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有規定室內門要安裝防火門嗎,室內門安裝是否需要滿足防火規範要求?(建築工程方面)

2023-01-09 14:35:16 字數 6209 閱讀 7280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消防沒有強制規定室內門必須要安裝防火門。

防火門一般設在以下部位。

(1)封閉疏散樓梯,通向走道;封閉電梯間,通向前室及前室通向走道的門。

(2)電纜井、管道井、排煙道、垃圾道等豎向管道井的檢查門。

(3)劃分防火分割槽,控制分割槽建築面積所設防火牆和防火隔牆上的門。

2樓:幸福2dkong米一

金迪 (於2023年,浙江省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標,杭州浙江金迪控股集團)

2 星星 (防火門十大品牌,重慶名牌,高新技術企業,重慶星星套裝門有限責任公司)

3 鑫迪家美 (防火門十大品牌,全國木門30強,木門協會副會長單位,山東鑫迪家居裝飾****)

4 孟氏 (建立於2023年,十大防火門品牌,山西著名商標,山西孟氏實業****)

5 金凱 (始於2023年,浙江木門十大品牌 中國馳名商標,全國木門三十強)

6 伊凡 (套裝門十大品牌,於2023年溫州,綠色建材產品,家樂飾材****)

7 櫻花 (專業大型室內門設計/製造/銷售企業, 防火門十大品牌,櫻花集團(香港)國際****)

8 歐派 (防火門十大品牌,廣東省名牌產品,浙江省江山市歐派門業****)

9 美心 (中國名牌,重慶市名牌,十大防火門品牌,一線牌子,重慶美心集團出品)

10 盼盼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十大防火門品牌,遼寧營口盼盼安居股份****)

這是來自買購十大品牌網上的十大套裝門品牌了,不過這份名單會經常更新的,你如果要了解及時的資訊的話,最好是親自上去查詢吧,這樣瞭解的會是最新的排名。

自己選吧!呵呵呵

3樓:帖俊俠

我們是做冼腳城的包房門可以按裝室內套裝門嗎

室內門安裝是否需要滿足防火規範要求?(建築工程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門沒有這樣的規定,分戶門根據不同的防火等級才有不同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滿足乙級防火要求,如果正式工程肯定要滿足,非正式應該沒事。

6樓:

沒有這個規定。室內門沒有這樣的規定 。對於封閉樓梯間才有規定,多層(24米以下)的封閉樓梯間不必使用防火門。高層(24米以上)的才需要使用防火門。

7樓:

家裝室內門不需要這個!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才安裝防火門,有消防規範明確說明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營業經營場所的營業部分和倉庫部分之間是需要防火牆分隔並設定防火門的,另外住人的需要和其他的區分分開,也是單獨的出入口和防火牆分隔的,所有防火牆的門是防火門,用於經常通行的是乙級防火門,分隔分割槽的是甲級防火門。所以是需要設定的。

gb50016-2014的2018版的5.3和5.6章節的要求。

什麼情況下必須安裝防火門

9樓:專注情感生活達人

回答一般情況下,地下室的所有裝置用房,地上的電氣、通風等裝置房,要求設定甲級防火門。封閉樓梯間、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消防電梯前室,要求設定乙級防火門。裝置管井一般採用丙級防火門,但一些特殊部位會用到乙級甚至甲級。

另外,像配電房、消控室、部分住宅戶門等也要求設定防火門。

如果高層住宅只設1個安全出口,就必須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要求,增加消防設施,包括防火門,並根據周圍環境的差異,安裝耐火極限不同的防火門。

「簡單地說,只要入戶門是正對電梯前室(電梯與入戶門之間垂直或水平的緩衝空間),或是正對敞開的樓梯、消防通道等,就必須安裝防火門。另外,11層及11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開向樓梯間的入戶門須裝防火門;18層或18層以下的話,入戶門也須裝防火門。如果住宅的戶門必須開向前室,這個戶門也要裝防火門。

更多1條

什麼情況下必須安裝防火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細說就一言難盡了,一般情況下,地下室的所有裝置用房,地上的電氣、通風等裝置房,要求設定甲級防火門。封閉樓梯間、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消防電梯前室,要求設定乙級防火門。裝置管井一般採用丙級防火門,但一些特殊部位會用到乙級甚至甲級。

另外,像配電房、消控室、部分住宅戶門等也要求設定防火門。

高層住宅每一戶有一個房間要安裝防火門和耐火完整性不低於1h的窗,具體是哪本規範哪一條的規定?

1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5.5.32條規定。

依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5.5.32條規定:

建築高度大於54m的住宅建築,每戶應有一間房間符合下列規定:應靠外牆設定,並應設定可開啟外窗;內、外牆體的耐火極限不應低於1.00h,該房間的門宜採用乙級防火門,外窗的耐火完整性不宜低於1.

