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人敢動敘利亞特別是美國怎麼打利比亞那麼快謝謝

2023-01-02 19:30:17 字數 3913 閱讀 7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利比亞沒有俄羅斯的實際利益

利比亞有俄羅斯的海軍港口又離俄羅斯和中國太接近開戰對中國的經濟也有影響 如果開戰有可能中俄都會進行軍事援助很難打的下來 打不下來就不打 湯姆大叔票子也不多 一隻腳伸進去 很難拿出來

重要的是俄羅斯 這個沙皇民族後裔 太強大 沒有任何的理由說弄那個就弄那個 喬治亞就是這個道理 老美惹不起 也不敢惹

日本北方四島就是這個道理俄羅斯太強硬 日本那麼厲害就不敢惹他 現在俄羅斯的南千島群島明說是你日本的 但是要回來不可能 釣魚島中國還想和日本談 俄羅斯不給你談 不還給你 你的民用船隻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 進入俄羅斯所謂的海界 見船就打 好牛b 中國學到點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能想到的幾點:

卡扎菲沒什麼軍事實力,敘利亞軍事力量強很多;

卡扎菲那活寶得罪了幾乎所有人,包括基地組織和阿盟,和中俄也不怎麼樣,敘利亞還有伊朗和俄羅斯撐著;

利比亞亂局影響法國等國家的石油**,算是歐洲的利益所在,至少有法國著急;敘利亞石油少沒什麼利益,又有俄羅斯的基地不好弄;

3樓:亂世無為士

因為有俄羅斯保敘利亞,利比亞一開始俄羅斯也保,但是後來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不管了,所以美國緊接著就打了。

敘利亞問題,俄羅斯保一天,美國就不敢輕舉妄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後臺的,聯合國關於對敘利亞現**不利的表決,有許多國家都投了反對票,還有些棄權的,常任理事國中國,俄羅斯也投了反對票,主要是人家外交做的好.而利比亞時期,當政人對中,俄兩國的態度總是飄忽不定,應該說是外交上的失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敢,因為沒有聯合國授權。

美國為什麼支援打利比亞,而不參與打敘利亞?

6樓:記憶的愛

因為俄在敘利亞有一軍事基地,俄羅斯力保敘利亞,而且打敘利亞遠比利比亞困難複雜,有伊朗等國的支援將使美軍的行動更為困難

7樓:手機使用者

普京發話 美國敢打敘利亞,俄羅斯就痛擊日本

美國為什麼要打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這三者有聯絡嗎?),它的目的和理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的石油

bai資源豐富du,美國

對中東十分重視zhi,最重要還

dao是能源和資源。還內有美國的部隊從沒有閱兵式,不容參加各種比賽展覽,它主要靠打仗買**,這幾年幾乎每年都打一次,資本家利用戰爭推銷**。曾經記得高達00中,一場場戰爭其實都是資本家為了掙錢為了資產引發的,軍火商最愛打仗了,一打**就來了,而那些大的軍火商都是政治力量背後的支撐,沒有錢**選舉的大量花費怎麼辦?

他們的議會中就都是資本家,所以為了資本他們必定會去引發戰爭。然後買**。

還有這些國家都是中東比較重要的國家,和美國關係不怎樣,或者說是他不聽美國的話,資本主義國家也要削弱某些力量,確立他在中東的地位。他不是世界霸主嗎。

總之一個國家無論怎樣都是出於自身利益,共同利益產生合作,利益的對立就是戰爭了。再說美國想看著他那麼大的軍費支出白白浪費?不打幾仗,弄點實際用途,讓彈藥槍支都在倉庫裡發黴?

將這些東西變為錢,就是通過戰爭。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東那裡有石油資源豐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石油,**就有無盡的戰爭

法國人為什麼不像打利比亞卡扎菲一樣,進攻敘利亞??(美國英國奧巴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原因有很多:

首先,你要清楚打仗是要花很多錢的,比如說一枚導彈,就要好幾百萬。現在法國經濟發展不景氣,利比亞戰爭和馬裡的軍事行動已經增加了法國的財政負擔,所以法國**已經很艱難的職稱支撐一場戰爭了。要是法國再進攻敘利亞,可能會深陷敘利亞戰爭的泥潭。

其次,比起利比亞,敘利亞的實力要強的多,因此,攻打敘利亞的損失和軍費開張也會比利比亞多。比如,當年利比亞的卡扎菲軍隊就2萬多人,幾乎沒有防控系統和重**,法國還用了半年才推翻他。現在的敘利亞軍隊30萬,有大量的防空導彈和比利比亞強大數被的空軍,外加中俄伊朗黎巴嫩真主黨的支援,打贏他要更費勁。

