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澳大利亞北部存在一塊美國領土

2023-01-13 11:10:11 字數 5245 閱讀 2442

1樓:凜者

趣味探索訊來自美國地質學會所發表的一份最新地質學研究報告稱:澳大利亞的一個重要旅遊城市喬治敦應是美國地盤。這是怎麼回事,美國的地盤怎麼會跑到澳大利亞去呢?不過事實確是如此。

來自美國的研究人員經過對澳大利亞的喬治敦的岩石成份進行分析,竟吃驚發現和今天美國領土岩石有著非常高的相似之處。這說明古代時期的喬治敦本身可能就是今天美國領土。隨後研究人員再次使用新沉積學實地資料以及喬治敦和伊薩山地質年代學資料來進行分析和研究,再次證明喬治敦的確為美國領土。

我們知道地球六大板塊構成完整的地殼,不斷運動的板塊導致板塊交界處地面頻繁出現**、火山等自然災害現象,原本平坦的地面突變成峽谷或高山,這正是板塊運動造成板塊間地表層活躍的表現。

來自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研究人員諾思文經過研究後認為,大約17億年前喬治敦地區屬於北美洲的一部分,當時沉積在北美洲陸地附近的淺海中,然而喬治敦開始脫離北美洲朝澳大利亞方向移動,大約1億年後與澳大利亞北部的伊薩山地區進行短兵相接,發生碰撞併產生高山地形,雖此山不能跟喜馬拉雅山脈相媲美,但也算是一座不小的山。

更令人奇怪的是,16億年前喬治敦與伊薩山地區碰撞後就再沒有飄走過,而是在澳大利亞生根發芽,變成了澳大利亞的新房地產。研究人員稱3億年前破裂的哥倫比亞超大陸,並沒有能讓喬治敦飄走。

來自科廷大學的科學小組將繼續探尋更多結果和答案。來自澳大利亞科廷大學博士諾思文表示調查結果將非常重要,能幫助地質學家們解開16億年前超級大陸的去向之謎。不過隨著答案逐漸地浮出水面,又有一個大問題迎面而來,澳大利亞的喬治敦既然來自美洲,那算是澳大利亞地盤還是美國地盤呢,不知道美國會怎麼想,會不會被武力第一的超級美國給收回去。

澳洲北部為啥叫北領地,他是一塊自治領地,簡史中提到北領地爭取升格為“州”,我的意識裡總感覺自治比變

為什麼美國在地圖上分為2塊版圖?

2樓:樂觀小山

美國阿拉斯加州、奧馬哈海灘飛地阿拉斯加州是美國最大的州,位於北美洲西北部,被加拿大隔開,與本土不相連,是美國的飛地。故美國在地圖上分為2塊版圖。

阿拉斯加州(state of alaska)位於北美大陸西北端,東與加拿大接壤,另三面環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該州擁有全美20座最高山脈中的17座,6194米的麥金利峰是北美最高峰。世界上大多數活動冰川在阿州境內,其中最大的馬拉斯皮納冰川流域面積為5703km²。

州面積1,717,854km²,佔全國面積的20%,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東南部與中南部為溫帶氣候,全年氣溫約0℃~15℃;內陸為大陸型氣候,夏季極晝時可達26℃,冬季極夜時可達-15℃;西部與西南部受洋流影響,寒冷風大;北極圈內為極地氣候,氣溫全年處於零下。

擴充套件資料

飛地,一種特殊的人文地理現象,指隸屬於某一行政區管轄但不與本區毗連的土地。通俗地講,如果某一行政主體擁有一塊飛地,那麼它無法取道自己的行政區域到達該地,只能“飛”過其他行政主體的屬地,才能到達自己的飛地。

飛地的概念產生於中世紀,術語第一次出現於2023年簽定的馬德里條約的檔案上。飛地的歷史成因相當複雜,具有邊緣地帶的某些特徵:**控制力相對薄弱,行政管理鬆弛且成本較高;社會經濟相對落後,文化多樣性色彩比較濃郁。

3樓:蓓蓓蓓蓓蓓蓓

那是後來從俄羅斯買回來的。

1、美國最初國土並不是太大的。

2、後來從法、墨、俄等國家陸續購買了不少領土。

因此形成現在美國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圖也一樣啊!一塊顯示不全!

美國領土為什麼跨過加拿大又有一塊?