00h。

住宅建築的戶門、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樓梯的各自總淨寬度應經計算確定,且戶門和安全出口的淨寬度不應小於0.90m,疏散走道、疏散樓梯和首層疏散外門的淨寬度不應小於1.10m。

建築高度不大於18m的住宅中一邊設定欄杆的疏散樓梯,其淨寬度不應小於1.0m。

12樓:lllx摩羯

《建規》5.5.32 建築高度大於54m的住宅建築,每戶應有一間房間符合下列規定:

1 應靠外牆設定,並應設定可開啟外窗;

2 內、外牆體的耐火極限不應低於1.00h,該房間的門宜採用乙級防火門,外窗的耐火完整性不宜低於1.00h。

條文解釋:5.5.32 對於大於54m但不大於100m的住宅建築,儘管規範不強制要求設定避難層(間),但此類建築較高,為增強此類建築戶內的安全效能,規範對戶內的一個房間提出了要求。

本條規定有耐火完整性要求的外窗,其耐火效能可按照現行國家標準《鑲玻璃構件耐火試驗方法》gb/t 12513中對非隔熱性鑲玻璃構件的試驗方法和判定標準進行測定。

消防控制室的門要防火門嗎

13樓:芊雲說電影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2023年版)第5.4.2條規定:

用於疏散的走道、樓梯間和前室的防火門,應具有自行關閉的功能。雙扇和多扇防火門,還應具有按順序關閉的功能。

常開的防火門,當發生火災時,應具有自行關閉和訊號反饋的功能。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gb50116-98第6.3.7條:

消防控制裝置對常開的防火門的控制,應符合下列要求:6.3.7.1門任一側的火災探測器報警後,防火門應自動關閉;6.3.7.2防火門關閉訊號應送到消防控制室。由此可見,規範對防火門的自動控制提出了嚴格的要求,防火門的自動控制在自動消防系統中不可或缺。

《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管理》(ga654-2006)中的第7.5.2.5條明文規定「需要經常保持開啟狀態的防火門,應保證其火災時能自動關閉;自動和手動關閉的裝置應完好有效;

《防火門》gb12955-2008第5.3.3.1條防火門應安裝閉門器,或設定讓常開防火門在火災時能自動關閉門扇的閉門裝置第5.3.3.3條自動關閉門扇的閉門裝置,應經國家認可的授權檢測機構檢測合格。

由此可見,國家標準中對防火門自動關閉裝置提出了明確的功能和資質的要求,防火門自動關閉裝置在常開防火門中不可或缺。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7.2.5 附設在建築物內的消防控制室、固定滅火系統的裝置室、消防水泵房和通風空氣調節機房等,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

00h 的隔牆和1.50h 的樓板與其它部位隔開。設定在丁、戊類廠房中的通風機房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1.

00h 的隔牆和0.50h 的樓板與其它部位隔開。隔牆上的門除本規範另有規定者外,均應採用乙級防火門。

所以如果直通室外,可以是向外開啟的普通門。

ps:我沒有見過能雙向開啟的防火門

15樓:叢珠雨

外門不需要,內門應該是防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防火門。而且必須是用雙向彈簧的。

鋼質防火門的技術規範

1.鋼質防火門代號

s---門框雙槽口

d---門框單槽口

k---有下框,無下框略

b---門扇上設定具有防火效能的玻璃,無玻璃代號略

l---亮窗,無亮窗代號略

1---單扇門

2---雙扇門

5---右開門

6---左開門

代號示例

gfm-0921-bsk5乙-1表示鋼質乙級單扇防火門,洞口標誌寬度為900mm,高度為2100mm。門扇上設定具有防火效能的玻璃,門框為雙槽口結構,有下框,門的開啟方向為右開門。

gfm-10-dl6丙-2表示鋼質丙級雙扇防火門,洞口標誌寬度為1000mm,高度為2100mm。門扇不設定具有防火效能的玻璃, 門框為單槽口結構,沒有下框,有亮窗,門的開啟方向為左開門。

2.耐火極限

甲級鋼質防火門的耐火極限不應小於1.2h ,乙級鋼質防火門的耐火極限不得小於0.9h ,丙級鋼質防火門耐火極限不應小於0.6h 。

3.門扇的開關方向

3.1右開門為順時針方向旋轉。

3.2左開門為逆時針方向旋轉。

3.3防火門開啟方向必須為疏散方向。

開啟方向是十分重要的。《高規》中已明確規定向疏散方向開啟,如樓梯間應向樓梯前室方向開啟,以利於人員疏散。另外,前室一般為避難場所、疏散通道,在火災發生時要正壓送風,如不按上述開啟方向安裝,風壓有可能使防火門開啟,出現竄火、竄煙的情況。

4.分類

4.1按門扇數量區分有鋼質單扇防火門和鋼質雙扇防火門。

4.2按門扇結構區分有鋼質鑲玻璃防火門、鋼質不鑲玻璃防火門、鋼質帶亮窗防火門和鋼質不帶亮窗的防火門。

4.3按耐火極限區分有甲級防火門、乙級防火門和丙級防火門。

5.技術要求

5.1材料與配件

5.1.1門框、門扇面板及其加韌體採用冷軋薄鋼板。

門框宜採用1.2-1.5mm厚鋼板,門扇面板宜採用0.

