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除網癮?我一天沒下樓吃飯了

2023-01-13 04:10:12 字數 2856 閱讀 1102

1樓:超級奧特

“網癮”也稱網際網路成癮綜合症,網路成癮症(iad),學名叫做病理性網路使用(piu)。我們一般叫做“網路成癮綜合徵”,目前還沒有把它作為一種正式界定的疾病納入到診斷體系當中去。最早是由葛爾·柏格(ivan goldberg, m.

d)在2023年所定立的理論化病態並且正式承認其研究價值。可以說,它是對網路的一種過度依賴,表現為對現實生活失去興趣;網上操作時間超過一般的限度,以此來獲得心理滿足。當網路依戀失控,對人產生負面影響的時候,我們就把它當作心理上的一種障礙來看待。

網癮也像毒癮。人體內有一個“獎勵系統”,這個系統的物質基礎叫“多巴胺”,是一種類似腎上腺素的物質,在短時間內令人高度興奮。毒品就是通過這個系統提高人體“多巴胺”的分泌,破壞人體平衡系統。

網路也是通過消耗“多巴胺”,擾亂平衡系統,造成網迷不斷尋找提高體內“多巴胺”的成分,以至成癮,形成迷戀網路的現象。網路成癮屬於一種精神障礙疾病。 如何戒網,我談幾點看法:

1, 為你的願望服務,使你的夢想長大,成為一棵樹。 2,如果你是玩遊戲成癮,當知道,遊戲是以賞識教育的方法,使你愛上它的。 3,如果你是資訊收整合癮,當知,知識是學不完的,資訊的收集也是沒有終結的,知識知道沒有用,行動才有價值。

4,如陶洪開教授所說,電腦是工具,不是玩具。用電腦的人是聰明的人,玩電腦的人是沒有大用的人。最終,玩電腦的人,是給用電腦的人打工。

5,對我們來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恐怖的個人,也不是那恐怖的國家,而是那些優秀的人比我們還要更努力的學習工作選擇---我們一定要認識到這一點! 6,如果你是在家上網,那麼,你就給鬧鐘定時,讓他來提醒你。如果你是在網咖,那麼,就少交錢,給自己定時。

7,在家上網,把你的電腦放到家中的公共區中,如客廳。讓大家來監督自己。 8,每次上網前,都抱定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定下自己的時間。

完成這個目的,就下線。並想好另一件要辦的事情。 9,戒網癮主要靠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

指揮不動自己的身體,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那我們的希望又在那裡? 10,市面上,關於戒網癮的書有七八種了,選一本,看看那些深受其害人的案例,你會自覺遠離網癮的。 祝成功!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起床後情緒低落,頭昏眼花,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或神不守舍,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百“病”全消。

2、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口若懸河,並感到格外開心,一旦離開網路便語言遲鈍,情緒低落,悵然若失。

3、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經常比預定時間長。

4、無法控制去上網的衝動。

5、每看到一個新**就會心跳加快或心率不齊。

6、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衝動。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慾望。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開啟電腦。

7、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8、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擊鍵盤的動作,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

9、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

10、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且持續時間已經達1年以上,那麼就表明你已經患上了iad。

網癮絡綜合症完全是人為的,只要加強自我保健,便可防止此病發生。

1、在上網時間上要自我約束,特別在夜間上網時間不宜過長。

2、注意操作姿勢。熒光屏應在與雙眼水平或稍下位置,與眼睛的距離應在60釐米左右。敲擊鍵盤的前臂呈90度。光線柔和不可太暗。手指敲擊鍵盤的頻率不宜過快。

3、平時要豐富業餘生活,比如外出旅遊、和朋友聊天、散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等。

4、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蘿蔔、薺菜、芥菜、苦瓜、動物肝臟、豆芽、瘦肉等含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5、出現早期症狀,應及時停止操作並休息。

