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怎麼理解

2023-01-06 13:15:15 字數 1312 閱讀 8316

1樓:汐

窮有多層意義,窮這個字人的第一想法就會是錢財的貧窮,你沒有錢你就是窮。窮的第二個想法也可能是富人的窮,為什麼這麼說呢,人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窮的只剩錢了,沒有子孫沒有孩子你只抱著錢什麼也不要你這個人也是窮的 。 窮還有精神智慧的貧窮,因為你為有學識沒有想法別人說什麼你沒有學士去跟別人抵抗,你只能聽別人說,跟別人做事那你也是窮因為你什麼都不會。

2樓:情感解說家

常見的窮是心窮,可以說除了知足常樂的少數人,大多數人都處於這種心窮的狀態中。我認識一個女商人,她年入百萬,但是她始終處於某種焦慮中,總是覺得自己目前的資產,離想象中的財務自由還差很遠,希望能夠很快掙到讓自己財務自由的錢。這種渴望使她即使年入不菲,也處於一種匱乏感中。

3樓:消化

我覺得窮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貧窮,上無片瓦,下不可立錐,吃了上頓沒下頓。更進一步,像杜甫筆下描述的那樣,連孩子都餓死,這種窮是非常可怕的,但通常只是出現在比較少的一部分身上,並不怎麼常見。

4樓:影子

心窮可能也是比較出來的,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裡,尤其容易產生這種比較,過去的**不大可能會這樣具體的報道別人的財富,而那個時候你也會覺得你和那些富翁距離很遠,但是現在網路的發達,拉近了我們和他們的關係,會有一種「馬雲就住在我家隔壁,但是他已經發達了」的感覺,這種感覺也會產生貧窮感。

5樓:

我們常說,一個人雖然很窮精神卻很富有啊。這個多半說的就是我。我們通常都用窮來描述一個人擁有的資源比較少,甚至到一文不名的地步。同時也可以看到我們把物質和精神分離了。

6樓:以心

心窮和對手中工作的厭倦有關,因為大多數人都還尚處於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狀態中,寫作者更是如此。很多人都會做一種一勞永逸的夢,希望能夠撈到一大票,然後去劈柴餵馬,周遊世界。如若對自己的工作很喜歡,可能這種心窮的感覺就會少一點。

7樓:樂燕莊

我窮,我物質匱乏,我寫很多的詩告訴自己,聽更多的歌慰藉自己,不可以沉淪,不能失去探索生命的意義,不能忽略世間賦予生命中的美好。願我們都能實現物質和精神的雙重富有。

8樓:以心

從我個人來講,我就是典型的窮的代表。我收入微薄,盈餘幾無,個人可支配時間匱乏,我能想到的生活需要的還無法擁有的還很多,按照目前的狀態預計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企及,更不用說還無法想象的,那簡直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

9樓:沉夜孤星

想要擺脫貧窮感,可能更多的需要我們對自身的處境有清晰的認識。選擇去做更喜歡的事,珍惜已經擁有的事物,有時候要進行消費降級,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寬裕感。

你怎麼理解「窮養兒,富養女」,窮養兒富養女這句話該如何理解?

養兒防老是中國幾千年來的傳統思想,兒子能再續香火,沒兒子意味著斷子絕孫的思想在中國根深蒂固,特別是農村人再累再窮也要生個兒子,城裡人 或非農業 以前只生一個,不管生兒生女只能如此,政策的限制,心態自然開放。兒子是把外面的女孩娶進來,添人進口,延續香火,而女兒是嫁出去,其實誰願意把自己心愛之物送給別人...

你如何理解「窮養兒,富養女」

我覺得兒子窮養了,這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因為女孩子需要慣著一點嬌養一點,兒子則不需要,我覺得應該努力鍛鍊他的毅力和身體能力。我覺得這是現在社會對於女生的一種越來越尊重的感覺,讓女生可以體會女生該有的地位,而不是之前女生一直地位低下的位置,對於男孩現在都很粗糙了。自我覺得窮養兒,富養女並不是男孩子想要什...

生而貧窮無過錯怎麼理解,「我生而貧窮,但不會窮死」英語原文怎麼寫

生而貧窮並無過錯,死而貧窮才是遺憾。意思是,生下來你自己不能決定是貧是富,如果在死前你一無所獲的話,就是最大的遺憾了。我生而貧窮,但不會窮死 英語原文怎麼寫 我生bai而貧窮du,但不 會zhi窮死 i was born poor,but i wouldn t die.重點dao詞彙內 貧窮p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