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鬼節嗎,今天是鬼節嗎,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門,請講詳細

2023-01-01 02:55:18 字數 2610 閱讀 6568

1樓:山區小鬼才

是的。今天14。明天15這2天晚上不要出門

今天是鬼節嗎?

2樓:人道酬善

是的,農曆七月十五為中元節,俗稱鬼節。

3樓:何宇達

不是,陰曆七十五才是。也就是8月1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問鬼節 ,陽曆幾號?

今天是鬼節嗎

5樓:鑫鑫

七月十五是鬼節,相傳陰間地府的鬼門關會大開,無數鬼魂湧到陽間流連,可謂「陰氣沖天」。如何能避免撞邪、大步邁過?留意以下宜忌,方可減低「撞鬼」機會。

鬼節禁忌1、參拜土地廟 可免則免 廟宇是供奉神明的清淨地,不少人都認為於盂蘭節應該前去上香參拜,求神明保佑,但在玄學角度而言,這做法是錯誤的,因為土地廟供奉的是地神,本身是陰差,是統領群鬼的頭目,所以鬼節期間,鬼魂到陽間流連之時,也會在土地廟聚集,為免招惹陰氣,還是不去為妙。

鬼節禁忌2、安全起見勿遊夜水 俗語說:「欺山莫欺水」,一年中有不少人遇溺身亡變成水亡魂。據說,此等冤魂會借鬼節期間出來找替身,所以為求安全起見,切忌於農歷七月到海灘、河邊、溪澗等遊夜水。

另外,若家中的窗戶是對著墳場的話,整個農曆七月都要將窗戶關閉,並把窗簾落下,減少陰氣凝聚,避免招惹在墳場徘徊的遊魂野鬼。忌3、樓梯牆邊切勿逗留 雖然農曆七月期間,陰氣會較旺盛,但鬼魂對於人氣始終避忌幾分,所以不會在街上與路人面撞面而行,多會選擇在樹下或牆邊聚集,因此大家去夜街時,應儘量避免靠近牆邊、樹蔭及樓梯等暗處行走或逗留,尤其槐樹最易招惹鬼魂要特別留神。

鬼節宜1、必要祭品 不可缺少 為求心安理得,不少人都會於鬼節期間燒街衣,並且買許多食物、祭品去拜祭。不過,提醒各位,拜祭時應備齊一些最必要的祭品,如衣紙一定要有冥錢和金元寶;而祭品方面,就要備齊燒肉、菜、水、飯和酒。因為鬼魂平日被困住,不能四處流連,直到農曆七月才可到陽間,所以人類要燒冥錢、金元寶給鬼魂使用,並且要預備一些人類最基本的食物供他們享用,讓鬼魂有錢使之餘也可飽肚。

鬼節宜2、多穿黃衣神光照耀 鬼節期間避免撞鬼,也可從衣方面入手,這段時間要儘量減少穿鮮紅色的衣服,應多穿代表神光的黃色衣服,以及別讓頭髮遮陽氣凝聚的額頭,有劉海的人士就最好用髮夾夾起。由於傳聞人的肩膀及後腦有三盞「燈」,代表陽氣,所以在鬼節期間,不要被人拍肩膀及後腦,以免將「燈」拍熄,招惹鬼魂。 七月十五鬼節宜3、戴水晶瑪瑙擋煞辟邪 若還是有點不安心,可考慮佩戴一些具有擋煞、辟邪作用的飾物,如白水晶及瑪瑙。

白水晶能令佩戴者保持頭腦清醒,不易被鬼神控制。而瑪瑙則可辟邪,令佩戴者心情愉快和增加信心。至於款式方面,無論什麼形狀、顏色也沒有所謂,不過當然愈大就愈好。望採納

今天是鬼節嗎,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門,請講詳細 5

6樓:掌秋荷

可以出去抓幾只回來吃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切,現在誰還相信那呀,沒事的

真的今天晚上是母鬼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據我所知,在中國及國外,似乎並沒有「鬼母」之說,因此沒有這個節。

9樓:飛俠

看來你年齡並不大,就是別人嚇唬你。什麼母鬼公鬼什麼都沒有

10樓:淡筆繪你傾城顏

應該沒有母鬼節只有鬼節。鬼節是七月十四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哇,你不知道嗎?明天是什麼日子嗎?今天是鬼的日子。都出來集合開會呀!

12樓:負責搞笑的

我聽老人說冬至是鬼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挺相信的。

13樓:天使月亮

不要相信這些,沒有聽說過還有母鬼節,鬼節也就是說的清明節 沒有聽說過有別的鬼節

14樓:張三歲

是的,因為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方法,寫日子情況下也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今天晚上是母鬼節

15樓:思念慈母

母鬼節,沒聽說過,鬼是分公母的嗎?不是分男女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不存在什麼鬼都是嚇人的

17樓:養又鬆

母鬼節是假的,大家不用怕。

18樓:乘夏侯蘭

不是的,沒有這樣的說法

19樓:陽越

不是,他們這些人都是惡作劇

20樓:

不用害怕,這是假的,只是別人嚇唬你的。

聽說今天是鬼節,真的有鬼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不是鬼節,我們通常把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也是佛自恣日)稱為鬼節,也有人把整個農曆七月稱為鬼月。有的地區把七月初六稱為鬼七。

究竟是否真的有鬼,目前科學界沒有解釋,科學界不承認也不否認鬼的存在,屬於未知領域。中國的儒家、釋家、道家、均承認鬼的存在。

今天是什麼節日,有鬼嗎 10

今天是鬼節,誰知道鬼節是怎麼來的?

我今天和人吵架了,後來才反應過來今天是鬼節,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預感

是你自己心緒不寧,害怕罷了!其實沒有什麼事,該做什麼還做什麼吧,別放在心上就好 不會,只是個普通的民間節日 恭喜你,今天晚上說必定會走運 放鬆心情不去想這些事情 不會的啦,放開點,樂觀點 我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心寒寒心.我已經預感得到假如有 他找你也找,以牙還牙。而老實的婆婆安慰我說 我這一輩子都是這麼...

今天是農曆多少 ?宜搬家嗎,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適合搬家嗎

2015 08 13星期四 13農曆六月廿九 乙未年甲申月辛酉日 羊年 獅子座宜安床 祭祀拆卸 修造動土 起基上樑解除忌 嫁娶出行 作灶入宅移徙 搬家吉日 2015年08月19日 農曆07月06日 星期三 衝雞 辛酉 擇吉日行事是國人的民俗傳統。現提供以下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儘量避開你生肖的衝...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

今天是農曆閏六月初八,是一個平常的日子,七月三十號星期日。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今天幾號 你好,今天是2017年9月20號,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 今天幾月幾日?今天幾月幾日?怎麼你不識字或得了失憶症了 今天是農曆幾月幾日,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幾月幾號星期幾 萬年曆公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