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閱讀的幾個問題

2023-01-13 06:35:12 字數 2750 閱讀 7625

1樓:佚士

1.交代打鄭屠的原因,使魯提轄三拳打得有理有據。

4.逼真地寫出鄭屠被打的慘象,深刻地揭示出惡人終有惡報的道理。生動地描繪出魯達與鄭屠打鬥的場面,表現魯達武藝高強,勇武非凡

鄭屠橫行霸道,欺壓百姓,十惡不赦,在當時那樣一個暗無天日的社會,只能寄希望於魯提轄那樣俠義的好漢來懲罰他,除暴安良,這三拳寫得不厭其煩,寫得越厲害,越夠位,越解恨,越大快人心。

5,這正是魯提轄粗中有細的地方。打死了鎮關西之後就已經想到了跑路。周圍有人看著,這麼說是為了拖延時間,這樣在大家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可以為自己爭取一些時間.

從這點可見他粗中有細、處亂不慌、有勇有謀的性格特點。

出五個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問題

2樓:老家河之南

1.魯提轄為什麼要打鎮關西,原因是什麼?

2.魯提轄為什麼不直接上來就打而是先要買肉?

3.魯提轄一邊打人一邊說你是如何強騙了金翠蓮是為了什麼?

4.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魯提轄的哪些性格特點?

5.魯提轄打人換成現在的環境:身為**部門工作人員應該如何執法伸張正義維護百姓利益?

6.如果金翠蓮生在現代社會,遇到類似問題可以向哪些單位或組織求助,怎樣依法保護自身利益?

7.如果你是一名婦女兒童利益保護組織人員,可以採取哪些措施避免現在社會發生類似不良現象?

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求關於語文八上《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幾道練習題答案

水滸傳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讀書筆記詳細的 20

3樓:左岸的紅舞鞋

魯達拳打鎮關西

古往今來,多少英雄好漢.哪個不是豪情壯舉,仗義疏財,剛開始,懷著仰慕之情 讀了水滸傳的第一回.一開始,還以為不就是英雄好漢起義的事,有什麼好看的.

然 而卻並不是我想的那樣,雖然只讀了一回,但我已經受不釋卷,想更快的瞭解其中的 情節,想認識更多的英雄豪傑.

果然,在水滸傳的第二回,又認識了魯達.

話說回來,史進在少華山住了幾天,然後下山繼續找他師傅王進.在渭洲,遇到了 經略府提轄-魯達.倆人早已互仰大名,一見如故,魯達就叫史進去喝酒.

來到酒樓, 就聽到在隔壁有人在賣唱,那女的還在哭.魯達便叫那賣唱父女過來問話,從中得知 ,那女的被一個叫鄭大官人的人騙了,所以只好在酒樓賣唱.那老人家說,那欺負我 倆的便是狀元橋下的賣肉的鄭屠.

魯達把一些錢給了老人家,隨後直奔狀元橋.鄭屠 看到原來是魯提轄來了,便馬上站起來.魯達吩咐鄭屠去切10斤瘦肉,不要一點肥的 ,切成肉末.

鄭屠馬上完成了,之後魯達又叫鄭屠切10斤非肉,不帶瘦的,也切成肉末 .鄭屠還是完成了,隨即,魯達說要10斤骨頭,也切成肉末.鄭屠按耐不住,便拿起刀, 衝向魯達,魯達沒有幾下就把鄭屠達倒了.

後來鄭屠受不住了,向魯達求饒,魯達便 走了.第二天,鄭屠在家裡死了,魯達怕吃上官司,就溜走了.在魯達逃走途中,遇到 了之前賣唱倆父女,那老人家就請魯達到自己家裡去住.

讀玩之後,深有體會,所謂的英雄,並不是非要做出驚天動地的事蹟才可以稱為 英雄的,即使是一件小事,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幫助他人的事,在 別人眼裡,你已經是英雄的.如果世界上多幾個像魯達這樣的見義勇為的人就好,那 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和平吖.當然,我覺得最好是和平解決.

