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特點急

2023-01-09 08:20:13 字數 337 閱讀 4441

1樓:

荷花,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鑲邊。

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背面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

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託水面之上,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臺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為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花期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9月-10月。

用荷花讚美師生的詩句,急用,讚美荷花的古詩 急急急!!!!!!!!!!!!!!!!!!!!!!!!!!!!!!!

出自 唐代 李商隱 贈荷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此花此葉長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白話譯文 世上人們對花和葉的說法不同,把花栽在美觀的金盆中,卻不管花葉讓它落在土裡變為塵土。只有荷花是紅花綠葉相配,荷葉有卷有舒,荷花有開有合,襯托得那樣完美自然。荷花與荷葉長...

令箭荷花的外形特點是

令箭荷花是多年生草本觀賞植物。由於它原產於乾旱暖熱地帶,所以具有耐旱的特性。它為了適應乾旱的氣候和減少水分蒸發,葉子逐漸退化,製造養分的功能便由扁平披針形的 像令箭似的葉狀枝業代替。它的花著生於莖的先端兩側,有紅 黃 白 粉 紫等多種顏色,盛開於4 5月份。它的花被開張,反捲,花絲及花柱勻彎曲,花形...

求一首描寫荷花的原創詩詞,急求,一首描寫荷花的原創詩詞,要壓韻!

雨過出塵滿塘彩,清香一陣撲鼻來 引得雅士至無數,賦詞臨帖幾徘徊。筆墨生香書萬卷,幾人描出聖潔來?夏至亭榭處,菡萏隨風舞。青碧染嫁衣,粉紅點純目。遠觀珍露綴,近聞暗香浮。此生愛蒼天,誰憐本心苦?一首描寫荷花的原創詩詞,要壓韻!玉花水中蕩細流,風搖荷葉擺千秋。問君天下何人在,焉能堪比此荷花。靨紅羞凝顫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