8-1.2mm厚鋼板,加韌體宜採用1.2-1.

5mm厚鋼板,加韌體如設有螺孔,鋼板厚度應不低於3.0mm。

5.5.1.2門扇和門框內填充材料,用不燃性材料填實。

5.5.1.3安裝在鋼質防火門上的鎖、合頁、插銷等五金配件其熔融溫度不低於950℃。

5.5.1.4安裝在防火門上的合頁,不得使用雙向彈簧,單扇門應設閉門器。

5.5.1.5雙扇門間必須有帶蓋縫板,並裝有閉門器和順位器。

5.5.1.6門框宜設密封槽。槽內應嵌由不燃性材料製成的密封條。

6.鋼質防火門的結構特點:

鋼質防火門是由門框、門扇通過合頁連線形成的,門上應配置閉門器、防火鎖,雙扇門還應加裝暗插銷(裝在固定扇一側)和順位器,以防門扇中縫的搭疊。如門有上亮,門扇需加裝玻璃,應加裝具有與門同等防火極限的防火玻璃。由於鋼板幅面尺寸的約束,單扇門板在門面無接縫的情況下,門寬可製作尺寸為≤1200mm。

甲乙丙級防火門內部填充隔熱係數不同的不燃材料加工而成,甲乙丙級門厚度均小於45mm。門框結構有單雙止口的兩種斷面。異型大斷面主要是為框包牆結構設計的。

具有高隔音、氣密性要求的防火門多采用四面框(下檻帶止口並加設密封槽,槽內加裝氯丁橡膠條。目前國內一些廠家製作水平很高,門的平整度、撓曲度、對角線尺寸、門與框的間隙均達到gb12955-91《鋼質防火門通用技術條件》。

7.鋼質防火門的選用與安裝:

鋼質門應嚴格按照設計部位的使用條件選擇:如耐火極限級別、型別等。根據《高規》gb12955-91和《鋼質防火門通用技術條件》要求,訂貨時要根據結構洞口的要求提供給供貨廠家參照。

供貨廠家根據要求加工製作,原則是上端及兩側門框各減去10mm的安裝量(考慮到結構漲模、灌漿的因素),下端一般下埋20mm框角,這樣門體安裝較為牢固。門板應隨門框一同安裝,以保證門的間隙上端、側端3mm,中縫間隙4mm,門板與地面(裝修完畢的地面)有小於7mm的間隙,以便竣工後的使用。

大流量人員疏散位置的防火門應安裝推槓鎖(即防驚慌鎖或太平門栓)。常開防火門應加裝吸持器。吸持器應具有拉緊鏈條,要有力矩調整功能,以便一般公共場所或醫院等特殊場所弱力人員的使用。

吸持器應具備溫度記憶感測裝置,當有災情發生時自動釋放,拉鍊脫鉤將門關閉。另外有條件應安裝電磁釋放裝置與溫度報警訊號相連線,起到自動關門的作用,達到全方位防範的要求。

隨著《高規》的進一步修改及特殊工程的需要,防火捲簾門、防火門的生產在全國更進一步系列化,如:輕質無機材料製造的軟質防火捲簾門、耐火極限達到4小時的特級防火捲簾門、寬大跨度採用的側向移動防火防煙型捲簾門、扶梯封口的水平防火捲簾門近兩年均投入消防市場。

安全門防盜門防火門裝甲門室內門,什麼

我是做門生意的,在這裡想提示一下。按照中國防盜門十大品牌上的排行,不一定準確也有意義,不過選擇還是要看實際產品,包括產品配置,廠家實力,因素,綜合考慮。有問題太廣了,不好一一回答,室內門現在有很多產品系列,免漆 鋼木 強化木門 實木門 原木門不同的產品系列都有做的相對較好的廠家,所以如果你是想經營,...

木質防火門怎麼固定,木質防火門的安裝方法有哪些?

木質防火門是指用木材或木材製品製作門框,門扇骨架,門扇面板,耐火極限達到 gb50045 95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規定的門。安裝方法 首先,木質防火門在安裝時,門框尺寸應小於洞口20mm,門框下腳埋入地面下20mm.門框應與牆體固定牢固,垂直通角。立樘,撐樘應嚴加註意平直同角,避免刨鋸。門框...

防火門有專用門套嗎,防火門有專用門套嗎知識

這個是有的啊,不過一般都是防火門廠家配備的,您可以找廠家諮詢下的哦。鋼質防火門是否可用外包木質裝飾門套 消防驗收之前肯定是不能用的。但許多辦公場所,都是在交工之後加上裝飾門套的,為了美觀。如果想要兼顧美觀又能通過消防驗收,那建議可以採用木質防火門,就解決這個問題了,木質防火門有帶裝飾門套的。你可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