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微光波爐的,熱菜會發出咔咔磨擦的聲音怎麼回事

2022-12-02 03:35:10 字數 2360 閱讀 3625

1樓:出憐杉

不知你的敘述對不對!是磨擦的聲音還是打火的聲音。如果你的微波爐是轉盤式的話,磨擦聲有可能是因為轉盤下的圓形託輪沒放正,致使玻璃轉盤歪斜,磨擦底板或是中轉軸空轉摩擦玻璃盤發出的響聲。

這個安放正常的,玻璃盤運轉也正常的話,是不是你的容器過大沒放正,和爐腔磨擦呢。這個還不是的話,那就可能是你熱菜的碗是帶金銀邊(或花),放電聲說成了咔咔聲。如果你是平板式(沒有轉盤)的微波爐,那就只有後一種可能了!

你試試看!

2樓:復興計劃

熱脹冷縮,有時候菜會因為突然加熱蹦開始很正常,不要用太高的火

3樓:

水迅速氣化炸開的聲音

4樓:本人乃睡神

我家微波爐也是這樣,一直沒壞,應該是熱的菜發出的聲音吧

5樓:小姐來把

電熱絲燃燒的時候響,正常的

6樓:罒紅塵丿灬過客灬

不可以用金屬器皿,如果不是用金屬器皿,加熱肉類也會出現這種狀況,不可用金屬器皿的,加熱肉類可以把火,調小點試下……

7樓:

正常,是菜加熱過程中發出的聲音,尤其是有肥豬肉響聲很明顯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裡面有油,油在微波爐裡面熱的時候溫度上升的特別快,把火力調小點應該就好了

9樓:休曄

光微波不能用金屬盤,我也是用得這個微波爐

10樓:a雙魚座的男人

盤子不配套,不是專用的。

剛買微光波爐的,熱菜會發出咔咔的聲音正常嗎?

11樓:幻靈魔術師魔

那是油滾燙後發出的聲音,需要用薄膜紙覆蓋,不然到處都是油

12樓:麗bibi彡

先確定是買回來就有響聲還是說使用以後才有的,微波爐的加熱源主要是磁控管和高壓矽堆和電容,而變壓器和磁控管兩個都有風機制冷,如果是風機的聲音大可不必害怕,如果是轉盤聲音過大,看有沒有磨檫的地方,如果僅僅是爐內有**聲的話,給你加熱食物有關係了.1 ,加熱容器不能是金屬的,而且帶金屬花邊的碗都不可以,容易打火.2,食物在快速加熱過程中產生聚熱,產生的空氣**,這些現象其實只要把物料鋪的均勻一些就可以解決了.

13樓:

正常,如果是木耳,還會爆的聲音

14樓:

這些都很正常,我家的也是

剛買格蘭仕光波爐的,熱菜發出咔咔聲音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加熱就響的聲音,沒事的

16樓:

功率大溫度就大鍋表面膨脹主要是底部。都這樣

17樓:c人生如戲

我家微波爐也是那樣,買了四年了,至今沒事。

剛買得光波爐,熱菜5分鐘了只有一點點熱怎麼回事?

18樓:

調成高溫,普通的蔬菜熱2分鐘就能很燙了

19樓:帥赫赫

是不是調成低火了呀,調成高火就可以了,或者是調成低溫了也會這樣的

20樓:

如果光波爐沒有問題,那麼我覺得可能就是你在使用上操作不當了

剛買的格蘭仕光波爐平板的。熱菜一半熱一半不熱,外面熱裡面不熱。打**給售後。說平板都這樣。

21樓:

微波分佈不均勻,有轉盤的能通過旋轉彌補,無轉盤的靠爐壁多次反射效果差些,或者可以靠加長加熱時間改善。

有誰能告訴我格蘭仕光波爐其它的用法,買了以後,我只是熱菜用,別的不知道怎麼用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格蘭仕有微波和光波兩種功能,一般我都是用微波,按一下微波鍵,然後定時間就可以了,在燒烤的時候用光波組合功能,(按光波鍵一次是光波功能,太慢不好用;按光波鍵兩次是組合①,即光波80%,微波20%,適合燒烤雞翅或比較薄的肉片;按光波鍵三次是組合②,即光波45%微波55%(好像是這個比例,記不太清了),適合燒烤雞腿或整雞等比較大的食品,根據食品的大小確定時間就可以了。

23樓:孜然夾饃

說實話。當時大家買微波爐都覺得很新鮮,可以做很多好吃的,可是大部分的人買回家不是熱剩菜剩飯就是爆爆米花。沒了。我覺得光波爐也就是同樣的功能只不過沒有了輻射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一下微波爐菜譜,呵呵想吃的,怎麼做的都就出來了。

電磁爐 微波爐 光波爐的波長各是多少

電磁爐通常電磁爐的加 圈工作頻率在20 30khz的中頻,這個頻段的電磁波非常適合對鐵磁性的鍋具進行加熱.2.微波爐 微波爐的磁控管將電能轉化為微波能,當磁控管以 2450mhz 的頻率發射出微波能時,置於微波爐爐腔內的水分子以每秒鐘 24.5 億千次的變化頻率進行振盪執行,食物分子在高頻磁場中發生...

大家誰知道格蘭仕的微波爐和光波爐那種的好啊!各有什么利弊呢

首先哥要糾正一個被有些企業混淆及偷換的概念,所謂的光波爐只是在原來微波爐的基礎上增加了兩根燒烤管,一般是紅外線燒烤或者鹵素管,最早的是銅管燒烤。主要的功能是用來燒烤食物,為食物 如雞翅,烤腸 等著色。並非光波爐是一種新的產物,好比手機上增加攝像頭一樣。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光波用到的很少。主要還是微波...

我們家才買的美的微波爐熱東西時為何漏水

微波爐熱東西漏水解決方法 一 可能是通風扇不轉了,加熱食物產生的水汽凝結流下來的,這對轉盤電機有很大威脅,必須修理。二 也有可能是加熱液體食物過量或者加熱時間過長造成食物內水分沸騰而溢位,這個只需要擦乾就行了。1.液體溢位來可能是食物過量或者加熱時間太長造成食物內水分沸騰而溢位.2.微波是否洩露可以...