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理解提高,是不是需要專項的訓練和大量的練習,自己也要總結,最終取得高分

2023-01-12 00:20:17 字數 430 閱讀 7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在閱讀方面注重的是語感,即便英語單詞的詞彙量不是很大,只要語感強,看文章也是可以理解的。建議多看多讀。閱讀面廣了自然能夠把握的多些!

首先對原文材料迅速瀏覽,掌握全文的主旨大意。因為閱讀理解題一般沒有標題,所以,速讀全文,抓住中心主旨很有必要,在速讀的過程中,應儘可能多地捕獲資訊材料。

其次,細讀題材,各個擊破。掌握全文的大意之後,細細閱讀每篇材料後的問題,弄清每題要求後,帶著問題,再回到原文中去尋找、捕獲有關資訊。

要善於抓住每段的主題句,閱讀時,要有較強的針對性。對於捕獲到的資訊,要做認真分析,仔細推敲,理解透徹,只有這樣,針對題目要求,才能做到穩、準。

祝你成功記得采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你知道答案還問?!去做就行了……道理誰都懂…堅持做的人沒幾個

如何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分數,如何提高英語閱讀理解成績?

考試的時候首先要略讀整篇文章,瞭解大意,再仔細地看題,題目當中的陷阱要標出,然後根據題意再精讀整篇文章,劃出與題意相關的句子,根據句意作答。再來就是要多做,像樓上說的那樣,但不是光做,需要了解每一篇文章的意思,積累單詞和語法。平時做不必做太多,但要花時間去消化每篇閱讀中包含的內容。然後慢慢提升難度。...

如何提高英語的閱讀能力?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老是讀不懂句子

語言這種東西,其實是講究綜合能力的。如果單詞你都不認識,又怎麼能讀懂呢。如果單詞你懂了,句子讀不懂那就是你語法只是不牢靠。所以,單詞要積累,句子要會說,還要有英語的邏輯思維。這些都是最基礎的。我找一篇漢語閱讀理解讓你答,你都能讀懂也不見得都能答對。所以必要的練習是有幫助的。所謂的一步登天的方法,純屬...

如何提高考研英語閱讀理解,怎樣做好考研英語閱讀理解

考研英語無疑是最看基本功的,沒有一定的詞彙量 閱讀量,考試時技巧也自然用不上。不過在紮實的基本功的基礎上,知道一些出題 答題的常見規律,定會如虎添翼。在英語的聽說讀寫四種能力中,閱讀能力佔有重要的地位,以下就來分析衝刺階段閱讀理解的提分技巧。1 在閱讀實踐中提高閱讀能力 閱讀能力的提高包括速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