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f方向不一定與位移方向相反啊,求解釋

2023-01-11 09:55:12 字數 2483 閱讀 8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好位移吧,起點指向終點的有向線段。這裡起點是平衡位置。而回復力永遠指向平衡位置。所以二者方向必然相反。可以自己畫圖分解過程研究下我說的話。

2樓:曉風殘月

力與位移可以成任何角度

力矩的方向為什麼與角位移的方向相反?我認為應該一樣啊!求講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角位移已經規定方向是朝右,對於a圓心就是逆時針方向而重力使得正值的右邊的擺錘回到中心,對於a而言就是順時針總之,重力總是時時刻刻企圖阻止角位移(偏擺)如果摩擦力總是阻止相對運動趨勢一樣

所以是負的

4樓:零甯貓

角位移θ是標量,無限小的角位移dθ才是向量,角位移的方向與轉向是不同的概念,角位移的方向實際是dθ的方向。力矩的方向是垂直於紙面向內的。注意一點就是右手螺旋定則的定義:

右手四指自然彎曲的方向表示獲得角度的轉向。因此角位移的方向是垂直紙面向外的。如果以失去角度的方向來判斷,就不對啦

簡諧運動中的回覆力方向,為什麼始終與位移方向相反阿

5樓:啥又註冊了

他要恢復原來的樣子,肯定要向最初的形狀變化,既然已經移動了一段距離,想要變回去,就要往回走。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恢復力f=-kx, 可見恢復力始終與位移方向相反

而加速度a=f/m=-kx/m, 可見加速度也如此。

7樓:那樣的生活活寶

你可以拿一個彈簧試試,

工程力學 「約束力的方向與該約束所能夠阻礙的位移方向相反」。圖d的方向沒錯嗎?為什麼 求詳解 20

8樓:人生

fb2x=-fb2x' fb2y=-fb2x' 結合cd圖這是fb2x,-fb2x' fb2y,-fb2x' 事兩對約束

符合約束力的方向與該約束所能夠阻礙的位移方向相反

所以是對滴

如果力是負數,和位移方向相反,明明是做負功, w = f*l*cosα,f是負數,cosα也是負數.算出來不就是是正數?

9樓:丟失寵物

角不一定是大於90度的,力和位移都是向量。

重力的方向為什麼不一定指向地心?

10樓:手機使用者

萬有引力包含兩個分力,一個是重力,一個是向心力。

重力是方向回是答豎直向下的,向心力方向是指向地軸的。

簡單來說,我們都知道,地球是在不斷運轉的,地球上的物體要和地球同步轉動,而轉動需要力,向心力就是這樣一個力。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叫萬有引力,如果地球是圓的,那麼地球對物體的萬有引力指向地心。

如果你畫一個圓,在圓右上的某點a畫上指向地心的萬有引力,那麼由於物體要做圓周運動(即隨地球轉)所以a點萬有引力有兩個效果,一個是水平向左的力(即向心力),一個是由a指向圓心右一點的力(即重力),而我們定義重力方向豎直向下,所以這時豎直向下的方向不指向地心。

而在北極,南極(假設地軸是豎直的)向心力為零,重力和萬有引力同向,此時豎直向下的方向就是指向地心。

所以豎直向下的方向不一定指向地心。

11樓:質力課堂

重力的概念、大小、方向、重心、自然界的四種相互作用、力的分類

12樓:我對星辰幾許

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萬有引力指向圓心,所以重力一定不指向圓心。

13樓:折亙廣靜安

這是考慮了地球自轉的情況下提出的。

萬有引力是重力和向心力的合力。

萬有引力指向地心。而向心力通常不指向地心(赤道和兩極除外)。所以重力也通常不指向地心。

為什麼力矩方向與角位移方向相反

14樓:假面

角位來移的方向不一定與角源速度方向一樣,所以當小球在豎直位置的右邊時,無論向左擺還是向右擺,角位移都是「向右」的,而切向力都是「向左」的,所以相反。

力對軸的矩是力對物體產生繞某一軸轉動作用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力在垂直於該軸的平面上的分量和此分力作用線到該軸垂直距離的乘積。

當物體圍繞其軸線旋轉時,運動不能簡單地被分析為粒子,因為在圓周運動中,它在任何時間(t)都經歷變化的速度和加速度。

15樓:1801483朱超

我和樓主遇到了一樣的問題

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

是我把角位移的定義搞錯了

角位移的方向不一定與角速度方向一樣

所以當小球在豎直位置的右邊時

無論向左擺還是向右擺

角位移都是「向右」的

而切向力都是「向左」的

所以相反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向右擺,切向力向左(偏左)

你覺得呢?出去玩,不一定能夠買的到單,但是一定要有能夠搶著買單的底氣

看情況了吧,要看是大家一起出去玩,還是有人請客。有人請客,自然是請客的人買單,否則你搶著買單算怎麼回事?炫耀你比較有錢?即便如此,你要請客的人如何 面子往哪放?你是爽了,別人就難堪了,可能還會記恨你。何苦來哉?得不償失!至於你說的底氣?兜裡有錢才有底氣吧,不過沒錢也別跟著別人出去浪了,在家裡待著好了...

我願意跟人交朋友,為什麼別人不一定願意呢

你願意跟別人交朋友,是因為你與那人有一定的好感,願意接近他,與他成為朋友,但友情是雙方的,對方可能對你不太熟悉與瞭解,就不一定願意與你交朋友,你只要一如既往對他們好,路遠知與力,曰久見人心,別人慢慢就會了解你,成為你的朋友的。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喜好也不一樣。比如有的人喜歡活躍的,有的喜歡平穩的,...

夫妻真的是原配的好嗎?我看不一定,我身邊就有離婚的女人再婚後過得非常幸福,並且絕對是真愛

夫妻並不代表確定是原配的好,你的這一個想法確實是有你的見地,有很多兩個人是因為不合適大家相處不愉快才會產生離婚的念頭 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有過的好的,也有過的不幸福的,都是緣分,能不離婚儘量不要離婚,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夫妻一般正常情況下,原配的肯定是比較好的,但是也不一定也不能說,所有的都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