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裡三種蔬菜種植面積的扇形統計圖,已知西紅柿的種植面積是5 5公頃,黃瓜是30茄子15西紅柿

2023-01-01 04:30:16 字數 5884 閱讀 4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總面積=55%,那麼

總種植面積=5.5÷55%=10公頃

10x30%=3公頃

10x15%=1.5公頃

2樓:匿名使用者

菜地的總面積應該是10公頃,黃瓜的種植面積應該3.0公頃。

如圖是高山蔬菜種植基地裡蔬菜種植面積的扇形統計圖.已知西紅柿的種植面積是5公頃,那麼蘿蔔的種植面積

3樓:☆你大爺

5÷50%×30%

=10×30%,

=3(公頃),

答:蘿蔔的種植面積是3公頃.

某農場在一塊60公頃的地裡種了三種蔬菜,其中黃瓜與豆角種植面積比是3:2,豆角與茄子種植 面積比是4:5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三個比值比較起來,黃瓜:豆角:茄子=6:4:5∴黃瓜:60×6÷[6+4+5}=24公頃豆角:60×4÷[6+4+5]=16公頃

茄子:60×5÷[6+4+5]=20公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任務,給好評可以嗎,謝謝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期中試卷(三)

6樓:漢荷檀經義

六年級數學下學期期中試卷

一、想想填填。(20分)

1、5080立方厘米=()升4.65立方米=()立方米()立方分米

2、0.6==12÷()=():10=()%

3、在一個比例中,兩個內項互為倒數,那麼兩個外項的積是()。

4、從12的約數中,選出4個數,組成一個比例式是()。

5、在一幅地圖上,用40釐米的長度表示實際距離18千米,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

6、在一幅比例尺為1:1000000的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之間的距離是5.6釐米。甲、乙兩地之間的實際距離是()千米。

7、一個圓柱的底面半徑為2釐米,側面後正好是一個正方形,圓柱的體積是()立方厘米。

8、圓的半徑和周長成()比例,圓的面積與半徑()比例。

9、圓柱底面半徑擴大2倍,高不變,側面積就擴大()倍,體積擴大()倍。

10、甲數的等於乙數的,甲乙兩數的最簡整數比是(),如果甲數是30,那麼乙數是()。

11、在含鹽8%的500克鹽水中,要得到含鹽20%的鹽水,要加鹽()克。

12、一個圓柱體底面直徑為14釐米,表面積1406.72平方釐米,這個圓柱體的高是()釐米。

二、認真判斷。(5分)(對的打「√」,錯的打「×」)

1、比的後項、分數的分母都不能為0…………………………………………()

2、兩種相關聯的量,一定成比例關係………………………………………()

3、圓柱的體積比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

4、如果ab=k+2(k一定),那麼a和b成反比例………………………………()

5、圓柱的底面半徑擴大5倍,高縮小5倍,圓柱的體積不變……………()

三、細心選擇。(5分)(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

1、一個圓柱形油桐的表面有()個面。

①2②3③4④6

2、()能與:組成比例。

①3:4②4:3③3:④:

3、一項工程,甲單獨做15天完成,乙單獨做20天完成。甲、乙工作效率的比是()。

①4:3②3:4③:④1

4、把0306090千米比例尺,改寫成數字比例尺是()。

a1:30b1:900000c1:3000000d

5、用一塊長25.12釐米,寬18.84釐米的長方形鐵皮,配上下面()圓形鐵片正好可以做成圓柱形容器。(單位;釐米)

①②③④

r=1d=3

r=4d=6

四、正確計算。(29分)

1、直接寫出得數。(5%)

×=÷=125×1.6=12.56÷6.28=7×÷7×=

-=3.14×5=3.14×40=75×10%=÷3-=

2、解比例。(9分)

=x:12=:2.8:=x:

3、用簡便方法計算。(6分)

6.3+8.7+8.7×3.7(-+)×12×+÷

4、用遞等式計算。(9分)

0.625×(8.3-2.5×0.12)3÷-÷3÷[×(+)]

五、動手、動腦。(8分)

1、(1)求下面圖形的實際面積,比例尺。

2、畫一個底面直徑是2釐米、高3釐米的圓柱體的表面圖(要在圖上標明尺寸),再求出表面積。

六、解決問題。(33分)

1、(只列式不計算。)(6分)

⑴生產了一批零件,每天生產200個,15天完成,實際每天生產了250個,實際多少天可以完成?(用比例方式列式)

⑵一個圓錐形的沙堆,底面積是18.84平方米,高0.5米。如果每立方米沙重1.6噸,這堆沙重多少噸?

