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動女生上體育課的興趣,如何調動女生在體育課中的積極性心得

2023-01-11 02:50:07 字數 2770 閱讀 9668

1樓:咱門·年少

就要風趣一點 不能太過強硬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多增加點男女互相配合的遊戲或者是專案。就ok了。

如何調動女生在體育課中的積極性心得

3樓:答疑解惑

在上體育課時,女生文雅、羞怯、柔弱,甚至會對稍有難度的技術動作產生畏懼心理。如何提高女生上室外體育課的興趣呢?經過長期的觀察和實踐,筆者認為以下一些措施可以調動女生在體育課中的積極性。

一、鼓勵為主,儘可能地發揮女生自身的優勢。生理及身體素質等因素決定了女生心理上的畏懼感。通過一定形式的鼓勵,可以激發她們勇敢拼搏的精神,克服她們的不良情緒。

女生的柔韌性、協調性,女生的整潔形象、優美大方的姿態,特別是女生的總體接受能力,在認真學習的前提下也會高於男生。另外,對女生在課中的常規要求不能盲目降低標準,特別強調男女生上課要一視同仁。

二、培養情感,真誠地關懷,點燃興趣之火。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女生在實際學習中遇到的男教師較多,表面上看好像有很大的難度,其實,教師不論男女,只要處理好師生關係,男女教師應該是各有優勢。因此,體育教師應在教學中,注意關心學生、熱愛學生,給學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縮短師生間的距離,學生自然會尊敬、親近老師,與老師成為真正的朋友,讓他們感受到上體育課是一種幸福享受。

三、適時總結,正確地引導學生享受成功的興趣。每節課都有相應的教學目標,而每個教學目標的實現、教學內容的完成都是一個逐漸增長知識的過程。一旦掌握了某個技術動作,其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因此,教師可以在適當的時間和場合,引導同學們進行回顧和總結。尤其要有意識地提問女同學,可在某個階段對同學們進行提問:學習了哪些技術動作、是否掌握了這些動作、要領是什麼,等等,這樣既幫助他們複習了動作,又能使其體會到確實學到了知識,學習興趣就更高了。

如何提高大學女生體育課興趣

如何培養女生對體育課的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死心吧,除了少數愛運動的,女孩子大多都不喜歡流汗晒黑。

如何調動和激發學生對體育課的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轉變學生傳統的思想觀念體育與健康課程對於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作為體育教師,既要關注學生當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又要使其逐步形成健康的安全意識以及良好的生活方式,掌握基本的運動技能,促進他們身心協調、全面發展。而要培養學生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教師應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要設法轉變學生傳統的思想觀念,讓他們明確體育鍛煉的意義,使體育練習與鍛鍊成為學生的自覺行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

學校體育是終身體育的基礎,教師要幫助學生樹立終身體育的意識,使其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性,引導他們將體育鍛煉與自身的身體健康起來,與自身的學習生活起來,與自身未來的發展起來。體育宣傳是實現家庭、社會參與學校體育教學工作的重要手段。體育教師要充分利用校園黑板報、校園廣播、校園網等宣傳陣地宣傳體育的意義,豐富學生的體育與健康知識,激發他們的體育學習興趣,並通過組織各種競賽活動,提高學生體育鍛煉的主動性、永續性。

二、教給學生科學鍛鍊的方法體育鍛煉不是一種單純的體力活動,如果不懂得運用科學的方法來鍛鍊身體,不僅會影響鍛鍊的效果,而且極有可能損害身體健康。在體育教學中,教師既要讓學生掌握體育與健康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又要關注學生的心理髮展和社會適應能力的提高,應引導他們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選擇鍛鍊專案,並教給學生科學鍛鍊的方法,指導學生會看圖並根據動作示意圖進行模仿練習,使其做到科學鍛鍊。三、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指出:

「學校體育是終身體育的基礎,運動興趣和習慣是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和終身堅持鍛鍊的前提。無論是教學內容的選擇還是教學方法的更新,都應十分關注學生的運動興趣,只有激發和保持學生的運動興趣,才能使學生自覺、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因此,在體育教學中,學生的運動興趣是實現體育與健康課程目標和價值的有效保證。

」在體育教學中,教師應學生已有的體育經驗和生活經驗,以學生喜聞樂見的運動專案為重點來選擇和設計教學內容,並根據教學目標、教學內容、學生實際等選擇與應用教學方法,採取多種新穎的教學手段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和培養他們的運動興趣,逐步促進其體育鍛煉習慣的養成。四、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運動參與是學生掌握體育知識、技能和方法,鍛鍊身體和提高健康水平,形成積極的體育行為和樂觀開朗人生態度的重要途徑。在體育教學中,教師應通過豐富多彩的內容、形式多樣的方法,引導學生體驗運動樂趣,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

可根據學生好勝心強,熱衷於比賽的心理特點,組織他們開展多樣化的競賽活動。如,跳皮筋、跳繩、踢毽子、投籃、拔河等。此外教師要引導學生髮揮體育器材的多種功能,做到一物多用,適時適度地讓他們設計教學場地和遊戲活動。

這樣做,既能夠豐富教學內容,實現教學形式的多樣化,又可以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促進他們鍛鍊習慣的養成。 總之,學生體育鍛煉習慣的培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體育教師只有充分調動學生積極的情感因素,挖掘他們的運動潛能,使學生在參與體育教學的過程中認識到體育的價值,並通過多種方式引導學生進行鍛鍊,幫助他們掌握科學的鍛鍊方法,才能使其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為他們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如何提高高中女生對體育課的興趣

6樓:爵帝倵士

體育教學改革對如何培養學生的體育興趣、愛好和習慣非常的重視,對於女生來說,激發和培養她們的學習興趣就更為重要了。

如何提高女生體育課的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找重點某某的特長,循序利用大家的上進心,攀比的心態小孩子也會有的,成功的曙光誰都在期盼

雨天如何上室內體育課,下雨天如何上體育課

我們在上體育課時不可避免的會遇到風雨雪天,由於,沒有室內場館雨雪天體育課除了一些城裡學校部分班級,能在校室內體育館等室內場地作體操與一般身體素質訓練,或在教室內講授體育基本知識外,大多數學校都無法解決雨雪天上體育課的問題。只能把雨天體育課用來安排學生自習,或作為其它學科補課用,這既不利於青少年的身心...

寫沒上體育課的說明書,寫一篇沒上體育課的說明書

尊敬的校領導 xx年x月x日晚自習,我身為一名班級的學習委員本應起表率作.2.我深知在校玩遊戲是違規的,卻因一時的失控和放鬆,犯下了如此低階的錯誤 作文 一次難忘的體育課。我沒上過體育課,怎麼寫?誰來幫我 不能上體育課申請書怎麼寫?不上體育課的申請書需要寫清楚自己的病痛。並且禮貌的向老師詢問可不可以...

學了《體育課》的寫法,描寫場面,可以是同學們上體育課的情

上課鈴一響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跑到操場上,打籃球 踢足球。玩的不亦樂乎 學了 體育課 的寫法,描寫一個場面,可以是同學們上體育課的情景,也可以是比賽的 上體育課了,操場上真熱鬧!同學們有的在玩爬竿,有的在玩呼拉圈,有的在踢毽子,還有的在跳長繩 全場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章老師把我們分成了四組,一組玩爬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