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上高二了,語文成績一直不好,特 閱讀和作文 語文基礎薄弱,看書少,我現在該讀什麼書呢,怎樣做呢

2023-01-03 05:05:11 字數 957 閱讀 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三的學生!我想我應該可以用我的實踐教下你吧!語文成績不好,很簡單就是沒有重視語文!

上語文課發呆,課後不重視積累而造成的。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從心裡重視語文。語文高考也是150分,數學也是150分。

所以要重視它。其次就是要有好的學習習慣:例如,碰到不認識的字,你要查下字典查出它念什麼,什麼意思,可以怎麼組詞!

遇到覺得好的句子把它抄下來等等!還有你要重視積累:包括字詞,作文素材,成語,文言文,虛詞,語句等等!

建議你買本高考複習之類的書,裡面有一整套文言文的複習計劃!高考拉分的就是文言文,閱讀和作文!閱讀的話,你要重視答題技巧,瞭解各種修辭,結構等等!!

至於作文,多看多積累作文素材,多看別人寫的好的文章,分析別人作文的結構,自己也可以仿照!我建議你一星期寫篇作文交給你語文老師,讓他指導幫助你寫好作文!你還在高二,還有2年的時間,如果在作文上多發時間,你還是有得提高的!

之前我語文也不怎麼好!但是我用了這些之後成績就有了變化,語文能考到110分左右!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最後我想跟你說,想得到就做得到,努力吧!不要讓自己後悔!

2樓:愚芷若

作文:首尾段要寫的精彩,排比對偶句或名句為首選。中間寫2~3段論據,這得靠平時的積累,開頭句要精彩一定得高份。

閱讀:要學會用文章中的話回答。回答要具體不能抽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高考語文考了120.其實平時也沒怎麼用功,就是高三時背了很多漂亮的句子,還有基礎知識一定要打好,這樣做題才會有底。至於閱讀嘛,要多做題,抓住做題思路。

按照正確的思路來學習語文,會事半功倍的。相信你只要堅持,一定會提高上去的!

4樓:冰雪小木頭

多看書,多積累好詞好句

每天堅持寫隨筆

5樓:

找個家教補補課吧...或者上那種速成班

我初二了,語文成績就是不好,怎麼提高語文成績啊

a285710402你好 作為一名初中生,你對學習這麼注重,這很好,我非常敬佩。關於如何提高語文成績,這不是一個幾句話能說清的問題。一般而言語文大致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語文素養 另一種是語文基礎知識。下面我將分而說之。在具體描述之前我想有必要說明一下其實語文素養和語文基礎二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的。...

我語文成績從小學到現在高一一直不好,一直處於比墊底要高一點的分數,但是其他科目成績都在中上等,但是

多看一點關於語文方面的書,找到為什麼提不高語文成績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高考,往往是中等生最有爆發力。平常心態應對考試,多與同學溝通答題技巧,寫作心得。作文是關鍵,多看讀者,青年文摘,意林等,其它題型只能死記了。熟能生巧,多看多做!多看看報紙 看青年文摘 語文學習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語文學習...

我今年初二,語文成績總是不理想,一直都是八十剛出頭。我主要就

你好,我也是初二學生,我的語文不算特別好,偶爾100分,大多都在90多分,閱讀的話1要多看書,多思考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作者的情感2如果是記敘文可以將自己當作主人公,如果你遇到文章中所說的故事,你會怎麼想或者會有什麼感悟3多記答題公式。比如像分析人物形象的題就要答兩點 從文中哪些句子可以看出某人物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