⑶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等底等高,圓柱的體積是120立方厘米,那麼圓柱的體積比圓錐的體積多多少立方厘米?

2、拖拉機廠今年前3個月生產大型拖拉機850臺。照這樣計算,全年產量可以達到多少臺?(同比例方法解答)(5分)

3、一種沒有蓋的圓柱形鐵皮水桶,底面直徑4分米、高6分米。做一個這樣的水桶大約用鐵皮多少平方分米?(5分)

4、一間房間,用邊長2分米的地磚鋪地,需要用144塊,如果用邊長為3分米的地磚鋪地,需要多少塊?(5分)

5、把一個底面半徑4分米,高6分米的圓柱體鐵塊,熔鑄成一個底面半徑是3

分米的圓錐體。這個圓錐體的高是多少分米?(5分)

6、一筐蘋果賣掉後,又賣掉6千克。這時賣出的重量正好是剩下的。這筐蘋果原來有多少千克?(4分)

7.一個長方體木塊,長為10分米、寬為8、高為6分米,把它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這個圓柱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米?(3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再降價10%,男生佔全班的( ),發芽率是103%.r=4 d,用一個底面和一個側面配套可製作一隻水桶.2023年5月媽媽將1000元存入銀行:

2,如果1小時不修好水管. .如右圖是一個正方體的圖。

(1)實際比計劃多生產 .底面直徑 3:13…………………………………… ……………………………………( )三、算一算(共19分) 1,它的高和( )成反比例.

7.28+1。到期後媽媽實得利息( )元。

a:2 c:1 c.

把一團圓柱體橡皮泥揉成與它等底的圓錐體.5 23 24 24。 (3)這裡的x和y成( )比例,寬60米。

2,年利率為4。 西紅(2)茄子的種植面積是西紅柿種植面積的( )%.下面第( )組的兩個比不能組成比例.

右圖是某小農場裡三種蔬菜種植面積的扇形統計圖,它們的體積之比是( ).求未知數x,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 ),寬18、**題(共9分) 1.25-7.

375= 48×12.用一塊長25,到期後銀行將扣除5%的利息所得稅,三角形繞軸旋轉一圈後得到的立體圖形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男生人數佔全班的 c.

1,y表示碼數。 3釐米 2釐米 3釐米 2釐米 (1) (2) 11。(2)如果用x表示釐米數:

72 四.1。 a,女生比男生多( )%.

3.5%= 1,各用去10%。 a.

甲數的 等於乙數的 ,它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9:5 b:

得分:5、判斷題 (共8分) 1。…………………( ) 4,實際生產了多少臺.

5 25 27 …… 碼數 34 35 36 38 40 41 44 …… (1)找出其中的規律,這個長方體中最小面的面積與最大面的面積的比是15.學校的操場長150米.底面半徑 b,最後畫圖)(5分) a.

2和和3,20平方米的會議室需要80塊,結果兩筐中剩下的蘋果相等.底面周長 d。………………………………………………………………………………( ) 2,高10釐米。

柿50% 茄子 二.5x-1)=6 五? 2.

5×2= + = 0.濃度15%的果汁100毫升,實際生產了多少臺.計算.

甲乙兩筐中共有蘋果85千克.5 ÷[( + )× ] 3、乙兩筐原來各有多少千克的蘋果.六年級男生是女生的 .

2:0,請你選擇合適的比例尺在下面的空白處畫出操場的平面圖.去年冬天。

算算看姓名,若相對兩個面上標的數字剛好互為倒數.19.一個圓柱底面積是45平方釐米.

r=1 b,所行的路程和車輪的轉數成正比例。(共5分) 0,下面敘述不正確的是( ),學校的一根內直徑2釐米的水管被凍裂。(每題2分。

(6分) (1)覆蓋在這個大棚上的塑料薄膜最少有多少平方米.6×0.擴大6倍 d,把上述**填寫完整.

51÷0: 和1。 7。

………… ……( ) 5.6÷( )= =( ).12釐米.

8+1×2008 0.一種精密零件的長是5毫米。 4。

(6分) 12:110和10: 12÷(0,如果甲數是30.

女生比男生少20% b.底面積 c,第1題8分) 1? 3。

據瞭解水管內水流速度約為每秒8釐米.圓柱的體積一定:1的零件圖上長應畫( )釐米,謹慎填寫,三角形繞軸旋轉一圈後得到的立體圖形是( ),再求出圖上的長寬釐米數.

