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下LED顯示屏led燈具相關的知識,想看下相關書籍

2023-01-13 04:40:11 字數 4496 閱讀 6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專業是電子的 可以選擇電子技術啊 plc啊 如果你不是 我建議你別看 因為根本看不懂

我想學led的東西~led顯示屏知識有哪些相關書籍可看~??

2樓:手機使用者

進入「led顯示屏網」看看吧~我是教seo的,如果把你學的這個led知識應用到seo上,那就前途可想而知啦!

led燈具的基礎知識有哪些?謝謝

3樓:鬱熱三奇絲

一、led燈具的特性:

led燈珠是屬於發光二極體的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髮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led燈具可採用直流dc220v電壓,不需要啟輝器和鎮流器。啟動時間短,無閃頻。

led燈具的主要特點為:

①新型綠色環保光源: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

03~0.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②壽命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髮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oc環境下正常工作。

③多變換:led光源可利用紅、綠、藍三基色原理,在計算機技術控制下使三種顏色具有256級灰度並任意混合,即可產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種顏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組合。led組合的光色變化多端,可實現豐富多彩的動態變化效果及各種影象。

④高新技術:與傳統光源的發光效果相比,led光源是低壓微電子產品,成功地融合了計算機技術、網路通訊技術、影象處理技術和嵌入式控制技術等。傳統led燈中使用的晶片尺寸為0.

25mmx0.25nm,而照明用led的尺寸一般都要在1.0mmx1.

0mm以上。led裸片成型的工作臺式結構、倒金字塔結構和倒裝晶片設計能夠改善其發光效率,從而發出更多的光。led封裝設計方面的革新包括高傳導率金屬塊基底、倒裝晶片設計和裸盤澆鑄式引線框等,採用這些方法都能設計出高功率、低熱阻的器件,而且這些器件的照度比傳統led產品的照度更大。

二、led燈具產品主要引數:

光通量(單位:lm)、顯色指數(單位:ra) 、色溫(單位: k)、功率因素(單位:pf)、散熱能力

①光通量:主要指產品的亮度,燈具通過消耗電能而發出光能,光通量越大、發出的光能越多。因此它是表徵光源發光能力的指標,當兩盞燈功耗相同時,光通量越大,燈具越好。

一般的led燈具及時能達到90-110lm/w 好的燈具甚至能達到120-150lm/w。(傳統白熾燈 10-15lm/w  節能燈30-65lm/w)

②顯色指數:顯色指數指對一個顏色的再現能力。顯色指數越高,顏色越正。

通過與同色溫的參考或基準光源(白熾燈或畫光)下物體外觀顏色的比較。還原物體本真色彩的百分比,能正確表現物質本來的顏色需使用顯色指數高的光源,其數值接近100,顯色性最好。白熾燈97-100  led燈85-12

③色溫:指光發出的顏色,色溫越高發的光偏藍,色溫越低。發的光偏紅。

是以太陽光為參照標準。常規的色溫有3種。 暖光(黃光)2700-3500k  代表符號:

rn。中性白 4300-5000k 代表符合:rz 白光(冷白)5800-6500k 代表符號:

rr。具體色溫圖表如下:

④功率因素:及電源轉換光源的功率補償。功率因素的大小取決於驅動電源的功率因素。功率因素越大,轉換效率越好

⑤散熱能力: led產品的散熱能力直接影響到產品的使用壽命,光衰率等。功率越高的產品和點亮時間越長的產品對散熱的要求越高。

常規的led產品會使用金屬外殼加內建或外接散熱片為燈具散熱。

三、led產品與傳統白熾燈、節能燈省電節能對比

假設一場所或一家庭滿足其照明需要的總亮度要求是:  900-1200lm*10

4樓:發光的半導體

色溫、燈具工作電壓、功率、光通量、光效、照度、認證情況、電源是採用隔離還是非隔離、pf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分類,特點優劣勢,未來發展,產品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色溫、燈具工作電壓、功率、光通量、光效、照度

7樓:匿名使用者

led又稱發光二極體(書稱半導體元器件)其英文名 light emitting diode單詞的縮寫led,主要含義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其結構知識:

led發光二極體,主要由支架、銀膠、晶片、金線、環氧樹脂五種物料所組成。

led又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髮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據分析,led的優點非常明顯,壽命長、光效高、低輻射與低功耗。白光led的光譜幾乎全部集中於可見光頻段,其發光效率可超過150lm/w(2023年)。

將led與普通白熾燈、螺旋節能燈及t5三基色熒光燈進行對比,結果顯示:普通白熾燈的光效為12lm/w,壽命小於2000小時,螺旋節能燈的光效為60lm/w,壽命小於8000小時,t5熒光燈則為90lm/w,壽命大約為80000小時,而直徑為5毫米的白光led光效理論上可以超過150lm/w,壽命可達100000小時。有人還**,未來的led壽命上限將無窮大。