5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斯加州當時是沙俄的。沙俄覺得那塊土地沒有資源,又離莫斯科太遠難以管理就以低價賣給了美國。

美國地圖為什麼分兩塊?並且都有兩個直邊?

6樓:速寫俠俠

美國一開始是幾個歐洲國家各自獨立的

多個殖民地。因為是一塊塊成立的,而且當時都是非常荒涼的地方。本來沒有邊界。各方談好後就人為拉一條直線作為邊界。所以你可以看到美國各州邊界情況與我國省界大不一樣。

我們因為有很長的歷史文化淵源,所以邊界分得很細緻。而他們大多是直線。美國獨立後開始是13個州。

主要就是劃分與加拿大的邊界。基本就是原來的州界變成國界了。原來就是直線。

後來還有一塊阿拉斯加原來是屬於俄羅斯的。

沙皇覺得這塊大老遠的地方沒什麼用,西伯利亞已經夠遠夠冷了。而且無力派兵駐守怕遲早要被加拿大(當時還是英國殖民地)搶去。所以通過中間人試探向美國提出有意出賣。

經討價還價最後以每平方公里5美元的價錢賣給了美國。邊界同樣道理也是直線。要知道當時這裡都是不毛之地。

領土就是雙方在歐洲談好後以經緯度多少為界,簽字完就成邊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地圖實際上是分為好幾塊的,有本土有阿拉斯加州,還有夏威夷州

8樓:諦聽者

美國地圖除了它的本土之外,還有阿拉斯加和夏威夷。所以肯定需要用不同的區塊去表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斯加是後來才成為美國領土的

直邊這是人為直接在地圖上劃分的,而不是用河流,山脈之類的自然環境形成的阻礙來劃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斯加是後成為美國領土的

地圖上是那樣劃分的,並不代表實際也是那樣

為什麼中國一塊海外領土都沒有

11樓:也識彎弓射大雕

瓜達爾、皎漂、吉布提、科科群島…………

12樓:為人謀而有忠誠

我認為有三點:

第一:中國地大物博,地跨熱帶和北溫帶兩個溫度帶,最南端接近赤道是熱帶雨林氣候,有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連中國最北端比極地地區還要冷

第二:嚴肅一點來說這是由我國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決定的,因為其中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和互不侵犯,太平洋再多的島嶼都被別國利用了,所以中國沒有海外領土

第三:從多數人的角度來說,確實是歷史上封建固守思想的拘束,畢竟中國之前是屬於大陸國家,不像西方國家擁有海洋理念

13樓:

中國在歐洲邊緣還有一塊“領土”,是世界唯一非戰區,你知道嗎

14樓:永遠的周鋒

歷史原因造成的。近代中國積貧積弱,差點亡國滅種,更不用說海外殖民了。相反英美近代以來發展很好,不斷海外擴張,所以海外殖民地多。這就是根本原因。

15樓:合烴烴

你沒學過歷史麼?近代史學過的話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中國一塊海外領土都沒有,是因為近代史,中國是被殖民侵略的國家。而那些侵略的國家就是現在的英,法,美等國。

16樓:

中國本身是大陸國家,缺乏海洋觀念。所以中國古代執行重農抑商的政策,整個經濟是以小農經濟為主,自給自足。所以一直都沒有大規模的海外探索和**,明清時期又閉關鎖國,實行海禁政策,所以錯過了大航海時代,所以中國就錯過了像英法那樣探索海洋,開拓海外領土的機會。

到了近代中國落後了,又錯過了帝國主義國家劃分勢力範圍,瓜分世界的機會,並且繼續丟失了很多領土。總之,是由於歷史造成的。

17樓:蘇勒個航的

中國沒有海外殖民過,近代是被侵略的國家,自然不會有海外領土。

1、中國自古奉行遠人不服,施德以來之,視域外為夷狄,只需朝貢即可,如不朝不貢,則攻滅之,將之納為領土,不是殖民。

2、農業時代進行海外擴張難度極大,中國自古重陸不重海。

3、明代設十三個不徵國,鄭和下西洋也是為宣威四夷,明末華人移民東南亞,明朝**即宣佈這些人不是大明子民,因其背棄祖宗之地,到清代,這種保守達到極致。

澳大利亞獨佔一塊大陸,為什麼沒有成為一方霸主

18樓: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澳大利亞沒有成為一方霸主的原因應該也有不少,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口太少,澳大利亞人口只有2413萬人(2023年資料),只相當於我國的上海市的人口數量,這樣的人口數量級別註定了澳大利亞不可能成為一方霸主。

澳大利亞國土面積達769萬平方千米,人口數量只有2413萬人,那麼人口密度只有3.1人每平方千米,可以說是地廣人稀。是什麼原因澳大利亞人口數量這麼少呢?