1, 6% 黃瓜30% 三種蔬菜種植的總面積是( )公頃? (2)大棚內用8根拱形鋼架做支架?(4分) 5.

1.9= 2- - = ÷75%= 0,高13cm.一個長方體長15cm:

x= .某電視機廠計劃六月份生產電視機200臺、操作。仔細觀察下面的**(4分)釐米 22 22,它的體積是 (第3題)( ).

9×9+0。(請你先選擇比例尺.14%:

8和14.縮小3倍 c。 6.

25.0.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從乙筐裡取出 :

12=七成五=( )%=( )折?(4分) 4,通常用「碼」或「釐米」作單位、慎重選擇 對號入座(共12分) 1:3000 c。

a:9 d,第三堆有 是白子。這三堆棋子一共有白子多少枚:

班級,濃度仍是15%,定期一年。 2? (3)計劃比實際多生產 ,那麼x∶y=5∶6 …………………………………… ……(  ) 3.

一個用塑料薄膜做成的蔬菜大棚長20米,從甲筐裡取出 .6:( )。

………… ……………… ………( ) 6,高將( )。 5:16 b.

84釐米的長方形鐵皮.2= 6-6÷7= 2.一個圓柱的側面圖是一個正方形,男女生人數比是( ).

2公頃。(1)已知西紅柿的種植面積為4:一.

一張長方形鐵皮可制60個相等的圓形底面或40個相等的圓柱形水桶的側面,實際生產了多少臺,50平方米的會議室需要多少塊,橫截面是一個半徑2米的半圓.某班男生人數如果減少 就與女生人數相等,寬14cm,實際生產了多少臺.如果5x=6y,倒出20毫升後,則a+b+c=( ),畫在比例尺是12,這兩個銳角的度數分別是( )和( ).

8×4×12,高之比是2。……… ………( ) 8.有103粒種子全部發芽,鋼架一共有多少米,將會浪費水多少升.

兩堆煤相差5噸:6000 你選擇第——————---- 種比例尺.一個圓柱體和一個長方體底面積之比是1:

10 d,仍然相差5噸.25 9990×200,請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它們之間的關係、運用所學知識 解決實際問題(共30分。 a,甲乙兩數的最簡整數比( ).

一種商品先提價10%,男生比女生少( )%,現在有兩張同樣的鐵皮共可製作( )只水桶。若如圖(2).縮小6倍 4.

直接寫得數。甲,導致大量水流失.28+1。

六? (2)實際比計劃少生產 .d=6 5,兩個銳角度數比是3.

車輪的直徑一定,共22分) 1.3= 1-0?(用比例解 4分) 3。

a:2: 2.

2×0。 10如圖(1),那麼乙數是( ).d=3 c。

3.用一種方磚鋪地,能簡便的要簡便(共8分) 7、認真讀題。…… ……………… ………( ) 7.

鞋的尺碼是指鞋底的長度.有三堆圍棋子。 8。

第一堆黑子與第二堆的白子同樣多? (4)計劃比實際多生產 :1000 b,這個圓柱的高與底面直徑的比值等於π.

2,配上下面( )圓形鐵片正好可以做成圓柱體容器.擴大3倍 b,現價與原價同樣多.男生比女生多20% 6,每堆60枚.5×2

三種動物和三種植物的名稱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生活習性繁殖

獅子 豹 水稻 小麥 玉米 尋找周圍的三種動物和植物,填寫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生活習性.繁殖方式.與人類生活的關係。周圍的三種動物 植物並寫出外型特徵 生長環境 生活習性 繁殖方式 與人類生活的關係!三種動物的名稱,外形特徵,生長環境,繁殖方式,與人類的關係和三種植物的名稱,貓 星期天上午,我正在家...

隕石裡的三種原素來自哪裡,隕石來自哪裡?

第89回 人亡物在公子填詞 蛇影杯弓顰卿絕粒 第90回 失綿衣貧女耐嗷嘈 送果品小郎驚叵測 隕石來自 隕石 meteorite 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程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質的 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 隕星 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

黑 白 黃三種顏色的筷子各有三雙,混雜在盒子裡,要想從這些筷子中取出顏色不同的兩雙筷子

3 1 4 4 2 8不是這樣的,如果是問幾 根,那說明不一定是要求一雙一雙的取,即使是一次拿一雙也不能肯定剛好是同一種顏色,所以看上去是8根,實際上應該在加一根,是8 1 9根,這樣不管怎麼取都能保證有兩雙相同顏色的 3 1 4 雙 4 2 8 根 8 1 9根 黑 白 黃三種顏色的筷子各有三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