6、一旦出現iad,不要緊張,要儘早到醫院診治,必要時可安排心理**。

上網為了玩形成的是網癮,上網為了工作而離不開是上網過度。你沒別的事可做,用上網打發時間而過度,這是越過了網癮傾向,已經是輕度網癮了。改變首先是提高認識。

然後才能使你自己產生改變的行動。

1, 為你的願望服務,使你的夢想長大,成為一棵樹。

2,如果你是玩遊戲成癮,當知道,遊戲是以賞識教育的方法,使你愛上它的。

3,如果你是資訊收整合癮,當知,知識是學不完的,資訊的收集也是沒有終結的,知識知道沒有 用,行動才有價值。

4,如陶洪開教授所說,電腦是工具,不是玩具。用電腦的人是聰明的人,玩電腦的人是沒有大用的人。最終,玩電腦的人,是給用電腦的人打工。

5,對我們來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恐怖的個人,也不是那恐怖的國家,而是那些優秀的人比我們還要更努力的學習工作選擇---我們一定要認識到這一點!

6,如果你是在家上網,那麼,你就給鬧鐘定時,讓他來提醒你。如果你是在網咖,那麼,就少交錢,給自己定時。

7,在家上網,把你的電腦放到家中的公共區中,如客廳。讓大家來監督自己。

8,每次上網前,都抱定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定下自己的時間。完成這個目的,就下線。並想好另一件要辦的事情。

9,戒網癮主要靠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指揮不動自己的身體,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那我們的希望又在那裡?

10,市面上,關於戒網癮的書有七八種了,選一本,看看那些深受其害人的案例,你會自覺遠離網癮的。 《收起

3樓:房季雅

一要端正你的思想態度,二要經常接觸一些你感興趣的新鮮事物,只要找到令你很感興趣的事物你才會將目標和興趣慢慢轉移,三,要多看些反面教才,讓你熟知上網的危害和對你人身造成的傷害和悲劇,你腦子裡才會深刻的記得悲劇中的慘痛經歷,

4樓:

很簡單的。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忙碌起來,就不知不覺沒了

5樓:幽境

如果是打網遊的話,就讓自己多輸幾次即可

6樓:

我是上班後。 忙起來了。就沒想上網了

我前男友昨天請我吃飯了,今天我和他一天都沒聯絡,他比以前對我好很多,還說帶我出去玩,但是我沒以前那

有的時候緣分來了,你要抓住,別給自己留下遺憾。其實答案就在你心裡,你找個安靜的環境什麼都不要想,然後等到腦子裡空空的時候你想一下他,這個時候你的潛意識會上升,這時候你就知道你心裡的想法.當初放棄過你一次,你確定他不會傷害你第二次?你要慎重考慮清楚,就算想和好也不要輕易接受他!最好不要回頭 也許當初他...

我媳婦她懷孕了,有一天我出去和朋友吃飯,玩了一晚上,回來之後我看見她沒睡,她就說我,說我你能不能關

女人懷孕了,心情不好很正常,那你就多關心她,少出去和朋友吃飯唄 我媳婦是易孕體質,前幾天同學聚會喝醉了,和兩個男同學在酒店住了一晚上,他們說什麼都沒幹,會不會懷孕 50 明確告訴你,只要沒和你愛人發生性關係就不會懷孕,這與體質沒有一毛錢關係,這也是最起碼的常識。但是,女生喝醉酒再和同學在外面住宿,保...

老公婆婆一起和我吵架我都一天沒吃飯了老公也不管怎麼才能讓他來哄我呢我剛引的產

罵他,太沒良心了,都是為了他才這樣,都是他造孽的。晚上好好整他!狠狠整看他下次敢不敢了 有話慢慢說,說出你的想法,不能態度太強硬。我和公婆老吵架,一開始哭了我老公都會哄我,後來他就不管我,我哭他也不來安慰我 和公婆吵架本來就有你自己的問題,先想想自己的錯誤 因為他煩了,你哭幾次無可厚非,但經常這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