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風景怎樣,韶關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3-01-12 07:25:15 字數 3230 閱讀 91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為韶關嗎?韶關是廣東的

有以下景點不錯

韶關丹霞山、韶關南華寺、韶關百丈崖峽谷漂流、韶關必背瑤寨、乳源大峽谷、韶關車八嶺自然保護區、馬壩人遺址、韶關大鑒禪寺、韶關曹溪溫泉、韶關南嶺國家森林公園、韶關東湖坪民俗文化村、韶關風采樓、韶關芙蓉仙洞、韶關礦山公園、韶關金雞嶺、韶關客家滿堂大圍、韶關恐龍博物館、韶關靈溪河漂流、南雄梅關古道、南雄珠璣古巷、樂昌龍王潭 、樂昌古佛巖、南方紅豆杉森林公園、乳源南水水庫、韶關森林公園、通天籮、鴕鳥寨、仙人橋、韶關仁化雙峰寨、韶關中山公園

2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丹霞山、韶關南華寺、韶關百丈崖峽谷漂流、韶關必背瑤寨、乳源大峽谷、韶關車八嶺自然保護區、馬壩人遺址、韶關大鑒禪寺、韶關曹溪溫泉、韶關南嶺國家森林公園、韶關東湖坪民俗文化村、韶關風采樓、韶關芙蓉仙洞、韶關礦山公園、韶關金雞嶺、韶關客家滿堂大圍、韶關恐龍博物館、韶關靈溪河漂流、南雄梅關古道、南雄珠璣古巷、樂昌龍王潭 、樂昌古佛巖、南方紅豆杉森林公園、乳源南水水庫、韶關森林公園、通天籮、鴕鳥寨、仙人橋、韶關仁化雙峰寨、韶關中山公園

韶關有哪些旅遊景點好玩的

3樓:沈七

回答1丹霞山,丹霞山座落於仁化縣城南約9公里處,距韶關市區56公里。丹霞山與南海羅浮山、博羅羅浮山、肇慶鼎湖山並列為廣東四大名山,2023年被***定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山均為紅色砂礫岩,遠眺全山,「色如渥丹,燦若明霞」,因而又有人稱之為「紅石花園」。

它的地質岩層是由碎屑

2廣東大峽谷,廣東大峽谷位於乳源縣西南68公里的大布鎮,峽谷長達15公里,谷深300多米,屬石英砂岩。峽谷頂部的地貌平緩,一溪從谷始端的梯級樣的崖層飛流直下200多米的谷底,形成氣勢磅礴的埕頭瀑布。有一條坡度達50度斜角的1386級石階的「通天梯」可達谷底。

谷溝壑縱橫

3南華寺,南華寺座落於韶關市區東南22公里的曹溪之畔,六祖慧能在這裡創立了禪宗,是佛教禪宗的祖庭。2023年,南華寺最早一批被***定為重點寺院。禪宗是中國的獨創,是典型的中國化佛教。

印度教只有禪學,沒有禪宗。相傳達摩從印度來到北魏,提出一種新的禪定方法。

3廣東梅關古道,梅關古道分為兩個景區,南邊的廣東南雄市的梅關古道景區,門票30元,北邊的是江西大餘縣的梅關古道景區,門票25元。梅關古道設關始於秦朝,後來關樓為戰爭所毀,所以從漢至唐,梅嶺只有嶺之稱,而無關之名,宋嘉佑年間建關樓後,才有梅關古道之稱。

更多2條

4樓:親愛的哥倫布

汕尾市是廣東省的重要城市,汕尾有很多旅遊景點,比如紅海灣,你可以看看這份汕尾旅遊攻略,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區。丹霞山是最著名的了,丹霞地貌,丹霞山性文化博物館。另外南華寺,乳源大峽谷的漂流,南嶺國家森林公園,天井山國家森林公園,金雞嶺,車八嶺自然保護區都是不錯的選擇。

6樓:

鐘鼓巖,仙人橋,西京古道,雲門寺,風采樓,海豚水上世界

廣東中韶關的著名景點有什麼?