總的來說,魯達這個人令 我留下了深刻的影象.也正是他的為人,使他在逃走途中,還有人肯幫助他,如果你 幫了別人,那別人就會報答你.那我們也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吧!

期待這下一回的故 事......

名著閱讀。(4分)小題1:下面關於《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故事情節有一處與原著有出入,請指出並改正。(2

4樓:祿藹

小題1:魯提轄打死鄭屠後並沒被官府抓走,而是逃跑了。(2分,指出錯誤1分,改正1分)

小題2:選擇c理由;楊志一行入因為內部不團結,缺少合作,失了生辰綱。(吳用一行七人精心策劃,相互合作,劫取了生辰綱)選擇d理由:

三打祝家莊中,孫立等人和宋江裡應外合,順利打下祝家莊。(2分,選擇1分,理由1分,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魯提轄因此被官府抓走」的說法不正確,魯達及時脫身,沒有被抓走。根據「合作」話題,我們可選cd兩項,因為這兩個情節體現出了好漢們的合作精神。

點評:學習中要注意積累的廣泛性,既要注意的表面的知識,如作者、背景、寫作特色、涉及人物及故事情節,甚至要知道一些細節,並且及時做筆記,做到積少成多,常讀常新,逐步深化印象。對於課本上有關名著的內容更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平時可以有關情節和人物形象等內容,與同學們多交流,同學之間多講一些裡面的故事。

這樣,不僅提高了讀名著的興趣,做題時還能信手拈來,得心應手。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賞析

5樓:小妮子看動漫

《水滸傳》動畫故事——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名著閱讀。(1)《水滸傳》中,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本意只是想教訓一下對方,文中哪件事可以證明這一點?

6樓:鬼鬼

(1)《水滸傳》可例舉的主要有兩件事:魯提轄妥善安排金氏父女逃離後再去找鄭屠算賬;故意讓鄭屠親自操刀,消遣他。在東京相國寺看守菜園時主要有三件事:

收服眾潑皮;倒拔垂楊柳;偶遇林沖並結為兄弟。

(2)《湯姆·索亞歷險記》湯姆在洞中歷險時遇到的惡人是印第安人喬。湯姆認為是回聲使聲音無法辨清,所以對方逃跑了。湯姆脫險後,洞口被封了起來,印第安人喬就被困死在洞中。

(簡單回答「餓死了」也可以。)(不設統一答案)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閱讀題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原文,《魯提轄拳打鎮關西》原文及翻譯

是縮寫嗎?有一天,一個叫魯提轄的軍官在酒館和酒,聽見有認在哭鬧老火了,就跑前去大吼 哭什麼呢?一看是一老漢喝小姑娘,看樣子是受了什麼欺負,就問了。才知,原來是一叫鎮關西的混混見人家小姑娘漂亮就想強搶,而且那混混還是個賣豬肉的,那魯提轄拳一聽這還了得,馬上答應替他們擺平。於是他就想 總不能上前就個人來...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中魯提轄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粗魯莽撞 情緒不穩定容易衝動 遇事不細想容易上當 武功高強 揮金如土仗義疏財 勇敢 又有一點魯莽 但很見義勇為 水滸傳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中可以體現出魯提轄的什麼精神?一方面是好的 伸張正義,是非分明,嫉惡如仇,打抱不平 另一方面也看出 魯莽草率,成匹夫之勇,目無律法 一 急公好義 二 衝動不計後果 三...

魯提轄打鎮關西讀後感,魯提轄打鎮關西 讀後感800字

給你寫800字才5個金幣?關於魯智深的讀後感 800字左右 正所謂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一遇到惡人為非作歹,他決不會袖手旁觀。救金翠英,救林教頭,救史大郎 他似乎一直是作為一個大俠,毫無顧忌地像人伸出援手,無論是萍水相逢的路人,還是一見如故的好友。這等的英雄氣概 俠肝義膽,怎能讓人不自愧弗如?正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