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牌的貨車,可以改黃牌嗎

2023-01-01 09:00:17 字數 820 閱讀 1350

1樓:符映天彤白

不行,因為是黃牌還是藍牌是有具體要求的,具體如下:

藍牌車:小型汽車號牌:藍底白字白線框。

總質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貨車和乘座人數(駕駛員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車身長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車安裝此號牌。藍牌:小型機動車號牌!

黃牌車:是大車;兩輪、三輪摩托車;大型客車;從事農業用途的車輛.

黃牌車通指大型車輛,如2噸以上卡車或客車(也包括12座或以上的麵包車)等。營運性質的車輛和摩托車的車牌絕大部分也是黃色的。

2樓:生活小夥伴蘑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藍牌車換成黃牌需要什麼條件?開開開開車2021-12-16 17:31:

14+ 關注藍牌車不可以換成黃牌。藍牌車與黃牌車的區別如下:駕照要求不同:

黃牌車要b級駕照才能開,藍牌車只要c級駕照就行。收費標準不同:在高速公路收費方面,藍牌汽車收費偏低,而黃牌汽車收費一般比較高。

黃牌汽車的體積,重量等因素都是費用相對提高的原因。年檢期限不同:黃牌車一個季度年審一次,藍牌車2年年審一次。

限行區域不同:藍牌車可以在城市隨意行駛,而黃牌車要分時間段通行,而且還要辦理通行證。

提問以前是該上黃牌的貨車,因其它原因上藍牌的,開了幾年了,現在又想上黃牌能行嗎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機動車貨車藍牌是可以變更為黃牌的,藍牌和黃牌是根據車輛外形尺寸和出廠合格證來界定的,是不能隨意更改的。藍牌費用更低(藍牌屬於微型或輕型,黃牌屬於中型)在某些城市道路上,黃牌的限行時間和範圍要多於藍牌。在車輛管理所,只能更改車輛的使用性質(即營運和非營運之間的更改)

更多1條

藍牌貨車能上高速嗎?小黃牌能上高速嗎

藍牌貨車或黃牌貨車只要是設計時速在70公里以上,且非農用車的,是可以上高速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鉸接式客車 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汽車黃牌和藍牌的區別,汽車上藍牌與黃牌的區別?

一般來講,駕駛證準駕車型為c以上的,藍牌 準駕車型為b以上的,黃牌。高速收費不同,黃牌車收費高 藍牌車收費低。根據車輛載客量 載貨量的不同,單位收費標準也不同,重卡作為五類車毫無疑問要承受最高的高速通行費。車輛年檢期限不同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的要求,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

藍牌營運車輛違章扣分嗎,藍牌貨車處理違章扣分需要資格證嗎

目前除了違停不扣分,其他違章基本都是要扣分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營運汽車違章非現場違章扣分的,需攜帶扣分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以及被拍車輛行駛證的原件,還要將要扣分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以及被拍到的車輛的行車證影印到一張a4紙上,到交通隊處理違章。車輛違章未處理,不影響營運證年審。因為他們分別屬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