韶關市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市著名的旅遊景點有丹霞山和南華寺

丹霞山位於韶關市仁化縣,從韶關東火車站出發,車費16塊,歷時一個多小時就能到達丹霞山腳下。

南華寺位於韶關市曲江區南華,從韶關東火車站出發,乘坐開往鐵龍鎮的客車,車費5塊,歷時40分鐘便可到達南華寺。

韶關市內也有挺多的景點,例如馬壩人遺址、國家森林公園等韶關市周邊市縣例如南雄,乳源大峽谷等等,都值得一遊。

8樓:道法自然玄師

回答您好,韶關好玩的地方有:國家級風景區丹霞山(廣東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佛教禪宗六祖慧能弘揚南宗禪法的發祥地南華寺,著名的「馬壩人」出土處馬壩人遺址、「石峽文化」遺址獅子巖,有「地下宮殿」之稱的古佛巖,全國儲存最完好的古驛道梅嶺古道(梅關古道),嶺南第一圍的滿堂客家大圍,客家八卦圍、湖心壩客家群樓,珠江三角洲居民的發祥地珠磯巷,南方第一家天然狩獵場乳源南水狩獵場,乳源的必背瑤寨、乳源大峽谷(廣東大峽谷)、南嶺國家森林公園(南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車八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韶關百丈崖風景旅遊區、雲門寺、珠璣巷、乳源南水湖國家溼地公園等景區景點。

韶關市**景點好玩

9樓:想要

回答韶關市十大旅遊景點

雲門寺南嶺國家森林公園

廣東梅關古道(梅嶺古道)

滿堂客家大圍

古佛洞天景區

雲門山旅遊度假區

珠璣古巷

丹霞山廣東大峽谷

南華寺更多9條

有關韶關景色的一篇文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描寫下韶關城秋景的實景,再描寫聯想出的**啊、改革啊、等等 找類似的改改

韶關有哪些旅遊景點大全

11樓:迷途幽靈

1.丹霞山

丹霞山是丹霞地層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是一個以丹霞地貌景觀為主的風景區和自然遺產地。 丹霞山景區主要分為丹霞景區、韶石景區、巴寨景區、仙人跡景區與錦江畫廊遊覽區。到現在為限,已開發有丹霞景區的長老峰遊覽區、陽元石遊覽區、翔龍湖遊覽區。

錦江畫廊和巴寨景區是以自然山水觀光為主,集科普、攀巖、考察、探險、休閒度假為一體的風景區。 丹霞山現有佛教禪寺及800多處石窟寺遺址,歷代文人墨客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傳奇故事、詩詞和摩崖石刻,具有極大的歷史文化價值。丹霞山下有一條清澈的錦江,環繞於峰林之間,您可乘舟漫遊,欣賞沿江兩岸景色和摩崖石刻。

兩側危崖絕壁裡的隱巖幽洞中,還分佈著多處懸棺遺蹟。其中規模較大的首推麻坑村以西10公里左右韶石山棺材寨的大型墓群。

2.廣東大峽谷(乳源大峽谷)

大峽谷四季風景如畫,是巧奪天工的山水畫廊。大峽谷貫穿於韶關的大布鎮和英德的波羅鎮,全長15公里,最高深切度是400多米,沿途風景優美。大峽谷的兩側是高角度的絕壁峽谷,十分險峻,谷內出露的岩石為距今3億多萬年以前形成的沉積岩,以致密堅硬的石英岩為主。

由崖頂至谷底有觀光梯,也有高達1386級石階的陡峭「天梯」。

3.南嶺 國 家森林公園

南嶺是是珍稀動植物寶庫。這裡深壑幽谷,清溪長流,飛瀑連綴,一瀑一景,絢麗壯觀,水極清澈,空氣清新,猶如長長的風景畫廊,動人心絃。

4.帽子峰林場

帽子峰林場位於韶關市南雄市。著名的銀杏之鄉,這裡四季鳥語花香,層巒疊翠,景色極美。

韶關什麼景點好玩

廣州龍洞加油到韶關市多少公里,廣州到韶關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5.1公里 起點 龍洞村 1.廣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40米,左轉進入龍洞聚賢大街 2 沿龍洞聚賢大街行駛90米,直行進入龍洞東園二橫路 3 沿龍洞東園二橫路行駛180米,右轉進入龍洞東路 4 沿龍洞東路行駛330米,左轉進入廣汕一路 5 沿廣汕一路行駛1...

韶關市至河源忠信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01.8公里 起點 韶關市 1.韶關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風度北路行駛150米,左轉進入東堤橫路 2 沿東堤橫路行駛100米,過左側的至力音響約60米後,右轉進入東堤中路 3 沿東堤中路行駛210米,過左側的百年東街約60米後,左轉進入風采路 4 沿風采路行駛6...

男,陽曆下午申時在廣東韶關市出生,請問屬什麼命?生辰五行?缺什麼?命運如何?謝謝

陽曆1982年1月29日下午申時出生的男命八字是 辛酉 辛丑 壬子 戊申 五行缺火 木,日主壬水屬水命。壬水是江河之水,灌溉草木農田是其主要功能,而命中無草木可灌注,任命主本領多強也難以發揮。行運也難遇,主財運不旺也。你的命局太枯了,一生勞碌,離祖始安!1992年農曆三月初六申時出生的生辰八字 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