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伽美什》史詩塑造了怎樣的英雄形象

2023-01-06 09:25:10 字數 1237 閱讀 8691

1樓:櫻丸子解劇

忠於友誼和愛情、崇尚偉大事業的英雄形象,歌頌了吉爾伽美什敢於鬥爭的無畏精神。

史詩熱情地頌揚了古代英雄、英雄行為以及英雄間的友誼,並提出了為民建立功勳的重要思想。史詩頌揚的中心人物是吉爾伽美什,開始時他是很殘酷的統治者,遇見恩奇都後,慢慢實行著苛政軟化變成為民除害的英雄。

他的英雄業績在人們長期的傳頌中,像所有其它的英雄史詩一樣,被賦予了神奇浪漫的色彩。人們在吉爾迦美什身上寄託了自己許多美好的情感和願望,如美貌、力量、正義、勇敢、友情等。

鑑賞具有濃郁的浪漫主義色彩,它既寫人,又寫神,善於把神話世界與現實世界緊密結合,把人賦予神的特性,把神賦予人的感情。在描寫上,如芬巴巴的神祕的杉樹林,吉爾伽美什長途跋涉中的不平凡見聞和經歷,戰勝威力強大的「天牛」的場面,等等,都給人以新奇之感。

同時在吉爾伽美什、恩奇都以及眾天神的形象描寫和刻畫上,既帶有很大的傳奇性,又充滿了人間社會生活的氣息,形成了的現實主義因素和浪漫主義因素交織的趨向。

2樓:漫閱科技

《吉爾伽美什》史詩中塑造了一個忠於友誼和愛情、崇尚偉大事業的英雄形象,歌頌了吉爾伽美什敢於鬥爭的無畏精神。

挑了脂肪粒能吃海鮮嗎

3樓:預警_防範

挑了多少啊,怎麼挑的,有多大,什麼費用啊

點脂肪粒三天了能吃海鮮和辣的嗎

臉上有黑頭和脂肪粒和吃海鮮有關係嗎

4樓:小當家王子

很顯然沒關係,黑頭是毛孔粗大,清潔不到位導致的,脂肪粒是肌膚吸收能力不足造成的。

5樓:胡hu巴

這個和吃海鮮是沒有關係的哦. 黑頭是因** 油脂在空氣中氧化面形成的.

脂肪粒又名汗管瘤,有的是遺傳 或者傳染引起的,有的是因為使用護膚品營養過勝造 成的.

目前沒有藥物**脂肪粒的可能性,即使鐳射或者冷卻都會有**的可能性, 建議個人臉部清潔方面一定要注意哦.

吃了榴蓮海鮮後感覺脖子臉癢癢的 下巴嘴脣周圍還有眉毛裡起了好多白點點 類似脂肪粒那種白頭的包 請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反應,吃海鮮不能吃水果的,特別是榴蓮,因為榴蓮中也富含大量的vc和海鮮相剋的

7樓:僑又鑲

吃海鮮過敏了,也許榴蓮不可以和哪個海鮮一起吃吧!

吉爾伽美什的背景,吉爾伽美什的內容簡介

吉爾伽美什 gilgamesh 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敘事詩 吉爾迦美什史詩 裡所講述的偉大的王。追溯到距今約5000年,是統治著著古代美索不達米亞 mesopotamia 地區蘇美爾 sumer 王朝的都市國家烏魯克 uruk 的王。擁有著3分之2是神,3分之1是人類的高神格,自認為無人能敵的暴君。吉...

《吉爾伽美什》史詩的故事情節有哪些特點

吉爾伽美什 史詩故事曲折迂迴,情節跌宕起伏,語言十分優美,不僅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而且也有極高的史學價值。吉爾伽美什 史詩的內容有哪些?現有的不完整的五部關於吉爾伽美什的蘇美爾史詩作品,已經具有了後來的古巴比倫史詩 吉爾伽美什 的主要情節。譬如 吉爾伽美什和生物之國 這部史詩中有英雄主角誅殺杉妖的情...

吉爾伽美什王之寶庫裡的寶具能力,吉爾伽美什王之寶庫裡的寶具能力

持有寶具 王之財寶 gate of babylon 王之財寶 等級 e a 類別 對人寶具 範圍 吉爾伽美什擁有的連向 之都 鑰匙狀的劍 與寶物庫的空間相連,可以自由地取出在收藏在其中的寶物。收集了人間所有寶物 是吉爾伽美什的口頭禪,不過這並不是單純的比喻。吉爾伽美什將他的時代裡產生的,所有技術的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