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自怨自艾,自怨自艾應如何念,作何解

2023-01-07 16:00:13 字數 2259 閱讀 1074

1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對於過去的傷痛和不幸,我們應該怎麼做?將童年以來的憤怒傾瀉到身邊的人身上?或是獨自承受痛苦,自怨自艾?

不,我們應該進行一次哀悼。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在諮詢室裡充分地選擇一下潛意識裡的攻擊性,然後承認自己童年的不幸,接受這個事實,和它說一聲再見,就像哀悼逝去的親人。這樣憤怒的情緒就會得以宣洩,「焦慮=憤怒」這種神經質的心理公式也會被改變。

改變不幸一代一代傳承下去的局面,這樣不好嗎?

2樓:

那他一定是個多濾的人了,多帶他出去玩玩,去一些比較容易發洩的地方

3樓:伯都城主人

建議她多交一些積極樂觀向上的朋友。

4樓:

這樣很對不住自己的人生啊,人生苦短,轉眼百年,告訴你的朋友不要自怨自艾了,想想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幸的人,飢餓,戰爭,殘疾,再想想窗外春天的美麗,輕風吹來,你可以深深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是多麼美好!再想想,有家人,有朋友作伴人生,其樂融融,夫復何求啊!

千萬要開心喲

情緒總是不好,很容易自怨自艾,怎麼辦!我沒辦法說服自己的心去看開那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勸你看開的人,自己反而看不開,這就是當局者迷,迷在其中是因為太過於在乎……建議你多做一些運動,多去戶外,少想問題。問題往往是想的太多想出來的。

如果你是女士,那我建議你做瑜伽吧,一張碟,一個墊子就夠了!它能讓你心平氣和,遠離心頭紛擾。

我在迷茫痛苦,為情所困時就是這麼做的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足夠的自信,明白嗎?任何一段感情都是不同的.而且,如果你足夠認真與努力去維持你與你老公的這段感情,那你還擔心什麼呢?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你努力認真對待了,不是你的,你強求得了嗎?

所以,請放輕鬆.要相信,你和你老公一定可以的.如果還是不行,我建議你去找個有關婚姻心理的老師或是專家聊聊天.這樣,可能會對你有幫助.希望快樂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心裡有問題但不能說就是有心病了。你看到的是隻是身邊的一個個的不專一,一個個的離婚,但不是還有那些白頭到老的麼?揹著老婆開房的畢竟是少數,那你能說難道世上所有的男的都那樣做麼?

你這樣想只能說你不夠信任你老公,你應該在自己那找問題,而不是整天的愁眉苦臉。如果你的愛夠把他留住,他能去外面開房,你們能分手麼?

自怨自艾應如何念,作何解

8樓:幽蘭

zì yì),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治理,比喻改正錯誤,懲戒,懲罰;自艾:自己改正錯誤。本義是悔恨自己的錯誤,自己改正。現僅指悔恨。出自《孟子》

9樓:心荷

自怨自艾(zì yuàn zì yì),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治理,比喻改正錯誤,懲戒,懲罰;自艾:

自己改正錯誤。本義是悔恨自己的錯誤,自己改正。現僅指悔恨。

出自《孟子·萬章上》:「三年,太甲悔過,自怨自艾,於桐處仁遷義,三年,以聽伊尹之訓己也,復歸於亳。」

10樓:匿名使用者

zì yuàn zì yì

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治理,比喻改正錯誤,懲戒,懲罰;自艾:自己改正錯誤。本義是悔恨自己的錯誤,自己改正。現僅指悔恨。

11樓:沒好時候

自怨自艾[zì yuàn zì yì]

自怨自艾現在的用法和意義是什麼?網上說自己改正錯誤,我感覺這解釋得像褒義詞啊

12樓:九一禾

對,就是:一邊埋怨自己,一邊改正錯誤。

13樓:水水水縈紆

自己埋怨自己,消極的態度,貶義詞。造句: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你自怨自艾也沒用呀!

經常抱怨自怨自艾的人是不是沒人喜歡。是不是學會消化苦痛就成熟了

14樓:通天臨風

愛抱怨的人確實不討人喜歡,倒不是你有什麼毛病。就是人的潛意識裡容不下傷感和令人難過的事。所以抱怨多了人就會心煩

15樓:香橙王子

成熟大概是把抱怨的時間拿來解決問題吧,不那麼矯情了。

16樓:琪琪

誰都不會喜歡經常抱怨的人,只要記住痛苦背後的原因,你會慢慢成長

17樓:亮

光消化還不行!要讓它在你體內產生足夠的抗體,讓所有的痛苦都遠離你!

扶搖直上,舉世矚目,銳循序漸進,自怨自艾,驢技窮,喜不自勝,銳不可當的成語意思

扶搖直上 解 釋 扶搖 急劇盤旋而上的暴風。形容地位 名聲 價值等迅速往上升。舉世矚目 全世界的人都注視著,形容影響很大為世人關注。舉世 全世界。循序漸進 按照 序 次序 漸 逐漸。指學習工作等按照一定的步驟逐漸深入或提高。自怨自艾 自怨 原指悔恨自己的錯誤 自艾 自己改正錯誤。現指自己悔恨自己的錯...

怎麼解決呢,怎麼解決呢

能夠洞察到自己的變化,你已經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要麼,跟你最親密的朋友說,旁人能夠開解。要麼,去諮詢心理專家,心理問題跟感冒一樣,需要 其實,大多數人都有心理陰影,通過心理專家的諮詢,可以幫你找到根源,讓你從潛意識中將他去除,然後,你又可以生活在陽光裡。另外,心理問題不是神經病,大多數人都有的,只是...

怎麼解決呢,怎麼解決呢

朋友,聽我來說說吧。你有過一段感情,自己拿不起放不下,思想開始出問題了。我敢說,你不是留戀以前的感情,這段感情你已經放下了,你放不下的是你自己的自尊心,說白了,你的虛榮心。我想,你以前的那段感情,可能是在周圍的圈子裡,大家都知道,或者說,你認為大家都知道,現在分手了,你感覺沒有面子,你怕周圍的人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