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因為什麼被判刑

2023-01-03 04:30:09 字數 1301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菸草專賣局局長、副局長是副部級,司長是司局級,不是一個級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副局長當然和司長不一個級別,司長是部門的負責人,副局長是單位的領導是黨委委員

3樓:沉香

副局長是副部級比司長高半級, 局長是副部級但是正部級待遇

國家菸草專賣局是什麼行政級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菸草專賣局由國家***管理,由***設立,是獨立的行政主體。在行政上屬副部級。

國家菸草專賣局(英文名稱為state tobacco monopoly administration),簡稱國家菸草局,成立於2023年,與中國菸草總公司合署辦公,對我國菸草行業實行統一領導、垂直管理、專賣專營的管理體制,對全行業「人、財、物、產、供、銷、內、外、貿」進行集中統一管理。

國家菸草專賣局的主要職責:

1、擬訂菸草行業發展戰略、規劃和政策,調整產業結構,促進行業合理佈局。

2、依法實施菸草專賣管理,查處違法、違規案件,依法查禁和關停計劃外菸廠,保護合法經營。

3、組織貫徹執行國家財務會計制度,依法對所屬企業的國有資產行使出資人權利,經營和管理國有資產,承擔保值增值責任,管理監督菸草行業財務資金,組織實施菸草行業內部審計工作。

4、組織菸草行業生產、經營和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工作,擬訂並組織實施菸草專賣品產供銷及進出口的年度計劃,編制菸草行業固定資產投資規劃,審批菸草製品生產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指導行業安全生產工作,依法處理重大安全事故。

5、提出菸草行業有關經濟政策建議,制定菸草專賣品的**政策,管理菸草專賣品的**。

6、負責組織實施菸草行業體制改革,指導菸草企業改革,推進捲菸工業企業聯合重組,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企業,依法審批菸草企業的設立、分立、合併、撤銷。

7、負責菸草製品減害降焦工作,制定菸草行業科技發展政策,組織實施技術創新和重大科研專案攻關及科技成果應用推廣工作,負責菸草行業技術監督、質量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行業標準化工作。

8、對全國菸草行業實行統一領導、垂直管理、專賣專營。

9、管理菸草系統人事、勞動工資工作。

10、承辦***及工業和資訊化部交辦的其他事項。

5樓:九毛

副部級!!

國家或者***組成部門直屬局的級別是副部級!總局是正部級!

6樓:百度使用者

菸草勿需專賣,建議取消這個機構。

7樓:董競雄

是部級,不過級別比財政部,衛生部等等低一些。

2023年雲南菸草專賣局招聘考試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筆試 筆試由第三來方按照工作規 源程和工作方案開bai展。筆試具體時間和地du點以准考證為準 zhi,並在 招聘 專欄dao另行公佈。參加筆試人員需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原件按規定時間到指定考場參加筆試。須攜帶的文具包括 黑色鋼筆或碳素筆 2b鉛筆 橡皮。筆試成績在考試結束後5個工作日內在雲南省菸草專賣局...

今年菸草專賣局報名條件是什麼,2020雲南菸草專賣局招聘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品行端正,身體健康,無不良記錄 3.具有相關專業全日制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4.要求成績優秀,綜合素質高,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文字能力和溝通協調能力,列入國家高校畢業生統分計劃,學位證 畢業證和報到證三證齊全。2020雲南菸草專賣局...

我想問下大家北京菸草專賣局的待遇如何?我想託關係進,也不知合同工與正式工的待遇有多大區別 謝謝

菸草專賣局的崗位不存在轉不轉正的問題,按工種可以劃分為正式工與合同工,說白點正式工相當於辦公行政人員,合同工就是一線員工,但不論哪個,剛進去前3個月是試用期,至少我是這樣。正式工和合同工的待遇各地都不同,因為國家菸草局也沒統一的工資發放標準,全由省級菸草自己制定,但不論月薪還是年終獎,正式工拿的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