另外,你要知道敘利亞的反對派組成成分,不像利比亞的反對派,大多數都是本國的革命者,敘利亞反對派有很大一個比重是由基地組織等恐怖組織構成,如果貿然行動,對法國美國等西方國家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12樓:

因為敘利亞與俄羅斯關係非常好。而且敘利亞緊鄰伊朗。中國在伊朗有巨大的石油利益。當然不希望伊朗周邊出事。所以中俄支援敘利亞。當然法國就不敢輕易對敘利亞動武。

軍事問題!最近幾天新聞上說美國和西方要對敘利亞動武了。如果真的攻打敘利亞會像利比亞那樣簡單嗎?

13樓:

安啦。美國需要的是從西歐經巴爾幹半島、小亞細亞、海灣、向東的戰略通道。敘利亞雖然在這條通道旁邊,但是並不在這條通道上。

對於美國來說在中東只要控制住土耳其和伊拉克就夠了,控制住敘利亞最好,沒有也無所謂。美國不會入侵敘利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與其西方盟友預計將對敘利亞動武的報道是真的,但至於是否真正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還未可知,我們可以拭目以待。其動武的理由是敘**軍在與反對派武裝的戰鬥中使用了違禁**,但事實上到底是哪方面使用了化學**還同樣是未可知的。美國等西方國家急於就此下結論,宣稱手上握有敘**軍使用化武攻擊平民的充分證據,但筆者檢視了諸多相關報道均未看到美國**有將掌握的相關證據進行展示的報道,也就是說美國等西方國家所稱的證據的真假也是未可知的,所以他們急於威脅動用武力打擊敘利亞更大的可能性是美國等西方國家是以此為武裝干涉敘內戰的藉口而已,當年伊拉克便是明證。

他們急於動手更多的是出於迫使巴沙爾**的政治動機。至於美國等西方國家攻打敘利亞會否如前幾場戰爭一樣勢如破竹,筆者認為是有可能的,西方特別是美國的武裝部隊攻擊能力極強,他們佔有絕對的優勢,雖然敘利亞有俄製各種防空導彈等先進**,但是敘利亞的整體戰爭能力已在與反對派武裝的內戰中受到削弱。因此,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真的武裝打擊敘利亞的話,相信結果會是反對派武裝將一反目前的頹勢,進而贏得與**軍的內戰並將巴沙爾至於薩達姆、卡扎菲類似的結局。

15樓:陽城幹部

只會動有限的打擊,全面動武伊朗會報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動武可能能使更快和平。誰叫敘利亞**軍使用化學**呢。

17樓:

我覺得美國更多的是對敘**的施壓,直接大規模干預敘利亞問題對美國來說並沒有太大利益。

18樓:隔岸觀火

動不了武的,現在世界**都等著看奧巴馬笑話呢,這就是激將法,美國去打敘利亞那是找死,美國的損失會大的多

19樓:帝雅琦祥

俄羅斯人不答應。美國人裝大也應該問一下俄羅斯人啊

利比亞現況?

20樓:鴿

美國和北約在「利比亞」軍事力量只要進入的「黎波里」這就是真正意義上對「利比亞」的軍事侵略!

21樓:羽化仙道

因為美國想藉此機會翻身,因為美國每次財政危機都是靠打仗解決的,所以美國想打,但利比亞是俄羅斯的最後一個海外盟友,而中國想借這次機會擴大自己在非洲和歐州的影響力,所以才成這樣,利比亞人民夾在中間受苦

德媒:中俄為什麼保敘利亞而不保利比亞

22樓:糕程人士

卡大佐國際關係處理的不好,五大流氓都得罪過。敘利亞駐有俄羅斯海軍基地,而且地處亞歐大陸中間,如果安全形式不好會影響我國一帶一路的建設

美國以什麼理由參與利比亞戰爭?

為什麼美國轟炸敘利亞,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

因敘利亞化學 襲擊事件 美軍聯合英法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 精準打擊 以作為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 化學 襲擊 的迴應。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 美國打擊敘複利亞,原因如下 制 1 美國這是特朗普在顯示決心和強硬,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

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為什麼美軍空襲敘利亞

美國打擊敘複利亞,原因如下 制 1 美國這是特朗普在顯示決心和強硬,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衝突,這也對世界沒好處。4 俄羅斯和美國的蜜月期可能未...

為什麼美軍空襲敘利亞,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

美國打擊bai敘利亞,原因如下 du 1 美國這是特朗 zhi普在顯示決dao心和強硬,回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答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衝突,這也對世界沒好處。4 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