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西瓜會幹是怎麼回事,冰箱裡的西瓜會幹是怎麼回事?

2023-01-11 12:40:10 字數 693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瓜放在冰箱裡一段時間後就表皮會幹、肉會變軟、變味,西瓜乾枯是因為失去水份的緣故,可用保鮮模包起來再放放冰箱。西瓜最好不要放到冰箱裡,好像會比放在外面更容易失去水分。

西瓜在冰箱中久存,由於西瓜含水量較多,水容易結晶,西瓜會出現凍「傷」

或脫水現象,使水分大量蒸發,破壞了細胞的生命,帶走營養成分,使表皮會幹變黑、切開後瓜肉變軟、變味,喪失其口感。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西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故西瓜不宜久存冰箱。

西瓜短時間放冰箱裡可以 ,時間久了就易凍傷了。表面看,是為了西瓜保鮮,實際是讓西瓜提前「衰老」。

因此,比較好的解決辦法是:

用保鮮袋包住或現買現吃。如果買回來時較溫熱,不妨把冰箱溫度調高一些再冷

藏,冷藏時間在兩小時之內風味最佳。

2樓:我是速度

因為 它把水分全都結成冰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有才,自學了「冷凍脫水法」。南極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區域。另外一個冰箱不夠冷。

4樓:射手的孤獨星球

據都市快報上說,西瓜最好不要放到冰箱裡,好像會比放在外面更容易失去水分的~~而且冰西瓜對一些人的腸胃好像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蓋起來再放冰箱

惠而浦冰箱冷藏不製冷是怎麼回事,惠而浦冰箱不製冷,售後說是冰箱問題,廠家不來修,也不給個解釋

製冷劑洩漏或者壓縮機運轉有異常,諮詢下售後,讓師傅上門看一下。只有一室會製冷怎麼回事 惠而浦冰箱不製冷,售後說是冰箱問題,廠家不來修,也不給個解釋 這個也不能說樓主運氣不好啊,全國像這種情況遇到的很多的,讓他們返廠倒是沒什麼,建議樓主找個懂家電維修的朋友看下,別被返廠那些人給坑騙花冤枉錢就行,還可以...

在冰箱裡放了三天的西瓜還能吃嗎,西瓜在冰箱裡放三天了可以吃嗎?

不建議食用。西瓜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凍室。最好是用保鮮膜覆蓋嚴密,避免串味。冷藏的時間也不要過長,所有開封過的東西冷藏的時間都不要過長。切開的西瓜放入冰箱,其表面依舊會滋生細菌,冷藏只能抑制細菌的繁殖,並不能凍死細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 果糖等多種營養物質,會為細菌的生長繁殖提供必備的原料。而...

冰箱咚咚響,懂的進,冰箱咚咚響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 冷凍室的一邊 偏上方 偶爾發出很響的咚的一聲 咚 類似於水與氣的混合受到壓力洩漏到另一密封的容器的聲音,過不久又咚的一聲 若 咚 聲確如本人所述,則是微堵。是由於停電,然後再來電較突然,系統內的雜質 或其它 被激起而為。解決方法 1.有可能是水汽進入了壓縮機,通過銅管到毛細管中,變成冰後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