隨著近來led散熱技術的改進,室內外照明的led射燈/天花燈/led路燈/投光燈等led大功率照明燈具已經實現工業化生產並開始被大量應用,對色溫和顯色性要求很高的室內照明的舞臺燈、影棚燈等也已實現量產並投入應用,適用範圍最大、用量也最大的通用照明的t8、t5、t4、燈管和代替白熾燈和節能燈的螺口球泡燈以形成系列化,應用使用壽命已高達5萬小時。led照明已進入高速發展期。

led基礎知識:

主要有如下幾個引數:

正向電壓(vf)

正向電流(if)[為什麼說是正向電壓電流呢?是根據二極體的特性決定的,不做解釋了]

色溫(cct)也是所謂的顏色

亮度光通量

我想學習關於led顯示屏程式設計,請問怎樣入手受累提供一些學習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學習嵌入式的時候,接觸過led顯示屏,led燈的每個數字由七段電子管組成,要控制它顯示的數字,就要控制這七段電子管的顯示狀態,這個七段電子管對應七個位,在格式化的資料中,這七個位的排列要麼從低到高,要麼從高到低。

在程式設計過程中,只要控制資料長度和高低位,就能有效控制led的顯示了。

說得有點簡單了,希望能幫到你~

9樓:

led顯示屏?那種型號的?

每種型號的控制方法不一樣的,但是原理基本都差不多。主要就是寫暫存器、送地址、送資料。找一款具體的顯示屏,仔細看看器件資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另外,一些經典的常用的顯示屏網上都一般會有源程式,你可以下下來仔細看看。

10樓:潛爾藍

組合語言和c語言,數字邏輯電路,微控制器

: 必須會

www.21icsearch.com 可以查到資料手冊自己動手做實物

最好有人指導 這就是名路

11樓:毓城督欣暢

只要控制資料長度和高低位,就能有效控制led的顯示了。

說得有點簡單了,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組合語言和c語言,學數字邏輯電路

13樓:

給你介紹個** 很有用的-----21ic,加上www和com就行了,很多工程師筆記和電路圖

電子工程師網

請問,想學習led顯示屏的研發設計,有什麼好的資料書推薦麼?

14樓:太極天駒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led顯示屏開發技術》,很不錯的一本書!

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led顯示屏開發技術》以當今廣告**中較為流行的led顯示屏控制系統為背景,結合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硬體控制系統,對led顯示屏的資料組織方式和灰度、亮度控制做深度剖析,詳細地講解了如何利用led單元板驅動控制方式高效率地排列儲存器中的資料。《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led顯示屏開發技術》提供了一些經過實際應用專案驗證的完整開發例項,供讀者參考。在簡要講述普通51微控制器和c51程式設計的基礎上,《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led顯示屏開發技術》還對具有40 mhz工作頻率、單指令週期的增強型51微控制器——vrs51l3074及其在led顯示屏控制系統中的應用做了詳細介紹。

《基於51系列微控制器的led顯示屏開發技術》是國內第一本針對鐵電微控制器的書籍,為初學鐵電微控制器或是希望瞭解該微控制器的讀者提供了較為全面的資料和開發例程。此外還對通用led顯示屏上位機控制軟體設計、led顯示屏控制系統常用時鐘晶片ds1302、溫度感測器ds18b20等模組控制程式和硬體電路進行分析和講解。這些內容是作者近幾年來部分開發工作的實踐總結,有些是根據實際生產產品的提煉和推廣。

led顯示屏的系統引數怎麼設定,LED顯示屏的系統引數怎麼設定

2 我們現在開啟軟體,我們可以看到最上面一行選單裡有一個對軟體進行設定。3 我們用的是第二種方法通過網路連線的,當我們的電腦和led螢幕設定在區域網時,點選設定就可以開始螢幕引數設定了。4 密碼對話方塊我們輸入預設的888就可以了,密碼輸入以後我們就可以進行螢幕引數設定了,這個時候led的螢幕一定要...

led顯示屏帶靜電昨辦,靜電引起led顯示屏出現白螢幕怎麼解決

防靜電措施 對使用靜電敏感電路人員進行靜電知識和有關技術的培訓 建立防靜電工作區,在該區內使用防靜電地板,防靜電工作臺,防靜電接地引線以及防靜電器具,並將該去相對溼度控制在40以上 靜電對電子裝置所造成的危害可能放生在從製造商到野外裝置的任何地方。危害是由於沒有充足,有效的訓練和裝置操縱失靈而引起的...

單色led顯示屏電源怎樣連線,這樣的LED電源和顯示屏怎麼接

常用5v40a開關電源,有三組直流輸出,將顯示板標註 5v的接到電源標註 5v處,如果是戶外p10單紅,滿載電流4.5a,這個電源可以並聯連線8片,由於工作時候一般都是用到2a左右,因此,可以最多連線12片,全部並聯到電源就可以了,分別均勻連線在三個輸出接線柱就可以,如果線夠粗,一根輸出線並聯4個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