是有些東西先理解可以幫助記憶 複習了兩三個月吧 最後我考了公費 (但是我英語是作弊的 因為開始背單詞個把星期後 發現想在幾個月內通過英語考試是不現實的 只能請人代考 所以就孤注一擲 不再管英語了 省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但是我覺得生態學理論性的東西比較多 以後就業不是很好 所以沒去讀

生態學研究生跨專業好考嗎

3樓:聞詩

塔里木大學肯定好考。不過,不知道你現在的專業是什麼。如果是生物、地學類的專業,還是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否則,生態學的理論、方法還是很難理解和掌握的。

4樓:塑石假山施工講解

這個專業不是很瞭解。

但是從各方面其他的研究生經驗來看。你的選擇不是很明智。

第一跨專業考試,考試最大的難題就是 專業課知識這塊。

其他什麼英語、數學等通用學科 對你來說都是一樣的、你選擇跨專業考試的時候 主要的還是要想好,你的專業課知識是否能跟的上,能否達標

5樓:

你可以到塔里木大學**看下他們該專業的考研綱要,及該專業的人才培養計劃。總的來說數學,英語,政治你們現在的學校是要學習的,專業課你可以參考你想考研專業的人才培養計劃

你好,我準備跨專業考生態學,請問難度大嗎?考什麼學校比較好?是否有歧視?謝謝

6樓:鹽服木

得看你考什麼科目,北師的生態學挺好,但也比較難考。

考生態學研究生好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學專業介紹

生態學是一級學科生物學下的二級學科。本學科是研究生物與環境,及生物與生物之間相互關係的生物學分支學科。生物的生存、活動、繁殖需要一定的空間、物質與能量。

生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逐漸形成對周圍環境某些物理條件和化學成分,如空氣、光照、水分、熱量和無機鹽類等的特殊需要。各種生物所需要的物質、能量以及它們所適應的理化條件是不同的,這種特性稱為物種的生態特性。由此,生態學最基本的任務就是研究、認識生物與其環境所形成的結構以及這種結構所表現出的功能關係的規律。

生態學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

在21世紀的科技、工業、社會、自然和經濟迅猛發展中,生態學這一新興學科,佔據重要的位置。生態學是一門交叉學科與其交叉滲透的主要是與人類、生物生存、現代工業發展和城市建設息息相關的前沿學科。其主要研究的是生物與環境之間的各種關係,尤其是生態系統在人類活動干預下的各種執行機制及變化規律。

現代生態學更注重解決全球面臨的生態環境問題和社會經濟發展中的生態問題。近年來我國對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越來越重視,這給生態學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帶來了好的契機。

總體上該專業的學生畢業後的去向有如下幾個方面:

1、主要到城市建設、園林、林業部門和花卉企業從事風景區、森林公園、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設計、環保、城市規劃、園林、農林、水利、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的工作;

2、在高校任教或在高校、研究所工作;

3、到**機構從事生態監測和動物保護等工作。

可考取證書:

1、環評上崗證;

2、環評工程師

生態學相關職位

生態學技術員,環境設計師,水生態修復工程師,水土保持工程師,園林綠化,環境專業研究人員,漁業生態環境保護研究。

生態學研究生很難考嗎

8樓:zs謝寶生

1、生態學研究生不一定很難考,因為考研難易和專業沒有直接關係,不同專業的分數線不一樣。

2、考研難度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城市和名氣,因為生源不同。

3、關鍵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很難,因為錄取是看分數。所以打算考研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

我學的是生態學專業,想考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屬於跨專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跨專業的,就算環境科學考環境工程也算跨專業,雖然是一個學院但是在本科時學的課程還是不一樣的,我學的是環科我本科學校環科和環工的課程雖然很相似但是一些工科方面課程的還是沒有開的,我想生態學的應該也偏理論吧。環境工程研究生的話以後導師裡也會偏向於做工程的多一些,會比較喜歡要男生,因為會外出跑動或者跟專案工程。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跨到環境工程,生態學可能跨環科比較容易,因為好多學校環科的專業課會考生態學。

只是個人的一點建議,考研說難也不難,自制很重要,加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跨專業了,專業課完全不同。每個學校側重點也不一樣,看偏重什麼,可能考化工原理,也可能考水汙染,或者是其他的。和生態學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你是考環境科學的話,還比較近,因為有生態學這個方向。

環境工程是偏向工程類的,現在普通的環保公司,一般都設有,採購、方案設計,畫圖,工程部幾大部分,比較核心的就是方案設計畫圖,其中包含工藝流程什麼的,這是關鍵,所以生態學的話,不太相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裡的生態學和環境工程應該屬於一個學院吧,兩者應該屬於相關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跨專業

環境工程和生態學在本科期間學的課程有些相似

但研究生期間學的很不一樣

請問你今年考研,這個普通生態學難不難?怎麼樣複習?

13樓:小蝦米小魚兒

生態學的研究生很好考的,現在生態學快成一級學科了。雖然屬於理學,但是抓住基礎知識的複習就沒有問題了,最好使用孫儒泳的生態學原理複習,比較全面知識點前沿。還有就是英語,政治一定要過關,畢竟理學的分數線比較高

生態學考研東北林業大學好麼,有考研生態學的同志麼

東北林業大學的生態學專業很強的,是我國第一批生態學博士點單位。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人才流失還是有點嚴重。不過仍然很強。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目前很多國內生態學和植物學大牛都是東林出來的!東北林業大學今年生態學考研專業課考哪個?參考書都用哪一本啊?謝謝!20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31植物生...

浙大生態學專業,考研科目是什麼,浙大生物資訊學專業,考研科目是什麼

2015年浙江大學0713生態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根據 浙江大學2017年碩bai士生招生專du業目錄 zhi內容 0713生態學 按一級學科招dao生 專業 研究方向 內 01分子容與進化生態學學科方向 02保護生物學學科方向 03微生物生態學學科方向 04生態系統生態學學科方向 05城市與...

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1 會計學考研和金融學考研的英語和數學,政治考卷是完全一樣的。2 金融學考專業課是經濟學。其實你學會計的,基礎課裡面也肯定有學過西方經濟學的。金融學的專業課大多數學校都是考西方經濟學。也就是考一門你學過的課程。要好好複習,就可以了。難度應該不大。3對於很多本科是經濟管理會計類的學生而言,考研的難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