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大學就可以很瀟灑了,面對大學生學習鬆散,你怎麼看

2023-01-10 15:55:13 字數 1557 閱讀 1415

1樓:小飛居

我覺得出現這樣的情形,主要還是因為高中老師畫的餅太好吃了,總覺得上了大學就可以自由自在的。但親身經驗,將來的自己肯定會為大學不學無術的自己買單。

作為一個大三的老人,如果能回到才上大學時候的自己,我就想給前兩年不努力學習的我一巴掌,看能不能拍醒。雖然很多事情大三還能挽救,但已經算為前兩年買單了。

一方面很多大學生都覺得平時上課不重要,只要期末好好複習就行了。這樣的觀點肯定不對,雖然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很大程度避免自己不掛科,但最終到頭來一無所獲。因為只靠期末那一段時間的複習,其實就等於你根本就沒有學到知識。

所以很多人抱怨說自己在大學學了四年,卻感覺一無所獲,出來以後依舊什麼都不知道。但說這句話的時候,要捫心自問,你真的有認真上課嗎。所以說如果不想出來以後在自己專業方面一無所獲,認真上課是很重要的一步。

另外一方面大學很多空閒的時間其實有一部分應該分給課外學習,而不是僅僅完成老師所佈置下來的任務。因為上大學真的是僅憑自覺性的,有的人就可以很好地利用這四年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而有的人只會塑造一個更懶散的自己。所以說與其在寢室裡打遊戲耗費時間,不如將這樣的時間分一半給學習,考幾個像樣的證,認真做幾樣感興趣的事,這樣回想起來也不算一無所獲。

所以總的來說,大學生學習懶散是一個普遍現象,所以大部分人也活成了最普通的樣子。在享受安逸的同時,你也要想想現在社會的競爭壓力,什麼都沒做好的自己又靠什麼去和別人競爭。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這些大學生真的沒有認識到自己這樣做是錯誤的,總認為上了大學以後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在校學習的知識也是非常重要的,對以後步入社會也有很大的幫助。

3樓:星星重16克

主要是很多初高中的老師會給他們的一個心理暗示,就是說上大學就可以放飛自我,但其實並不是大學,是人生中最好的階段,應該給未來積累更多的競爭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可能就是社會教育的一種缺失,這其實中國的學生從小學開始學,壓力就很大,然後到大學就感覺可以放鬆,但是放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人跟你相比,她們還是在努力的學習,就會讓你感覺很後悔,但是也沒有辦法彌補這些後悔的時間。

5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已經被三年高中折磨的那麼慘了。臥薪嚐膽之後,當然就要放縱自己瀟灑自在的活著了。我都成年了,還學哪門子習呀。

6樓:糖七初

大學時期是很重要的人生階段,也是提升自己能力水平和發展人脈的重要時候,大學生應該好好學習珍惜這段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贊成大學生學習鬆散,畢竟現在大學都是鬆進嚴出,如果不學習,畢業的時候很有可能拿不到畢業證。

8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認為大學生學習應該也緊張一些,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就在平時的鬆懈之中。

9樓:曲奇小餅乾吶

因為大學生都是從高中過來的嘛,高三學習那麼辛苦,到大學肯定要放鬆一下。

是不是考到了清華大學的分數線就可以上了

如果樓主想知道上不上得了清華,如果是出分報的話建議通過學校直接找清華到當地的招生老師聊聊,只要你成績還可以,老師是願意和你聊的,每年清華都會派很多老師到各地負責招生,我們班主任就是年年去湖南,關於高考選學校這種事情不要太依賴網路上的資訊,畢竟這裡沒有你當地當時的資訊,所以如果樓主覺得自己的成績不錯就...

什麼大學只要有高中畢業證就可以讀

有自考專業的大學,只需高中畢業證就可以讀。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在報名期間直接在網上或到各地自考辦報名。報名要求如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臺同胞 海外僑胞,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 學歷 身體健康狀況 居住地等限制,均可報考 可不考慮戶口在異地報名 2 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在報名期間直接在網...

有沒有不用考試就可以上的大學啊,有沒有不用考試就能上的大學

你沒有學籍也沒高中畢業證,很難。不過如果你只是想學點東西的話,可以去報個班,很多地方都有的,就是沒有國家承認的學歷 不用考試上大學難道很大,特別是當今中國是應試製度。除非損資助學 有啊 家裡蹲大學,內設物理 屋裡 系,還可以考莎夜博士 啥也不是 不考試就上的大學,到目前為止,沒有。除非是國家不承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