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工程師認證,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

2023-01-09 17:00:16 字數 1695 閱讀 8239

1樓:風靡身世

呵呵,我也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我也正在往網路工程方向走,樓主你好像對網路工程不太名白,怎麼說呢,如果在社會上說要認證程度,那當然是思科的了。無論是國企還是外企思科認證可以說是最好的認證,很多單位需要的就是思科的,不用問微軟的為什麼不如思科的,因為微軟不針對網路,而思科是全球網路公司老大,當然也不排除華為和微軟,那兩個在社會上認證程度雖然不如思科的,但還是有比較大的含金量,國家軟考是針對網路專業跟職稱掛鉤的,如果問軟考的使用性強不強,那要看自身的情況,軟考的考試只是證明你基本掌握了網路的七層的基本理論知識,但不能說是你已經具備了網路工程師的資格,考證書的前提,畢竟現在社會證書就是敲門磚,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有相當強的動手能力和專案經驗也就是說要有一定的實踐經驗,所以考完軟考有必要去培訓機構培訓培訓自己的專業,因為那些培訓機構裡理論和實踐並行。可以這樣的走,先考個軟考的網工,再這個基礎上再慢慢努力去老思科或者華為的網工,慢慢往上走,因為你有能力考上了國家軟考的網工,已經證明你已具備七層網路的基本技能和相關的專業知識,在這個基礎上往上發展相對比較容易,千變萬變也出不了那個框架,除非就是新增或者技術上改進點知識,如果你英語好的花建議考思科的,如果英語不太好建議先考慮華為的,因為華為是自己國家的。

關於書籍,你必須有下面兩本書,把這兩本看透看明白了基本問題不大了1.網路工程師教程(第2版)2009版 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 編者:

雷震甲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指定用書)

2.《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例題精解》唐平、張友生主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2樓:

《網路工程師教程》

《資料通訊原理》

《訊號與系統》

《網路體系結構和協議》

《區域網技術》

《廣域網技術》

《網路互連 linux環境》

《網路作業系統》

《網路管理》

《網路安全——計算機密碼學》

《計算機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最新版)》施遊、桂陽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第3版)》施遊、胡釗源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串講》唐平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例題精解》唐平、張友生主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當然不用四本都看,視自己的視力而定,備考一般是輔導教材結合試題講解看

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

4樓:黑色夫子

網路工程師分bai為:無線網路工程

師、du語音網路工程zhi師、路由交換工程師dao、網路安全工程師、回網路儲存工答程師。

認證有:cisco認證、h3c認證、國家軟考、cissp網路安全認證、全國計算機等級四級、等網路工程師認證和ceac網路應用工程師認證。

現在最熱門的可能就是網路安全方面了,其次、無線、語音、路由交換,也都非常不錯的。

看你對哪一方面感興趣了

望採納!

網路工程師認證的種類有哪些?

計算機網路工程師認證分幾級?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都有哪些認證??含金量排個名看看

網路工程師有哪些認證,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

樓主,你想學嗎?網路工程師有很多認證,比如思科,華為,華三等我在學思科,推薦你來武漢引航,這樣我們可以成為學習的學友希望採納哦 含金量最高的還是思科認證和美國紅帽的吧 軟體工程師 等等吧 你要考?網路工程師認證有幾種?網路工程師分bai為 無線網路工程 師 du語音網路工程zhi師 路由交換工程師d...

思科網路工程師認證,網路工程師華為和是思科認證哪個好

ccna的話主要學路由和交換 最基礎 ccnp分 路由 交換 安全 優化 你有錢什麼時候都可以考 去北京吧!如果有這個證的話,北京認的,北京大概在5000左右,月薪。瀋陽這個地方,說不好 ccna現在在北京工資大約2000 2500np看你能力一般在3000 5000 平均4500左右 如果是為了參...

網路工程師問題,網路工程師面試題

呵呵.我也想做網路工程師.還沒有考試呢.我個人覺得你應該先學網路管理.最好是網路這方面的書籍多看一點.不要求太難的.因為這方面的書籍是基礎嘛.瞭解了基礎後,就去學ccna.到時候.ccna裡面的內容只要一提就懂了.快得多.一看就會了.我也是這樣的.呵呵.只不過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一樣.自己找個合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