首先,這有關一個地區的人口容量,也就是澳大利亞能夠養活的人數有關,這方面澳大利亞就不怎麼樣,主要是因為南迴歸線從澳大利亞中部穿過,導致該國中西部地區深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氣候乾旱,自然帶以荒漠為主,人類難以大規模生存。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和澳大利亞的位置有關,從中國印製的世界地圖來看,澳大利亞的位置好像挺中心的,但是對於西方國家來說,特別是歐洲來看,澳大利亞是遠之又遠的地方,歷史上是作為流放地而存在的,所以澳大利亞沒有得到像美國那樣的大量歐洲移民,來壯大自身的實力,看來人口數量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衡量標準,澳大利亞雖然獨佔一塊大陸,看來只能當美國的一個小弟了。

為什麼美國的領土會分為兩塊啊

19樓:縱橫地球

美國以平均每英畝2美分的**買下最大飛地,佔地有5個德國的大小,不光蘊藏豐富的礦產資源,還成為重要的**戰略部署地點

20樓:啊親親

如果那時候沙俄不賣給美國,即使英國暫時的搶走了,後面再搶回來那也nb啊

21樓:思洛

阿拉斯加是美國第49州。300年前,美國人花了720萬美元從俄羅斯人手中買到了阿拉斯加,所以阿拉斯加和美國較大的領土分開。

22樓:蒼龍的眼淚

根據美國**情報局的資料,美國的國土總面積為9,631,418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為9,161,923平方千米,水域面積為469,495平方千米(僅包括50個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不包括**、波多黎各等海外屬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概況,美國國土面積是9,372,615平方千米。

算海域美國比中國大

23樓:長沙糊塗

美國領土的總面積約936.3平方公里,位於俄羅斯、加拿大之後居世界第三。美國居民的人數在2023年底有281422000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面積為959.696萬平方公里,他是以麥克馬洪線劃分的地圖(他們都按實際控制線計算),裡面中國的總面積是列世界第四,美國為962.9091萬平方公里列第三(包括了美屬維京群島\**\波多黎各\美屬薩摩亞\北瑪利納群島等一大堆殖民地,而且水域面積大,美國本土僅為937.

261萬),我想加上印佔的,我們應該在968.9萬左右,跟把我國各省面積想加值差不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領土有些是花錢買的 所以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澳大利亞北部盛行季風環流為什麼不形成季風氣候

因為澳大利來亞與其他大陸遠離,自隔著廣闊的大洋,bai難以形成大規模的du 氣候特徵。zhi 季風氣候 monsoon climate 由於海陸熱dao力性質差異或氣壓帶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風隨季節而改變的現象,稱季風氣候。由於海陸熱力差異或信風帶隨季節移動而引起的大範圍地區的盛行...

澳大利亞為什麼那麼多沙漠,澳大利亞西部沿海區為什麼是沙漠?

由於南迴歸線在澳大利亞中部地區穿過,所以澳大利亞的中西部地區常年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降水稀少,加上澳大利亞西部西澳大利亞寒流的降溫減溼作用,使得澳大利亞中西部廣大地區形成了熱帶沙漠氣候,地表自然帶為熱帶荒漠帶。1 南迴歸線穿過澳大利亞中部,大部分地處副熱帶高壓帶,下沉氣流為主,除東...

澳大利亞為什麼用美元,美元能在澳大利亞直接使用嗎

誰跟你說澳大 利亞人用美元做貨幣了?首先澳大利亞的法定貨幣只有一個 澳大利亞元 簡稱aud偶生活在澳大利亞5年了,美元還不如紐西蘭元通用一些,至少有些大商場譬如myer會有一些紐西蘭元和澳大利亞元同時表明的標籤。美元基本上除了少數口岸位置商店以外沒有直接流通的地方,必須在銀行或是貨幣兌換店換成澳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